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28

  这边王也在山林外刚下了马,却见风云变色,天地为之震颤,一道落雷以毁天灭地之势砸入人间。

  “青!”王也心一沉,立刻弃了马,提着轻功往山林深处赶去。

  海魂香已用去大半,对于天道的感召也在渐渐浓郁,他知这是天道降下的雷劫——渡得过,天地同寿;渡不过,魂飞魄散。

  此地非青丘,诸葛青身边无同族长老在侧护法,他自己又没多少准备,这一遭恐是凶多吉少。

  而诸葛青这边,王霭见了天雷,神色变幻再三,“这天罚竟如此严重,这畜生在天劫下怕也讨不了好,老夫倒不如先行避过天威,待他……”思虑还未周全,他面色忽而大变。

  诸葛青随手一挥,掐碎一道天雷,这九尾天狐的雷劫有九九八十一道,先前的一些他现在还能应付,只是真正危险的却是最后的一道。

  只是见王霭脸色忽而铁青,竟隐隐有恐惧,诸葛青本有不解,可当他若有所感抬起头望向如墨的苍天时,他的面色也渐渐变得惨白。

  本就阴暗的云层再次翻腾了起来,像是一锅沸腾的水,谁也不知道在那之下蕴含着何等可怖的力量。

  “这是……怎么回事?”诸葛青口中发涩,“天要亡我吗?”

  在蓄势的云层下,连诸葛青原本应承受的天雷也缓了它的攻势,只不过越是如此,诸葛青心中却越是不安。

  王霭一甩袖,似欲向林外奔去,诸葛青面色一厉,本想出手将他截下,只是翻腾的云层中忽然降下一道小雷,拦住了王霭的去路。

  “这……”诸葛青一惊,“莫非……王霭的天劫也到了?”

  诸葛青料想得不错,王霭本就已达渡劫期,数年间又搜寻天材地宝以提升实力,早已接近了那个层次,只是此番诸葛青引动了天劫,惊动了天道,但也催发了王霭的天劫的到来。

  想清楚了此种因果,诸葛青亦不知是该笑还是该怒,他本就未曾做好迎接天劫的准备,仓促地催发了天劫的到来,也仅能保证借渡劫期之力与天劫之威击杀了王霭,为王也除了后患,至于最后的一道天雷,本族千年的传承也能保住他不消散于其下。

  只是这二人的天劫,怎会是寻常的天劫可比拟的?

  正思虑间,已完全黑透的云层忽然一滞,一道强于此前天雷数倍的墨色惊雷降下,诸葛青与王霭二人只能仓皇接过,只是这次,二人的衣袍都已有了些许的损毁。

  诸葛青轻微地甩甩手,挥去指尖的麻木感,痛意便涌了上来,“不过这天雷唯一的好处,怕也只是把王霭留在这了……呵,王道长啊,这次我可真把自己也赔给你了,哪天你成仙了,可也别忘了我啊……”

  “青!”熟悉的声音在下方响起,诸葛青难以置信地低下头,盯着立于一棵树旁的人又惊又怒,“你来做什么?!”

  “我……”王也正欲回答,忽然面色一变,“小心身后!”

  诸葛青默契地弯下身,躲过王霭的一击,眼中凶意大盛,这王霭怕也是和他一个想法了……

  “死吧!为我孙儿陪葬!”王霭不避另一道降下的天雷,径自攻向诸葛青。

  诸葛青堪堪躲过,却又被落雷击中了左肩。

  王也看得心急,忙赶过去想要助诸葛青一力,却有一道青色雷落在他的脚边,阻止他更进一步。

  诸葛青留意到王也这边的情况,忙道,“别过来!”

  王也不应,继续往前,这次,一道更粗的青雷直直地落在他的身上。

  诸葛青观得心急,一边躲着天雷,一边尽力用平日里温和的声线道,“这是我的天劫,天道是不会允许外人参与的。道长先回府,待我历完这一劫,再与你会合。”

  王霭此刻也已十分狼狈,听了诸葛青的话,不由冷笑,“你这畜生何必撒谎,这一回,你是死定了!”

  “住口!”诸葛青目光一厉,抬手毁去一道落雷时,又朝王霭的方向打出一道青光,阻止他说出更多的事。

  “道长……”诸葛青本想再说些宽慰他的话,只是到了嘴边却也什么都讲不出了。

  “他说的是真的吧,青?”王也问道,只是与诸葛青隔了些距离,面色的表情看不真切。

  诸葛青只能如实回答,“……嗯。”

  “这是你们的成仙劫?”王也又问。

  “是……”诸葛青话音未落,又被天雷锁定,只能仓促应战。

  只是,当他挥散了天雷,再去看时,却见王也低着头,掌心的离火跳跃得极为可怖,诸葛青心一沉,王也的掌中,离火包裹着——

  半截海魂香。


评论 ( 1 )
热度 ( 1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