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0

  

  很快便到了夜间,王家的人都早早地回了房,诸葛青一人站在井前,身后是下午临时设起法坛。

  手中提了桃木剑,诸葛青从井口探过头去,在幽微的月光下,井中的事物皆赢在黑暗中,只是不知为何,井底的水声粼粼,极为清晰地响在耳边,仿佛下方有什么未知的东西在搅动深处的井水。若是寻常人听了这诡异声响,怕是要吓得瘫倒在地。

  井中水声越发响了,诸葛青抬手,指间夹了一张画满咒文的桃符。

  双指微分,那张桃符便直直地坠入井底。

  桃符轻轻点过水面,只圈起小小的涟漪,只是那诡异的声响却戛然而止。

  诸葛青退后几步,心中默默倒数三个数,只是“一”字还未数尽,身侧瞬间卷起狂风,伴随着的是女鬼凄厉得不似人声的叫声。

  青瓦堆砌的井台,一只惨白湿漉的纤手狠狠地抓住井口边缘,极长的指甲嵌进了砖石之中,留下深深的印记。一颗顶着杂乱如水草头发的脑袋缓缓地从井中探出,怨毒的双眼死死地盯住了诸葛青。

  此刻诸葛青早已退到法坛旁,一手提着桃木剑,声音含笑,“虽然能看出姑娘生前是个美人,但是化成厉鬼以后就难看了。”

  女鬼不曾回应,似乎根本没能听懂诸葛青的话,只是威胁般地朝诸葛青扬了扬自己尖利的指爪。

  诸葛青似是怅然地叹了一声,“我观佳人颜如玉,可惜,可惜啊……”

  话音未落,女鬼早已按捺不住,向诸葛青奔去。

  诸葛青笑吟吟地随意舞动桃木剑,只是每次都恰好将女鬼的招式挡住。

  “姑娘,若是只有这般本领,那最好还是配合在下一些,省得吃些不必要的苦头,”诸葛青开口,“在下也是为你好。”

  女鬼仍是不知疲倦地向诸葛青挥舞自己的双手,恨不得将诸葛青撕成碎片。

  诸葛青轻叹一声,“姑娘何必呢,我是真的不想对着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用出这一招。”

  女鬼虽不懂人言,但却如野兽一般感受到了危险,眼中凶意散去些许,微微退后几步,警惕地盯着诸葛青。

  诸葛青抬剑,左手在剑刃一抹,鲜血便涂上了剑身。

  女鬼眸光一厉,当下就想跳井逃脱,只是诸葛青比她更快,掷出了木剑,目标直指女鬼原身心脏之处。

  只是本来十拿九稳的事,诸葛青突然眼皮一跳,心中只觉微妙——仿佛听见了破风声。

  那柄木剑刺穿了女鬼的身躯并钉在墙上,可是女鬼却不如他所料那般被重伤到。

  诸葛青一愣,女鬼也是一惊,继而狂喜,止住脚步转头又奔向诸葛青,依她所想,失去了桃木剑的诸葛青自然不会是她的对手。

  诸葛青面色一冷,要是女鬼觉得这样就能杀了自己那也太小看他了。

  然而又是一道风声,一颗石子的轨迹划在一人一鬼之间,女鬼仿佛被下了什么命令一般,瞬间停下攻击的姿态,原本狰狞的神情骤变,含羞带怨地望向某处,像是一个真正的小女儿家一样娇羞地一跺脚,化作一道红光投入井中。

  诸葛青等了片刻,确定女鬼不会再出现,便径自走到插入墙体的桃木剑旁,将其拔出,细细地端详了一会儿,转而笑得莫名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三少爷真是好手段,只用了一滴黑狗血就破了我的法术,果然那碗能暂时锁住人法力的水他是喝少了吗?”

  “但起码还是有点用处,至少只用了这种取巧的方式。”顿了顿,他又自言自语道,“不过也不知道三少爷和女鬼到底是什么关系,能让他这么保她。但是……既然三少爷想与我斗法,那我诸葛青自然是奉陪到底。”

 

 

 

  是的,我开始填坑了……非常希望有小可爱能和我在《红白》这文底下和我互动,感觉每次写长篇就突然单机,好伤心o(╥﹏╥)o

评论 ( 25 )
热度 ( 2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