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3

  王父看着一片狼藉的天井,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抱歉,王老爷,我真的尽力了。”诸葛青充满歉意地对王父说道,“这女鬼我是解决不了了,如果您还能听得进我一句劝,还是搬家吧,越早越好。”

  王父愣了很久,半晌才心灰意冷地开口,“不管怎样,还是多谢诸葛先生这般尽心尽力地为我家谋事了。说实话,早在前几日我就已经在租界买了套别墅,就是这地方住久了,有了感情,不到最后一刻还是舍不得。但是既然您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能搬迁了。”

  听了王父话中的落寞,饶是以诸葛青的脸皮厚度也忍不住惭愧了一把,若不是他与王也执意按照彼此的计划行事,这事也闹不到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

  想到此处,诸葛青不由抬眸看了眼王也,却见这人敛着眸,似乎也在思考什么。

  “既然如此,那在下只能先走一步了。”诸葛青向王父拱手,转而看向王也,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向他说道,“好自为之。”

  “杜管事,你去送送先生。”王父吩咐着身边的杜管事。

  “也好。”诸葛青欣然接受,“杜管事,我们走吧。”

  走在长廊中,杜管事在前头带路,诸葛青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杜管事,这算不算是一种缘分,你领我来,又是你领我走。”

  “当时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了先生。”

  “怎么会?”诸葛青大度地道,“毕竟在下年岁尚轻,自然不能让人信服。”

  “可是先生的本领却是通天的。”杜管事道。

  “通天?连你们宅子里的女鬼都解决不了,杜管事就不要再戴我高帽了。”诸葛青自嘲。

  “……先生已经尽力了,您为王家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杜管事宽慰着。

  “是吗?”诸葛青的声音里多出一分冷然,“既然如此,那杜管事为何还要帮着三少爷来搅了我的局呢?”

  杜管事的脚步猛地停住,慌乱地转过身去,“先生您……”

  “不要当我什么都不知道,昨夜的铃铛是你采购的,若是真按照我的要求做了,自然万无一失,可结果还是碎了一个。寻常的下人自然不敢损毁这种法器,因为在布置完以后还要被您检查一遍。那么唯一有机会做手脚的,恐怕也只有你了。”诸葛青将心中所想娓娓道来,“而先前在王府的各个角落里,我发现了三少爷布阵用的朱砂,看样子也已经存在很久了,可惜问了一圈,没人知道那朱砂是什么时候被带入王家的。三少爷就算本事再大,也不可能做得那么干净利落,只有可能是有人相助,而且这个人在王家的地位也是极高,不然不可能瞒住那么多人。”

  “先生的猜测真是……”杜管事话一出口,才发现声音因为紧张而变得些沙哑。

  “甚至于刚来王家时,你说的主人家的测试,怕也是三少爷的主意,为了让王老爷觉得阴阳先生都是江湖骗子,不让他们进门来坏他的事,你说对吗?”诸葛青继续反问。

  杜管事彻底沉默,神情却变幻再三。

  诸葛青将语气放缓,“想必你也早就知道三少爷在风水之术上的造诣,所以才会帮他做事。可是杜管事你却不知,自古以来,被鬼魅迷惑的人不计其数,即使是一些大能者,被怨鬼所诱惑驱使的也大有人在。”

  杜管事闻言,心头一沉。

  “我不否认三少爷的能力,只是……你真的确定他能解决那只女鬼吗?”诸葛青循循善诱,“而且现在他的行为,究竟是在压制女鬼,还是在助她逃脱。杜管事,在下言尽于此。”

  二人已来到大门前,诸葛青向杜管事摆摆手,“就此别过吧。”

  杜管事张张嘴,欲言又止。

  诸葛青见状,意味不明地轻轻一笑,“若是杜管事心里打定主意了,大可以来你第一次见到我的地方,我仍在那里摆摊。只是莫要……”

  诸葛青话未尽,杜管事却懂了——

  只是莫要……被三少爷知道。


评论 ( 9 )
热度 ( 2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