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7

  虽说立下了豪言壮语表示要解决女鬼,可是当二人准备齐全后,一直等到了大半夜,还是不见那鬼魂的身影。

  瑟瑟凉风中,王也十分不顾富家公子形象地打了个喷嚏。

  诸葛青以手扶额,“这不对啊,为何今夜没能出现。”

  “女鬼灵智已开,怕也感受到你我二人的威胁,所以躲了起来。”王也抹了一把脸,这些天的守夜对于他这样一个嗜睡如命的人来说着实太辛苦了一点。

  “这就不好办了。”诸葛青沉吟。

  “你想如何?”

  “当然是要引出她。”诸葛青道。

  “有点难。”王也评价道。

  诸葛青却盯着王也看了一会儿,面上的神情有些不怀好意,“我突然想起了一个法子,就是不知道三少爷您愿不愿意配合。”

  “啥?”王也愣了愣。

  “那女鬼之前可是把您当成他相公,若是让她再见到她相公一面……”诸葛青藏了半截话。

  王也听到一半就知道诸葛青打的什么主意,但也没法拒绝,只好苦着脸同意,“行吧,就按你的法子吧。”

  …………

  从王也的衣袖上取出一个极长的丝线,浸在因加了红醋而未凝固的母鸡血中,染成了红色。诸葛青从小碗中取出红线,在王也右手小指上打了一个活结,并将另一端扔入井中。

  接着,诸葛青取出一对龙凤烛,点燃后插在井口的一左一右,龙在左,凤在右。待到烛火在风中不再摇曳,诸葛青又拿出三炷香,在龙烛上接了火,插在两只蜡烛间的井口正中央。

  王也站在井前,无奈地看着诸葛青做这些事。

  做完这些,诸葛青便退到长廊,隐蔽了身形,只留王也一人站在空旷的天井中。

  虽偶有微风吹过,但浸了特殊颜料还未干透的红线并没有被扰动,安安稳稳地保持着原有的状态。

  王也与诸葛青也不急,依旧极有耐心。

  只是忽然间,风止,红线却猛烈地颤动起来,仿佛另一端有人在死死拉扯。

  王也的表情瞬间变得凝重阴沉,来了。

  不多时,红线的抖动渐止,甚至还松弛成了一小段弧线。

  一只惨白的手从井中探出,无力地挂在井壁上,红线在小指上乱七八糟地缠绕成了无数个死结,想必先前的抖动就是女鬼在井下疯狂地缠着红线。

  女鬼抬起头,撩开面前湿漉杂乱的长发,目光迷蒙地凝视着王也,尽力向其露出一个温婉的微笑。

  慢慢悠悠地从井中爬出,像是最虔诚的圣徒一般,她手脚并用,渐渐爬向王也的所在。

  王也闭了眼,不再看了,身后的剑光带着尖利的风声穿透女鬼的肩胛骨处将之死死钉在地上。

  仿佛美梦初醒,女鬼本温柔的面目瞬间变得狰狞,口中发出最为凄婉的惨叫。

  诸葛青从阴暗处走出,厉声喝道,“三少爷!”

  王也知晓诸葛青想干什么,再次睁眼时已是心如止水。

  从袖袍中取出桃符,贴在女鬼的四肢,使其动弹不得。

  “这下还多亏三少爷的配合了。”诸葛青松了一口气。

  王也摇摇头,“若非实在棘手,我也不想用这种方式来强硬地打散她的怨念,将其超度。”

  “三少爷倒是慈悲。”诸葛青揶揄。

  “这只是正常的同情心。”王也言语淡淡。

  诸葛青轻笑,对此不置可否,他走上前拔出桃木剑,“既然女鬼都已被抓住,那这根红线也就不必存在了。”提剑就想凌空斩断。

  却没想到此时元气大伤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女鬼发出了一声怪叫,被缚上符箓的地方甚至因为过于激烈的挣扎而被伤得冒出黑烟。

  二人大惊,只是女鬼却凭着一股不知从何涌起的气力挣脱了桃符的束缚,整个人像一阵红风卷席向王也。

  王也下意识地闭眼,可是却没感受到女鬼的杀招。

  诸葛青也防备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女鬼越过王也逃回井中,他动作慢了半拍,便只是斩断了一人一鬼间的红线。

  诸葛青关切地握住王也的手腕,“三少爷可有事?”

  王也盯着诸葛青看了一会儿,慢慢地抬起右手——

  原本线上的小圈被挑走,于是活结成了死结。

 

 

 

  于是王总又被青仔坑了,这真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故事。

评论 ( 6 )
热度 ( 24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