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24

  恐国师一行对诸葛白不利,诸葛青嘱咐弟弟万不可私自离开忠武侯府,可近两个月过去,国师府仍无异动。

  “青,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回青丘?”诸葛白趴在凉亭的石桌上,失落地问道。

  “……”诸葛青沉默,双手轻轻地按在诸葛白的肩头,良久,他从袖中取出一张符箓。

  诸葛白定睛一看,“这是……长行符?”

  “嗯。”诸葛青点点头,“这是长老们在我离开青丘前赠与我的,若是遇到凶难,便可动用它回青丘。”

  “青……”诸葛白犹豫地望着他,“长行符可联通人妖两界,极是珍贵,若是你给了我,那你怎么办?”

  “我可是渡劫期的大妖。”诸葛青莞尔,点点诸葛白的脑门,“不过这长行符动用时异象颇大,万不能在这京城内动用。”

  诸葛白懵懵懂懂,诸葛青叹了口气,“王霭已许久没有大动作了,本来打算在此事了结后再送你回青丘,可是现在他们越是沉寂,我便越是不安。”

  诸葛白紧张地握住诸葛青的手,“青,既然那么危险,那你和我一起回青丘吧。”

  诸葛青摇摇头,“是劫数也躲不过,况且我也不可能在此时丢下王道长一人面对。”

  “哼,都怪那家伙!”诸葛白气嘟嘟地道。

  “怎会?”诸葛青道,“曾有世人道狐族惑情,我却一笑置之,只不过……当真是世事无常。”

  “那青你是不是处理不掉王道长的死劫就不能成仙?”诸葛白突然想到一点。

  “嗯。”诸葛青道,“这王霭应当就是他的劫难。”

  “只有这一种法子解决你们两个之间的因果联系吗?”诸葛白问。

  “只有这一种。”诸葛青双眸微睁,略带严厉地道。

  “好吧……”诸葛白道。

  “好了,算算时辰,王道长大概已经出了王府了。”诸葛青道,“小白,走吧,先送你回家。”

  “诶?青……”诸葛白瞪圆了双眼。

  “马匹我已经拜托杜哥准备好了,就在前门,为了避免被凡人发现动用长行符时发出的异象,你我必须去城外的深林。”

  诸葛白眼睛亮了,“青,你要送我回家了?”

  “是啊,你已经跑出来太久了,”诸葛青道,“而且现在我掌心的莲花已经快要完全绽开了,若真发生了什么意外,我担心护不住你。原先打算早些解决,却不想国师府竟然会按兵不动,可他们接下去想做什么我也不清楚,只能先将你送回去了。”

  “那你今天早晨还去找王道长,撒谎说我爱吃糖,让他去城西的糕点铺去买也是要支开他。”诸葛白恍然,“可道长怎么会同意的?”

  “若只是送你回去,他也许会与我同往,只是……”诸葛青顿了顿,“我是来为他挡劫的,怎能次次让他涉险。”

  诸葛白有些糊涂,只觉诸葛青话中藏了什么东西,可是回家心切的他并未深究。

  出了大门,正巧与王家二嫂打了个照面,诸葛青迟疑了一瞬,谦敬地行礼后便带着诸葛白绝尘离去。

  “夫人?”身后的丫鬟唤了一声走神的二嫂。

  “那一位公子是小也的朋友吧。”二嫂问道。

  “正是。”丫鬟答道。

  “无事了,走吧。”二嫂道,却不想出了王府,还没行了几步路,却被人拦下,便有不悦,“这不是王小公子吗?可有什么事?”

  来人正是王并,他望着眼前的妇人,不阴不阳地问道,“夫人可是刚从王府出来,可有见到小世子的朋友与他的小弟?”

  “小世子不好好在国师府待着,倒来管我忠武侯府的事了。”二嫂冷笑道,前些月的事她也曾听说,纵万分不喜王也,可事关王府的名声,她亦不可能对王并有什么好脸色。

  “你!”王并大怒,本以为忠武侯对于狐妖也只是庇护一时,他只消在外守株待兔,等妖狐出府即可。可没曾想到他们竟然在王府呆了近两个月,生生磨去了他本就不多的耐心,只余满肚子的火气。

  “小公子若是没什么其他事的话,妾身就先走了。”二嫂面色冷淡。

  “夫人何必那么急。”王并想到坊间一些传言,便想从此下手,“听说夫人与那小世子并不和睦,何必要帮他的人说话呢?”

  二嫂面色一变,终是冷冷一笑,“小公子说完了?妾身还有些事,就不陪小公子了。”

  “你!莫要敬酒不吃吃罚酒。”王并的耐心告罄,直直伸手抓过二嫂的肩头。

  二嫂大惊,“混账!你究竟……”

  语未尽,一股黑色气流自王并另一只手缓缓潜入二嫂眉心。

  丫鬟吓得说不出一字,王并冷哼一声,一记手刀劈在她的后颈,将其打晕。

  “现在,告诉我王也那位朋友的下落。”

  “……他带着他的弟弟骑着马……去往了城门的方向。”二嫂神情恍惚。

  “城门?”王并若有所思,而后又击晕了二嫂,“忠武侯府的地界也少有人来,你们就在这里好好地睡一会儿吧。至于那只妖狐……本以为只能抓到小的,可竟有意外收获啊。”


评论 ( 4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