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01

  食用须知:

  1、本文为民国架空paro,中长篇,三少爷也x阴阳先生青;

  2、脑洞是在看完林正英鬼怪电影之后有感而发,但这也是lo主第一次接触这种风格,若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还请多包涵;

  3、其中有关灵异的内容都是lo主瞎编的,千万不要当真,部分招式有参考和改编林叔电影中的内容(强烈推荐林正英僵尸系列电影,虽然lo主胆子小,但还是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4、全文偏重粮食向,也青两个大概会有暧昧的情节,但也只有一点点。

 

 

 

  

  夏日燥热的午后,明晃晃的大太阳照得空旷大街蒸腾起雾气扭曲了远处的景致。街边“阴阳先生”的招牌旗子无风静止,这鬼天气,招揽不到客人,可一身风水先生打扮的青年人却毫不在意地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

  不知过了多久,落下一片阴影,年轻人皱皱眉,微微把眼睛睁开一条线,声音含糊地问道,“何事?”

  “还请先生陪我走一遭。”来人一身长衫,面上瞧不出端倪。

  年轻人皱了皱眉,“在下才疏学浅,怕难能胜任。”

  “先生看都没看就一口回绝怕也太草率了一点吧。”那人淡淡地道。

  “在下年岁尚轻,总比不过三四个街区外的前辈们,还请另寻他人吧。”年轻人微微一笑,倒有几分类似某种动物的狡黠。

  “先生你这人倒也有趣,好好的生意偏偏要往外推。”那人道。

  “生意虽好,但也要看自己有没有这个本事去接。”年轻人从桌子下面拎出一个水壶灌了一口。

  对面那人沉吟良久,才开口道,“是鄙人唐突了先生,还请先生莫怪。只是观先生这般玲珑通透,若是连您也解决不了我主人家的事,那这城中怕是无人愿意接下了。”

  “哟,还请您别给我戴高帽了。”年轻人笑道,“说实话吧,看阁下的装束,应是大户人家的管事,只是您不去找那些声名显赫的大风水师,却来找我这个路口混饭吃的江湖骗子,到底是不知轻重还是疾病乱投医呢?”

  那人一时语塞,年轻人接着说道,“在下在路口摆摊,曾经做过些什么自己心里头门清,不过是些算桃花、卜前程一类鸡毛蒜皮的小事,怎么可能引来阁下这样的大人物呢?”

  那人心下惊讶,似有一盆冰水临头浇下,隐隐有些明晓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并不是可以任由自己摆布的角色,甚至真有可能解决近些日子困扰主人家的事,语气中便开始显出恭敬,“是小人冒犯先生了,只是事态严重,还望先生莫怪,陪小人走一趟。”

  年轻人仔细端详了一下面前人,神情严肃不苟确实有管事的威严,只是眸光闪烁间却透出几分疲倦。

  “究竟是发生了何种事?”年轻人问道,似是意动。

  “先生前去一探便知。”那人却卖了个关子,“对了,小人是城中商会会长王卫国王家的管事,姓杜,先生叫我杜管事便可。”

  “杜管事也不必如此客气,在下姓诸葛,单字青。”

  诸葛青收拾了摊子,便跟着这位杜管事前往他所谓的主人家。穿过大街,在一处民居区左拐右拐,绕进了一条小弄堂。

  这一方的民居粉墙青瓦,倒是像极了徽派的风格,诸葛青来这座千年古城也有好几年了,知道这处的民居都起码有着百年的历史。

  弄堂狭窄且幽暗,幽幽的穿堂风甚至能消去夏天的暑气,只是越行至深处,那凉风似乎越是隐秘而清晰,钻入人的衣襟中,激起阵阵战栗。

  杜管事在前方带路,诸葛青就跟在后面优哉游哉地走着,偶尔俯下身去摸一丛生长在阴暗角落中的青蕨。

  忽然杜管事听得身后脚步声止住,眼瞳微睁,只是扭头又是原本的神情,略带疑惑地问道,“诸葛先生怎么不走了?”

  诸葛青站在一户大门朝西的人家前,面带微笑地敲了敲门上崭新的对联,说道——

  “这户人家有古怪,似乎不怎么干净。”

评论 ( 6 )
热度 ( 512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