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2

  诸葛青的动作很是迅速,不过一天的时间,法坛便重新布置了起来。王也靠在长廊的立柱旁,百无聊赖地看着他做着各种准备。

  不知不觉天边燃起了火烧云,夜幕即将来临,仆人们都不觉加快了手头的动作。

  杜管事走到诸葛青身边,“这样的布置,先生可还满意?”

  诸葛青点点头,“杜管事办事我当然放心。”

  “这不是被先前那些江湖骗子给练出来的嘛?”杜管事自嘲一笑。

  诸葛青遥望天边火红色,“我看时辰也不早了,杜管事也早点回去歇歇吧。”

  “诶,好。”杜管事应了一声,最后再检查了一边就慢慢地离开。

  ——只剩王三少爷了。

  诸葛青一挑眉,“三少爷这是不放心在下?”

  “总要看着你一点,要是搞出什么幺蛾子就不好了。”王也耸耸肩。

  “哦,这样啊……可是我这些天看王老爷和其他人的反应,他们似乎都不知道三少爷您在风水上的造诣吧。”诸葛青装模作样地点点头,仿佛真的在为王也考虑,“万一你待在这里不走,难免被王老爷察觉,到时候……在下怕是没法帮您瞒住了。”

  王也嘴角抽了抽,“……算你狠。”

  “怎么会呢?主顾家宅平安可是在下最大的心愿。”诸葛青弯弯眉眼。

  王也无语,虽不想离开,但要是诸葛青真的把这事告诉了自家老爹……

  “你赢了。”王也只能摊手,毫不拖泥带水地转身回房。

  诸葛青盯了好一会儿,终是笑笑,回过头继续将目光落在那口古井上。

  天色黑了下来,诸葛青坐在法坛后的桃木椅上闭目养神,似乎一点也不着急。

  惨白的弯月渐渐移至中天,用红绳挂在井边的几串小铃铛突然无风自摆,不停地发出响动。

  诸葛青睁眼,眸底似乎燃起了一星青火。

  提剑来到井边,诸葛青往下望去,只见一团血红色挂在井壁上,尖利的指甲插进了砖瓦中,但这女鬼却不像昨夜那般迅速地爬上来。

  诸葛青似乎是悠悠地叹了口气,抬手将剑直直地指向女鬼。

  “姑娘还是早些去投胎为好。”他轻声说道,手指渐渐松开剑柄。

  女鬼怨愤地抬头,另一手刮擦着井壁,发出令人背后发凉的刺啦声。小铃铛似乎感受到了女鬼的不甘,震颤得更加起劲。

  诸葛青终于松开手,桃木剑带着劲风直刺向女鬼心口,女鬼面目越发可憎狰狞,口中发出凄厉的叫喊声。

  她费劲地抬起一手,妄图抵抗那柄木剑,只是那动作格外迟缓——早些时候诸葛青嘱咐王家人布的阵法早已生效,女鬼被困在井中,无法逃脱。

  诸葛青敛下眸,不再看了,他知道这次的结局应该是再也没有意外,只是这女鬼的由来却是一团迷雾,恐怕整个王宅里也只有那位三少爷才略知一二……

  王家三少爷!

  诸葛青心底一惊,他竟然把这最重要的变数给忘了!

  耳边传来略沉闷的碎裂声,诸葛青猛地转过身去,一片青铜碎片飞过他的脸颊,划出一道血痕。

  “嘶……”诸葛青凝重地盯着从井中跃出的女鬼,他知道,这次他是真的激怒了这只女鬼。

  经过前几夜的交手,他从女鬼的衣着上早已发觉她起码是百年前的前朝鬼魂,但是实力却远远没有达到百年怨鬼的程度,想必是三少爷苦心镇压的结果,只是现在……

  诸葛青心中暗自懊恼,这下倒是有些弄巧成拙了。

  女鬼此刻的嫁衣红得愈发鲜艳,只是越是如此,诸葛青便越是不安。

  用于布阵的铃铛一个接着一个碎裂,每碎一个,女鬼的气势便强上一分。

  诸葛青轻叹了口气,原先的阵法解决女鬼是十拿九稳的,可是有王也的搅局,这次是彻底没法收场了。

  依照彻底解放了的女鬼的凶性,若是再不搬迁,恐怕这王家就真要出血光之灾。

  只是到了那时,那位三少爷又会怎么做呢?


评论 ( 1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