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南北战争 01 甜豆浆与咸豆浆的华山论剑

阅前须知:

  1、这是一个充满冷笑话气氛的段子合集,蠢作者把所有的吐槽天赋都放标题了();

  2、轻松诙谐向,两个人南北方差异明显的平淡日常;

  3、没有任何地域歧视倾向(高亮!);

       没有任何地域歧视倾向(高亮!);

       没有任何地域歧视倾向(高亮!);

  4、本文属于想到哪写到哪的类型,自由随心,大概会有ooc;

  5、吴语方言的音译非常不准,请以当地实物为准。


    王也和诸葛青面对面坐在诸葛村村口早餐摊子前的露天小桌上,表情分外凝重。

  诸葛青觉得王也此刻的神情像极了当年在龙虎山上,劝说自己放弃时候的严肃样子;而王也同样也觉得此时的诸葛青很像在碧游村里终于抛去平日玩世不恭的外在认真一回的样子。

  “老王……”

  “老青……”

  二人同时开口,很是挣扎地望了对方一眼——

  “……我觉得我还是不能接受。”

  “我也是……”

  面前两大碗热气腾腾豆浆上方升起一片白茫茫的雾幕,隔绝了两人彼此间的目光交流。

  谁能想到在邪教教主面前互相保护、在前几天的出柜现场也能共同面对的两人,竟然在甜咸豆浆面前产生了难以逾越的鸿沟。

  王也面前浮着点点葱花的茶褐色咸豆浆与诸葛青面前纯白如云的甜豆浆仿佛在嘲笑两位的情意还不能经受这种考验,即将踏入分崩离析的结局。

  不过细细想来,这也不怪他们两个。自古以来,甜咸之争就在现实与网络中掀起了无数场血雨腥风,其残酷程度,足以让朋友反目、夫妻成仇。

  先前摊主将二人分别点的豆浆端上桌时,他们看向对方的目光瞬间就变了。

  用刚才诸葛青的话说就是“老王,我看到这碗咸豆浆都没打死你,说明我是真爱你”,对此王也的表示则是“别逗了,你打不过我”。

  只是这种塑料花一般的真爱也像春天的薄冰一样即将消融。

  诸葛青收回看向咸豆浆的目光,似是苦恼地按按眉心,“我们各退一步,都别看对方的豆浆,早点喝完自己的吧。”

  王也深以为意,点点头,也收回了目光。

  调羹在仍旧烫口的雪白甜豆浆中搅动,偶尔碰到瓷碗发出清脆的“叮咚”声,对面也传来了类似的声响,还伴着吞咽汤水的声音。诸葛青忍了又忍,终是沉不住气,抬头,那被喝了一半的咸豆浆就这样进入了他的视线范围——

  被酱油析出了许许多多偏白色的小碎屑,衬着茶褐底色呈现出乱七八糟的视觉效果。被热气蒸得萎蔫的葱花与加的榨菜粒、虾米一起粘在碗壁,倒像是昨晚他们浸在水槽里的那些碗盘。

  每看一秒,都是一种折磨——来自诸葛青心中认定的顶级黑暗料理。

  修长的手指不自觉握紧了调羹,诸葛青收神,声音恢复到了平日的调笑,“老王,好喝吗?”

  王也停下手头的动作,才发现诸葛青早已低下头去用调羹舀起一勺甜豆浆,只是刚才匆匆一瞥见到自家爱人的眼神让他心底陡然生出一丝危险感,这家伙肯定没酝酿什么好事。

  手中也悄悄舀了满满一勺豆浆,王也含糊地张口回答,“很好……”

  话还没说完,诸葛青握调羹的手猛地向前伸。

  王也受惊,一时失了防备,竟被对方喂进了一口甜豆浆,然而同一时间,他也下意识地将自己手中的调羹送到了诸葛青口中。

  突如其来的激烈动作,让二人面前的两碗豆浆都泼洒了出来,桌上褐的白的混杂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分外恶心。

  只是此刻二人的身心都沉浸甜咸豆浆的刺激中,很久都没了反应。

  不远处的摊子老板摇摇头,撇嘴不满地说:“两个肖龟贼,噶嘟个宁哩还非懂嗣(两个小兔崽子,这么大的人了还不懂事)……”

评论 ( 44 )
热度 ( 43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