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08

  夜深,诸葛青依旧未能入睡,待到万籁俱静,他打开房门,轻车熟路地赶到水井前。

  倒有些出乎诸葛青的意料,王也与那女鬼今夜都未出现。

  诸葛青等了一会儿,仍不见那人那鬼的到来,便转身走向王也的房间。

  门未锁,诸葛青轻轻地推开门,一进屋就看见那一位少爷毫无防备地睡在大床上,抱着半新的薄毯子留着哈喇子。

  诸葛青嘴角抽搐,莫名觉得白日里认为这一位少爷可能深藏不露的自己有些可笑。

  他慢慢地走近,蹲在王也床头,盯着那人的脸道,“三少爷可真会给我找麻烦。”倒是丝毫不担心这人会被自己惊醒。

  王也似乎听不见诸葛青的低语,自顾自地睡得正香。

  诸葛青又盯着看了一会,眸光一厉,忽然出手,一道银光直刺向王也颈间。

  仅仅只离了半指的距离,诸葛青便停了手,月光下一把匕首刃间正泛着渗人的冷光,床上的人无知无觉,继续梦会周公。

  “难道真的是我猜错了?”诸葛青微微皱眉。

  那人忽然翻了个身,一张脸正对着此刻唯一清醒的某人,诸葛青纵知道因为那诡异阵法的缘故王也此刻并不会被惊醒,但仍旧是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我紧张个什么劲啊。”回过神来的诸葛青略微自嘲,只是见那人的睡颜在皎洁的月光下显出的温柔,不觉伸出手去摸摸他的眉梢,“说回来,三少爷的面相是真好,倒是命有富贵、此生顺遂之意,放外边真不知道要羡慕死多少人。即使摊上这事,定也能逢凶化吉。”

  手指慢慢地移到鼻梁,诸葛青收回手,从腰间的袋子中掏出一只湖笔,笔尖还蕴着饱满的红色墨汁。

  今夜出房,为防昨日之事,他特意备齐了法宝,这蘸有朱砂的湖笔便是其中之一。

  诸葛青嘴角噙着一丝坏笑,慢慢举起了毛笔,“为了防止那女鬼再来纠缠三少爷您,在下今夜特意来给少爷您画上阵法。在下这般以德报怨,三少爷可不用太感谢我。”

  说罢,提笔刷刷在王也脸上肆意挥墨,只把那张脸当成是平日里的桃符,随意涂画。

  很快,诸葛青放下笔,看着那张已经看不出原本俊秀容貌的脸,终是满意地点点头,这几天被这位爷一直针对的气也消了下去。

  收好笔,诸葛青又环顾了一圈王也房内的景致,也没觉出什么不妥,便离开回了自己的房间。

  室内又陷入了沉寂,良久,本被诸葛青认为应该沉睡一整夜的王也竟缓缓地睁开眼。

  嗅着浓重的朱砂味,王也狠狠地打了个喷嚏,抬袖擦了擦脸上的朱红,只把雪白的单衣都染成了深红。

  “啧,这只狐狸怎么那么记仇……”


评论 ( 6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