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29

  霎时间,墨云再次变幻,狂风四起,万物都为之震恐,来不及逃远的动物都战战兢兢地伏在地上,被天威压得连一声呜咽都无法发出。

  引起此番异象的男人,低垂着头,从树影下走出,一步,一步,走到了虚空中。

  “王也!”诸葛青飞身握住王也的手,别的话却再也说不出口。

  王也却宽慰地对诸葛青笑笑,望着墨染的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这一遭,他本就是局中人,此番用尽海魂香,无论结局如何,终是能道一句不悔。

  天雷又降,明显强于之前数倍,三人各显神通一一接过,却又在两道雷之间的间隔处向敌方攻击。

  诸葛青与王霭处在渡劫期已久,对于天雷倒也算不上手忙脚乱,王也却是凭着海魂香勉强到了渡劫期的实力,且天劫也是被这两人的雷劫所诱发,因此对这天劫自是毫无准备,也亏现在诸葛青还能分出余力来助他,只是,越到后头,降下的落雷便越是强横。

  此刻三人的衣衫早已被雷劫毁坏,王也在衣襟上随意抹去手上的血迹,突然脸上一热,抬手一擦,满手鲜红。

  不远处,王霭正是一幅攻击的姿态,王也一愣,这王霭也算是老辣,刚才的攻势却偏移了几分。

  诸葛青又接下一道天雷,望向这二人处,面上一愣,随即立刻向王也喊道:“白虎!”

  王也听及此,看向王霭,竟发现王霭的身后竟显现出巨大的白虎虚影,而此时王霭的神情却极为狰狞。

  “若为神兽,怎能被此等下作小人驱使!”诸葛青朝王霭身后的虚影大声道。

  虚影似乎听懂了诸葛青的话,形体又凝结了几分,锁住王霭的身体直到他被一道天雷击中。

  只是光是一道落雷,还不足以杀死王霭,烟雾散去,王霭神色犹如恶鬼,“畜生!”

  王也猜测那白虎怕是被王霭杀死心有不甘,便潜伏在内丹中,直到遇到了天劫,才现出魂魄来报仇。

  只是当下也想不了那么多了,王也又击碎了一道天雷,双手止不住得颤抖着。

  还剩下三十多道天雷,无论如何……王也平日永远温和的眸光中竟显出了厉色。

  诸葛青本就比两人更早承受天劫,当下也是耗力最多的人,趁着二雷的间隙,他与王也会合,终是道出了刚才一直想说的话语,“真是抱歉啊,本想替你挡劫的。”

  王也摇摇头,唇边竟浮现几丝笑意,“无事。”

  诸葛青亦笑了,“到了现在,我最遗憾的竟然是不能再喝一次桃花酒了。”

  “……”王也无言,只是整了整诸葛青已有些散乱的鬓发。

  突然天空又再变幻,原本的落雷停住,三人皆警觉地盯住了苍天,谁都不知道三个人的天劫是怎么样的。

  突然墨云再次翻滚,三人突然福至心灵,明白这是最后一道天雷——这也是天道对三人特殊的,也是最后的考验。

  诸葛青忽觉手一紧,低头看见是被王也拉住了,此刻他竟还能调笑出声,“道长可是怕了?”

  王也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诸葛青心头一惊,反手握得更紧了。诸葛青此时早已脱力,王也那一眼太过深重,令他不安。

  此刻苍天竟隐隐漏出一角金光,似是旭日穿云,可三人皆知这绝无可能。

  王霭面色大变,“不、不对!”

  王也却笑了,笑意清浅如水,趁诸葛青不备,点了他的大穴,将他狠狠地抛出林外,抛出劫云的范围。

  那光不是耀阳,而是最后一道天雷,王也扭过头去不再看了,飞身扣住王霭的身体,此刻锁着王霭的白虎的形迹也清晰到了极限,双目中满是报仇的快意。

  “不!”王霭嘶鸣,目眦欲裂。

  王也却悠悠地叹了口气,只是最后再次望向了诸葛青的方向,轻轻地说了几个字。

  而在诸葛青的眼中,他心悦之人唇线微勾,眼底清明,恰是初见的模样。

  他说了什么?诸葛青不知。

  几乎是刹那间,他所爱之人便被纯白的天光吞没。

  掌心莲开至大盛,转眼凋零。

  风暴瞬间卷袭了西郊所有的山头,诸葛青在狂风中闭上眼。

  黑暗中,他隐隐约约有些明晓,此生此世,他怕是再也见不到一个叫“王也”的道士了。


评论 ( 6 )
热度 ( 1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