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26

  “……成仙?”诸葛青面色一滞。

  王并笑道,“怎么?想不到?不过你的力量能为我所用,也算是你的荣幸。”

  “为你所用?”诸葛青低下头,冷冷一笑,“可拥有白虎内丹的不是国师吗?你又有何种能耐能摸到成仙的门槛?”

  似乎被揭了伤疤,王并猛地上前揪住诸葛青的衣领,“你说什么?!”

  “我说……”诸葛青道,“你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

  王并一把推开诸葛青,本来急躁的神情却变得耐人寻味,“你这只小妖知道的也不少啊。”

  “都是国师的神迹太过通天,史书上都记载了国师的光辉事迹。”诸葛青道,暗自调息。

  王并面色阴晴变幻,终是一笑,“我也早就料到会有这种情况。所以……才会比爷爷更急着要猎取妖丹。”

  “什么?”诸葛青一怔。

  “你一定很好奇不是?”王并神情再变,语气中更多了咬牙切齿的愤怒,“从我幼时起爷爷就一直说待他成仙,定也将我也带入仙界,本来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爷爷瞒了我一件事,一件关乎我性命的事!我的爹娘都早早地离了人世,别人不知道,我却清楚这是爷爷窃取了白虎仙籍的报应!爷爷现在有内丹护体自是不惧,但我可没有!”

  “……原来如此。”诸葛青面上竟隐隐有笑意。

  “当年爷爷能杀白虎而摸到升仙之路,那我也能!”王并低吼道,“杀一只不够,我杀百只;百只不够,我杀万只!”

  “国师现在恐怕也快要经历雷劫了吧,他需要的是更多的灵力以更好地抗过天劫,所以江小姐等天生灵体的灵力才是他最需要的。”诸葛青道,“而你,则更多的放在妖兽内丹上,因为内丹也有灵力,所以你爷爷本没有发现你有二心。”

  “既然你都猜出了这些事,那我就更留你不得了!”王并眸中凶意大涨,一手化掌探向诸葛青的丹田。

  只是仅到半途就被诸葛青截住,王并一惊,眼前这人竟用受伤的手来抵御。

  “你没受伤?!”王并惊疑不定。

  “小公子的拘灵之术应该是国师教与的吧,可惜,没有内丹,就算有些神性,也终究只是皮毛。”诸葛青缓缓站立起来,“不过知道了那么多事,也不枉我压制实力与你周旋那么久。估摸着时辰,王道长也快要回府了,不早些解决你,我还真不好和他交代。”

  “你……”王并瞳孔骤缩,只见诸葛青的双耳渐渐化作纯白狐耳,身后五尾显出,双眸微睁间青光大盛。

  王并这才想起当时自己抓捕诸葛白时,那只小狐狸现出半妖形态后实力暴涨,若非有拘灵之术护体,他险些被半妖化的诸葛白所伤,而在当时,那只小狐妖也仅有三尾。

  其他再没时间多想,诸葛青的攻势已达眼前,王并堪堪用宝刀护住胸口,狐妖极长的指爪在刀身磨出渗人的火花。

  诸葛青挥出一拳,直打向王并心口,被击飞的王并撞击在一颗大树的树干上才止住身形,不由得喷出一大口鲜血,而护体的宝刀也已成了碎片。

  “你断我一扇,我毁你一刀,这也公平。”诸葛青轻笑一声,“不过接下来,就请小公子到地府向江家五十三口人赔罪。”

  语未落,诸葛青用手撕裂层层欲护住王并的虚影,径自走到王并身前。

  “……你、你不能杀我!”王并握住颈上的一块玉石,“若是我爷爷知道你杀了我,一定会追杀你到天涯海角!”

  “哦?”诸葛青嘲讽一笑,“小公子,我是不是忘了和你说,其实……我也是渡劫期的大妖。”

  “你!”王并瞪大了眼睛,巨大的惊喜掠过眼睛,而后立刻变成了惊恐。

  “想和你爷爷一样,杀了我,夺我的内丹,一举成为渡劫期的大能?”诸葛青看穿了王并的心思,“不过真可惜,我可不是那只历劫失败的白虎,全无自保之力。”

  “放了我!金银珠宝随你挑!”王并大叫,在死生面前,他着实怕了。

  诸葛青笑颜不变,伸出手,握住了王并的脖颈,轻轻一扭。

  “我说了,请你去死。”

  ——待天地全化作点点星光飘散于黑暗之际,这是王并此生听到的最后的话语。

  诸葛青起身,看着王并了无生机的尸体,终于松了口气。

  与此同时,国师府内,王霭随身携带的玉佩突然碎裂。

  王霭一愣,难以置信地双手颤抖着捧起碎裂的玉佩,“这是……并儿的命牌,怎么突然碎了?难道……”

  他望向西方,似乎看到了什么情形,顿时目眦欲裂,“畜生尔敢!”

  他一甩袖,巨大的殿内早已不见了人影。

  而深林中,诸葛青本欲离去的身形一僵——一道极强的气息正在往此处赶来。

  “这下麻烦大了……”诸葛青喃喃道,掌心莲瓣又绽开了几分。

  山林鸟雀飞散,正是山雨欲来之势。


评论 ( 4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