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32(正文完结)

  转眼已是百年,又一季料峭春寒。

  一夜霏霏小雨过后,诸葛白抱起小猫出房散心,口中嘟囔着,“都一百年了,你怎么还没长个啊……”

  “小白,快过来,有贵客。”突然接到父亲的传音,诸葛白一愣,“就来!”

  匆匆忙忙奔赴目的地,老远就瞧见父亲身前两道仙气缭绕的身影,只是其中身着白衣的那人看起来莫名的眼熟。

  小猫也好奇地从诸葛白的怀抱中探出小脑袋,望了一眼之后又惬意地窝了回去。

  行得越近,诸葛白眼中难以置信的情绪便越浓,直到最后,整个人竟震惊得颤抖起来。

  无意识一般用力掐了一把怀中小猫,小宠吃痛地叫了一声,也吸引了那两人的注意力。

  待其中一人完全转过身时,诸葛白几乎想要立刻扭头飞奔去告知兄长。

  只是另一人瞧了他的模样,眼光又落在了他怀中的小猫身上,吊儿郎当地轻笑道,“这位应该就是白公子吧,能否让我瞧一瞧您怀中的小宠?”

  白衣人见了诸葛白,低下头温和地问道,“他在哪里?”

  诸葛白恍若做梦般地指了一个方向,那人笑笑,向青丘族长告辞。

  诸葛白本想随那人一起前往,却被另一人拦住了去路。

  “你究竟想要如何?”诸葛白问道,怒目相向,只是水汪汪的眼睛平添了一股子可怜。

  那人似乎并没有欺负小辈的自觉,只是伸出手欲去接过小猫,“我想,这只白虎还是交给我比较好。”

  …………

  那人乘着缥缈云雾轻轻落在一片桃林间,只见早有一人站在一株桃树前。

  似是心有所感,诸葛青回过头。

  一点清露从桃花瓣上滴落,落在诸葛青的眼睫上,又似不胜其重,渐渐自脸庞滑落。

  那人走近,抬袖轻柔擦去诸葛青脸上水渍,道,“我回来了。”

  “在下种了许久的桃树,今日终于开花,道长来得倒也巧。”诸葛青浅笑,“也不知道长是否愿与在下一起共赏这一里桃林?”

  “当然愿意。”王也道。

  百年已过,尘埃业已落定。

  至此,塞外风沙、江南烟雨、南疆幽林……这无限山河,与君携手共赏,终得圆满。

  【正文完】


评论 ( 5 )
热度 ( 2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