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8

  诸葛青望着王也小指上的死结,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和这位三少爷命里相克,不然怎么可能每次都是彼此互相坑害呢?

  他深吸了一口气,诚恳地道歉,“三少爷,这次真的是我对不住你。”

  如果赶在女鬼之前斩断红线,那王也与女鬼间的联系自然消散,可惜,不知是不是女鬼的怨念太过深重,硬是凭着重伤也要将活结变成死结,如此一来,一人一鬼间的羁绊便生成了,此后再斩断红线,也是无济于事。二者的命理凭着一根红线连接在了一起,怕是此后女鬼只会缠着王也一人,不死不休。

  王也倒是没太过在意,相反还松了一口气,“从另一方面看,这也是好事,起码这女鬼短期内不会祸及他人。”

  “但是女鬼的实力与日增长,若是再不除去,三少爷恐怕会有性命之忧。”诸葛青却将此事看得极重。

  “你说对。”王也点点头,“只是昨夜都未能成事,以后再想降伏女鬼难上加难。”

  “但是引出她却不再是一件难事,”诸葛青道,“所以我们要做的便是重新谋划,将其早早超度。”

  王也低头沉思,却见天井边上的水缸中栽种的莲花开了极罕见的双色并蒂莲,不觉出神。

  “三少爷?”诸葛青在王也眼前挥挥手。

  王也回过神,“我想到一个削弱女鬼实力的方法。”

  “什么?”诸葛青顺着王也的目光看向那一白一红的并蒂莲,福至心灵。

  “冲喜。”

  “冲喜。”

  二人几乎是同时说道,看向彼此的目光多了份轻松之感。

  古往今来,“冲喜”即是祛除家中邪祟的习俗,大红色却也总伴着丧事的惨白出现,于是便有了“红白喜事”的称呼。

  然而平日里若是互不相干的两户人家的红事与白事撞在了一起,那无论是嫁娶一方还是丧葬一方,都要大骂一声晦气。

  红白之事煞气太重,若是一个处理不慎,便会从大喜瞬间转为大凶。

  二人此番打算,怕也作了以毒攻毒之想。

  “只是红白喜事总要有人张罗,我们干的事阴气太重,让寻常人卷入怕是会使他们折寿。”王也犹豫,“然而时间紧迫,也找不到太多阳时出生的男子。”

  “不必活人,死人也可以。”诸葛青倒是并不在意这个难题,“城外的义庄离宅子也不远,加上城中半夜有宵禁,也不会有人太过注意。”

  王也诧异地道,“你还会赶尸?”

  “像我这种走江湖的,怎么可能不多掌握几门技艺呢?”诸葛青无所谓地道,“之前有个赶尸匠要与我斗法,筹码便是他的赶尸绝技,后来他输了。”

  “好,那我立刻去找杜管事布置起来。”

  “那便今晚。”

  “依你所言。”

   

 

 

  大概能猜出我为啥会取《红白》这名了吧,毕竟我是个能为了一两个心仪的情节凑出一篇文的奇葩,接下去就是自己最想写的部分了……另外心疼杜管事三秒钟,摊上了这么能来事的少爷。


评论 ( 12 )
热度 ( 2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