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09

  诸葛青特意起了个大清早,脚步如飞地赶赴王也的房前,只是还未行到半路,就看到那人提溜着鸟笼从房内出来。

  “三少爷早啊。”诸葛青望着那人干干净净的脸庞笑着打了声招呼。

  “……”王也慢悠悠地回了句,“并不好。”

  “哟?三少爷这是怎么了?做噩梦了?”诸葛青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还是遇上鬼了?”

  王也无语,那一句“明知故问”在舌尖拐了好几个弯终是忍住没能说出口。

  “三少爷别啊,要是真遇上鬼了,那你可就要当心了。”诸葛青笑弯了眼,“不过您瞧,您面前不就有个阴阳先生嘛?把这事交给我,准没错。”

  王也一时没忍住:“……你小子记这事记了有多久了?”

  “没多久,也就两天而已。”诸葛青道。

  “……服了你了。”王也道,拎着鸟笼从诸葛青身边走过。

  诸葛青笑意不变,“三少爷,今天遛鸟您可得早点回来。”

  王也已行至他的身后,脚步不停,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听进去。

  正午未到,王也一边逗着鸟,一边往明厅赶,忽见厅内挤满了人,而那面容俊秀的年轻先生被簇拥着,他忽就生出了立刻离开的念头。

  只是已经晚了,众人早已发现了他,王夫人向他招招手,“小也,来。”

  王也头皮有些发麻,见诸葛青笑得越是可亲,后背越是发凉,“你们这是想要做什么?又要把我画成花脸吗?”

  “小也,诸葛先生刚刚说有法子让那女鬼灰飞烟灭,不能再来祸害咱们家了。”原本看不惯自己的二嫂欣喜地说,看来这事对她真的是极大的惊喜。

  王也一怔,而后低下头,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哦”,并未对此事有多少热衷。

  “不过诸葛先生也说,这还需要你从旁辅助。”王夫人道,“不过放心,不是真让你去捉鬼。”

  王也又是一愣,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

  诸葛青接腔,“三少爷,在下发现那女鬼是吸了你的阳气,所以我特意让人准备了点东西,只要你服用了,就能锁住阳气不被女鬼吸走。”

  王也忍不了了,“你这家伙胡说八道也要有个限度!”

  然而并没有人听王也的话,很快,杜管事端着一碗水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个牵着一头老黑狗的下仆。

  王也瞳孔一缩,还未再说些什么,却发现诸葛青早已慢条斯理掏出了一叠符箓。

  诸葛青上前,从袖中掏出匕首,一边问着杜管事,“这水可是我清晨交代过的地泉水?”得到肯定答案后,他满意地点点头,同时又向众人解惑道,“水自山头飞泄为天河,自地底涌出为黄泉,天河水可炼丹修仙,黄泉水则可通灵问鬼,因此用这黄泉水施法事半功倍。”

  诸葛青来到老黑狗前方,蹲下身,见黑狗颇有灵性地留下两行泪水,便安抚般地抚上它的头,“借二两血一用,定不伤您性命。”

  黑狗似乎听懂了诸葛青的话,再不复先前那般躁动,乖巧地任由诸葛青割破脖颈间一分皮肉,留出二两鲜血将碗中泉水染红,观者无不啧啧称奇。

  做完此事,诸葛青随意撕了一角衣袖按在黑狗伤口处,悄声嘱咐牵着狗的仆人,“今后善待这狗,即使死后也要好好安葬,否则善灵生怨对王家也是一场灾难。”

  见了先前的事,仆人哪敢不从。

  诸葛青将那碗血水置于桌上,又将一张桃符摊开平放在碗旁,在纸上运笔如飞。

  很快,一张令众人看不懂内容的画符完毕,诸葛青慢慢悠悠地抬头看了一眼王也,却见那人别开了眼,似乎并未注意自己刚才画符的手势动作。

  诸葛青放下朱砂笔,将符纸夹于二指之间,口型微动,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将符纸扔于血水中。

  之见那黄底红字的符箓一碰到水面,竟化作了一道冲天火光,焚烧成了灰烬。

  不多时,火焰散去,灰烬也融在了血水中,诸葛青端着碗,慢慢地走向王也,“三少爷,请吧。”

  “慢着,”王也盯着那碗水,“你让我喝我就喝?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谁知道有没有毒。”

  诸葛青丝毫不气,“我都说了,这是为了锁住您的阳气。”说着,递过瓷碗的动作却不停,甚至隐隐透着不容拒绝的强势。

  王也眉头紧锁,诸葛青却大大方方地与之对视,眸光中暗含探究,“三少爷为何要如此排斥呢?闭上眼,一口灌下去就可以了。”说着,竟强硬地把碗递到王也唇边。

  王也面色微沉,一手不轻不重地抵住诸葛青的手腕,阻止他的动作。

  诸葛青面色不变,似乎并未感受到腕间传来的巨力,“三少爷真是好力气,只不过在下仅仅只想让您喝一杯锁阳的水罢了。”

  “……”王也不应,手头却更加用力,迫使诸葛青握着碗的手向后退去。

  二人这般较力在场中众人看来倒像是王也太过任性不从善言,早已被女鬼弄得心力憔悴的王夫人一急,忙跺脚,“小也!”

  听到亲人一唤,王也不觉分了神,“娘?”诸葛青却趁着这个空档,猛地施力,碗中血水激荡泼洒间竟有些许落入了王也微张的口中。

  王也忙回神,只是那冰凉的碗身已靠在自己唇上,微微倾倒,他便饮去大半。

  此刻再闭上嘴也来不及了,王也连连后退,咳嗽声不断。

  达成了目的的诸葛青心情倒是很好,望着王也衣襟上不小心撒到的红色污渍,仍有闲情揶揄几句,“我说三少爷,您乖乖喝了不就好了,还省得弄脏衣服。”

  王也深深地看了诸葛青一眼,捂着嘴不说一字走出了明厅。

  诸葛青双手抱臂环胸,面上挂着莫测的笑意,望着王也渐渐远去的背影,转身又是极为可靠的模样,温和地对场中人吩咐道,“今晚我要用到……”


评论 ( 7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