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清梦扰

  夜雪初停,王也撑一把半旧的油纸伞自道观缓缓走出,伞面上一簇梅花盛开。

   深冬时节,红梅绽于枝头傲雪,此时的梅花用来酿酒最好不过。

  王也伸手去摘,眼角余光却瞥见一道迅疾如闪电的白色身影掠过两丛梅花树枝。

   他采摘的动作一滞,而后便继续择下一枝梅,面色如常地说道,"近日山下有道士捉妖,你还是小心些为好。”

  无人应答。

   王也亦不恼,摘了一篮的梅花后便往道观赶去,全然不顾身后一道戏谑的目光附着在自己背上。

   到了厨房,王也将梅花浸泡在初融的冰水中洗净,一双手被冻得通红,那道隐藏在暗处的目光似乎显出了心疼。

   王也敛下眸,“不必担心我的手,你还是多想想自己吧,要是被山下的道士捉到,你又能怎么办?”

  依旧无人回答,只是待王也出了门,却见到门槛上放了一盒姑娘家的粉盒,王也打开一看,倒是一些脂膏样的事物。

  王也失笑,“我知道你受姑娘家的喜爱,但也用不着这样祸害人家吧。”

  两只尖尖的耳朵在窗纸上映出两个小小的剪影,听了王也的话,他慢慢地隐退而去。

   在道像前打坐到夜深,王也护着幽微的烛火打算回房。

   远山中似有孤狼长啸,声音孤寂寥落。

   烛火在风中摇曳,仿佛在下一刻就要熄灭。

   一道青光在极偏僻的角落闪了闪,那烛火便神奇地笔挺立在料峭寒风中。

  王也混不在意,依旧是那般慢慢悠悠地回了房。

  夜已深,天无月。

   唯有一不眠人轻轻叹息道——

   “你这狐狸,何苦扰了我这场清梦?”

评论 ( 7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