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三次诸葛青想给王也算桃花,一次他推荐了自己

  诸葛青手上把玩着手机,追着那个脚步如飞的道长,语气轻慢悠闲,道长你看我跟你也有缘,要不我给你算几卦吧。

  王也差点要给这位大少爷点上三炷香供起来了,该说的我都说了,其他我真的不能告诉你,你再缠着我也没用。

  谁说我要问你这些,只不过想交个朋友,诸葛青笑笑,完全不在意眼前已经被缠得快炸毛的王道长。

  王也显然不信,诸葛青却自顾自地拉过人的手腕,往人的掌心随意一瞥,我这手绝活别人想看我还不给人看呢,王道长不应该觉得荣幸吗。

  王也冷漠脸,哦,我的荣幸。

  捧读的口气让诸葛青不由笑出了声,他松开手,我给你看的可是桃花,道长真的不好奇,不想知道自己的姻缘吗。

  王也的表情已经极为不耐,但还是勉强着维持自己身为道士的涵养,诸葛青你到底想干什么。

  给我个电话号码呗,诸葛青不紧不慢地说出来意,王也愣愣,旋即不可思议地问,你粘我这么久就为了这个。

  不然呢,诸葛青反问。

  王也用异样的眼光看了诸葛青一眼,服了你了,忙交出自己的号码匆匆离开,生怕诸葛青再来纠缠他。


  后来在北京那场夜话,两个人在聊完正事以后开始侃大山,可能是二锅头的酒劲上来了,他们越说越没边。

  诸葛青又拉起身边恢复富二代身份的王道长的手,压低声音混像天桥底下的算命瞎子,也总我看你这手相,怕是最近要开桃花啊。

  对此,也总的反应是甩开诸葛青的手,笑骂一句,滚犊子。


  还没过半个月,两个人又在碧游村见面了——虽然那个情况下他们并不想见到彼此。

  彼时某种情愫已经在北京时就埋在了心里,看到这人为了自己来赴会,诸葛青的心情还是蛮复杂的。

  某位邪教教主大度地给了他们二人世界,聊完某些真相后闲着没事,这两位又开始胡天侃地聊大山。

  碧游村的环境是真的不错,鸟语花香的,耳边黄雀叫得人心发痒。

  诸葛青百无聊赖地拉过王也的手,山人我观也总这纹路,爱情线倒是……

  话没说完,就被也总打断,狐狸你怎么那么热衷给我算桃花。

  诸葛青愣了愣,大概是藏了某种见不得人的情绪,做贼心虚,原本很正常很符合诸葛青性格的事情他却没有解释,打个哈哈就过去了。

  直到临时工放火烧山,诸葛青被公司的人送走,终于从这场祸事中脱身,才想起当时也是一场山火下,那人明明自己能逃掉却愿意为了自己交出风后奇门,那场火映在他眼眸里格外温柔炽热。

  突然他就有点后悔那个闲暇的午后,为什么不说出原因来。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尘埃落定。

  三四月的时节里,诸葛青邀请王也来诸葛村做客。

  春光很好,燕子南回,是最美的季节。

  他就在这样的季节里带着王也,优哉游哉逛了大半个诸葛村。

  站在一株开得正盛的桃树下,诸葛青深深地凝视着王也的眼睛,嘴角的笑意一如往日,这位道长,山人我观你面相……

 王也问,怎么,又要算我桃花。

  诸葛青却在王也略微错愕的目光中摇摇头,伸出手折下一枝绽放得最盛的桃花递到王也手中,微笑道——

  这次不算你桃花了,改送。



  唠唠嗑:

  最近太忙,都没时间摸鱼写文,终于得了空立刻打开文档。

  另外换了个文风写东西,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 ( 16 )
热度 ( 44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