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你是人间山水色

文/花伶

  一个吹老青的妄想,非常渣的短打。

 

 

 

  一个慵懒的午后,那人躺在松软的沙发上,混像一只酥了骨头的猫,惬意地眯起双眼,语气悠闲地问,老王,你到底看上了我哪一点。

  他回头,恰好对上一双漫不经心的双眼,明媚的阳光穿过窗棂落在他的发间眼睫,仿佛为那人镀了一层金色的天光。

  王也敛下眸,语气如常地回呛,怎么,大少爷这是对自己没信心。

  哪能啊,他哼哼,在沙发上换了一个更舒服的躺姿,这不是在一起久了,想更了解你一点。

  看上这只狐狸哪一点,这个问题倒是有点把王也难住了。

  是龙虎山上执意要窥清谜团的倔强,还是不远万里跑北京来见自己的热忱,又或者是碧游村里以命相护的至交?

  都是,但也都不是。

  诸葛青是什么样的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

  小火神眼中是值得交好的对手,小白眼中是温柔可靠的兄长,老天师眼中是可担大任的后辈……无论什么样的诸葛青,都与无数美好的、正面的、褒扬的形容词挂钩,即使是最初对他抱有偏见的人,到了后来也会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在他眼里,这只狐狸多变、狡黠,却永远恪守了他自己为自己设定的底线。

  有些时候,他也会疑惑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了狐狸这样矛盾而又和谐的性格。但当他第一次来到狐狸的家乡他才依稀有些明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七山一水二分田,这是自古以来吴越之地给人的第一感觉。诸葛青生长在这样的一片土地,自然也承了这片水土的灵秀。

  如同最有意境的水墨,一抬眸一望眼,皆可入画中。

  他如山,大是大非永远有自己的考量;他如水,懂得变通而永不会妥协。

  他的灵魂,不在浑浊的人世浮沉,而在山水之间徜徉。

  王也想,或许他就是被这种特质所吸引的,可惜,他并不是会主动的性子——

  我不去就山,山却来就我。

  虽说是要入世然而最终的目标依旧是出世的道长,终会被那抹浅淡的山水之色所吸引。

  出世之士何在?

  在乎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何在?

  君之眸眼。

  现可安否?

  安。

  …………

  老王,怎么不说话了,狐狸忍不住催促。

  喜欢你整个人行了吧,都多少年的老夫老夫了,还问这么无聊的问题,王也回过神,撇撇嘴。

  切,你这个无聊的直男,狐狸不满地吐槽。

  王也没有回应,狐狸也不再纠结,扭头就去干别的事情了。

  狐狸转身,却没发现道长此刻注视他的目光格外温柔。

  君是人间山水色,一见便将终身误。

  

评论 ( 7 )
热度 ( 3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