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02

  “诸葛先生,我家老爷还在等候呢。”杜管事催促道,并指了指远处与此地建筑风格截然不同的西式别墅群。

  现在商帮的大老板们都推崇西洋的玩意儿,在外国租界里买房居住的数不胜数,王家这样的富商居住在租界倒也合情合理,不过……诸葛青立在门楼下,阴影罩住了他的脸,“您的主人家不是就在此处吗?”

  杜管事面露惊骇,断断续续地道,“诸、诸葛先生您……”

  诸葛青嗤笑一声,“这应是你家主人给在下的一个小考验吧,毕竟我只是一个声名不显的算命先生,到底有没有本事参与王老爷的烦心事……”

  “还请诸葛先生莫要怪罪。”杜管事如今是彻底折服了,“只是我家老爷请了不知多少的阴阳先生都未能解决宅子里不干净的东西,实在无奈……”

  “所以果然是急病乱投医了。”诸葛青揶揄道,只是语气中却没有任何的归罪意思。

  能做大富贵人家的管事的人也是人精,杜管事听出诸葛青话中竟有些跃跃欲试,便知眼前的这位先生怕是不会拒绝此事的委托,于是上前敲响了门,让僮仆将诸葛青迎进去。

  “还不快去告诉老爷夫人,诸葛先生到了。”杜管事严厉地吩咐下人,扭头就对诸葛青和颜悦色地道,“诸葛先生莫怪,只是我家已经请了不知多少的阴阳先生,可都是些沽名逐利的骗子,到后来老爷一怒之下将其赶出了城……”

  “难怪最近我的生意好了那么多,原来是因为对手少了。”诸葛青恍然,接着又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我不会是你们找的城里最后一个阴阳先生了吧。”

  听及此,杜管事面露尴尬,诸葛青便知晓了答案,“王老爷还真是……”他顿了顿,“厉害。”

  “若是诸葛先生也觉棘手的话,那我家老爷怕是只能搬去租界了。”杜管事道。

  “租界是个好地方啊,倒不如搬了算了。”诸葛青老神在在地道。

  “……诸葛先生不要说笑了,”杜管事道,“若真那么容易,我家老爷也不可能找那么多阴阳先生。”

  “有没有人因此丧命?”诸葛青问道。

  “……没有。”

  “那可有重伤在床、缠绵病榻的?”

  “……没有。”

  “……这些都没有,那还叫严重?”诸葛青道。

  二人一边说着,穿过天井进入明厅,诸葛青见此刻的大堂内坐满了人,便收了声。

  “这位便是诸葛先生吧,当真是青年才俊。”王老爷打量了一下眼前装束奇特的人。

  此时厅旁门前挤了一些丫鬟,个个羞涩面红地对着诸葛青指指点点。

  诸葛青不卑不亢,“王老爷过奖了。”

  他环顾了一圈周围的人,发现衣着明显是主人家的男男女女面容中有着更胜杜管事的憔悴疲倦,而仆人们却明显精神劲都要好上一些。

不一会儿,一个男子跟在仆从后面来到明厅,“爹又去找那些江湖骗子了?”

  诸葛青闻言,微一挑眉。

  “你这是什么话!”王老爷板起脸。

  “爹,我都说家里没什么了。”三少爷无奈地道。

  “诸葛先生,犬子失礼还请莫怪。”王老爷转向诸葛青道。

  “岂敢岂敢。”诸葛青回道,这王老爷话中是贬低着自己的儿子,可是语气里是掩不住的溺爱,诸葛青又怎么去触他们的霉头。

  王老爷与夫人对视一眼,挥手斥退家仆,仅留下家眷与杜管事,这才开口说道,“诸葛先生,事情紧急,我们长话短说了。”

  诸葛青作出洗耳恭听的认真模样,只是余光却瞥见王家三少爷在自家父亲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叹了口气,眼眶周围的淤色显出了几分无奈。

  “我们怀疑这间宅子有鬼。”


评论 ( 1 )
热度 ( 2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