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星洋 · 上

 
  很久很久以前,在很深很深的海底,住着神秘的人鱼一族,他们有着最白皙的肌肤、最美丽的容颜和最天籁的声音。每一位人鱼在十七岁生日那天都会经历一场奇特的成人礼,那就是浮出海面远眺人类世界的风景。

  今年正好是人鱼王子诸葛青的十七岁生日,听说这位王子一浮上海面就遇上了一场海难,载有王国公主的游轮撞上了海面上的冰山,好心的王子游过去救了那位美丽的公主。二人一见钟情,坐在冰山上聊了一整晚,直到第二天的太阳升起,王子才恋恋不舍地将公主送至海滩。

  可是人类与人鱼又怎么能在一起呢?万幸王子和新任海巫师是最好的朋友,无所不能的海巫师一定能能帮上王子的忙。

  顺着细软的白沙游向海巫师的所在,蓝色的鱼尾穿梭在五彩缤纷的珊瑚丛中,诸葛青很快就找到了海巫师所在的黑色石屋。

  不同于其他海底生物对于海巫师的猜想,他的房屋附近既没有各种鱼类白骨堆积成的小山,也没有养什么凶狠至极的大型恶宠,相反,老远就看见他的房子前面栓了好些发着不同光芒的水母,让人老远就瞧见。

  诸葛青轻车熟路地靠近,轻轻地戳戳其中一只漂动的小水母,“这可不是我上次给你抓的那只啊,老王。”

  “服了你的眼力了,还真不是你先前送的那只。”一个男声从漆黑的屋内传出,“之前的不当心放跑了,怕你发现了怪我粗心,特意又去抓了一只一模一样的,没想到还是瞒不过你。”

  诸葛青笑笑,不再纠结这个事,熟稔地推门进屋,“话说,我这次找你做什么,你应该清楚吧。”

  屋内的珊瑚做的椅子上坐了了一个穿黑袍的男人,上半身是极有魅力的人类男性的躯体,可下半身却是八条大得几乎挤占了大半珊瑚靠椅的深红触手。

  那人垂下眼眸,语气倒还是往日一般无精打采,“就那么想做人类?”

  “你说呢?”诸葛青反问。

  “行,”王也痛快地说道,“我们做海巫师这一行的,原则上是等价交换,可看在你我交情的份上,我也不拿你什么东西了。”

  “这怎么行?”诸葛青好整以暇地盯着王也,“都说了是你我交情,那我也不能让你亏本不是?要不……就用我的声音交换怎么样?”

  “都说了不要你什么东西了。”王也无奈地起身,走到诸葛青背后的架子前,翻找着什么。

  “别呀,你还是拿我的声音吧。”诸葛青却不依不饶,只是嗓音中的笑意更浓,“正好能让你听音思人。”

  “哐当”身后传来瓶瓶罐罐摔一地的声音,诸葛青不回头也能想象那是怎样的景象,鱼尾愉悦地在海水中轻摆。

  “瞎说什么啊你!”王也叹气。

  “我说老王啊……”诸葛青道,“你不会真信了海里那些八卦鱼的小道传闻了吧?好好的长命鱼不做,跑去做人?我又不是脑积水。”

  “你不是对公主一见钟情了吗?”话一出口,王也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哟哟,吃醋了?”诸葛青游到王也身后,“不过你说夏禾?她早就有未婚夫了。”

  “……”王也沉默了一会儿,诸葛青却自顾自地说,“但是我们确实在那天聊了不少东西,对我的影响也是很大……”

  “什么?”王也下意识地接话。

  “夏禾和我聊了很多她未婚夫的事,虽然很多现在我都有些忘了,但是……”诸葛青顿了顿,“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她说,如果每时每刻都想着去逗一个人,看到他就不由自主想欺负他,但欺负狠了又想好好地疼爱他也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送给他……那就说明你喜欢那个人……”

  “我回到海底想了很久,发现我有时很想欺负你,但很多时候也想把最好的东西都送给你,这是不是就说明……”

  “我喜欢你?”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