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在劫 02

  王也一愣,“没有吧。”

  “可我瞧您倒是极为眼熟,那种感觉就很像……”诸葛青以指点额,似乎真的在思考,“《红楼》里‘那个妹妹我曾经见过’。”

  王也听了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似乎被调戏了,这算什么?因为自己放了他鸽子所以来一个下马威?

  只是诸葛青瞧了王也的神色,突然噗嗤一笑,走上前去,哥俩好地搂过王也的肩,“开个玩笑,王道长不会介意吧?”

  王也无奈地摇摇头,却没给人什么恶感。他的五官很深邃,既有西方人的立体,又有东方人的温润,至少在诸葛青看来,要是好好收拾收拾,估计能给道观增添不少桃花香火。

  “师弟你先去写作业吧,我来招呼诸葛先生。”王也揉揉小童的头。

  小童一听,气鼓鼓地嘟起了嘴,扭头就走,“师兄你个大坏蛋,说白了你就是不想练功!哼!”

  王也抹掉额前虚汗,正色道,“瞎说什么呢?”怎么看招呼这只狐狸也比练功要来的麻烦吧。

  “王道长走吧,不向我介绍一下武当吗?”诸葛青一歪头,饶有趣味地盯着王也。

  “先前失礼了,”王也在前面带路,“令尊和师叔有约,所以待会儿我会先带你去找师叔……”

  “王道长,何必那么生分,”诸葛青笑盈盈地打断,“叫我‘青’就好了。”

  王也挠挠脑袋,心里有些古怪,这单字叫出来太过亲昵,只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只能顺着他的话头,“额……青,师叔估计已经在等着了。”但是这称呼一出口却又是那么自然。

  诸葛青跟着王也,一前一后来到厢房前,王也恭敬地敲门,“师叔,诸葛……青到了。”

  “快让他进来吧。”门后传出声音。

  诸葛青将行李放在门口,看向王也,“王道长,你……”

  “我在门口等你,毕竟我这几天的任务就是接待你,”王也回答,“武当游客太多,要是把你的东西顺手牵羊带走就不好了。”

  诸葛青点点头,推开门进入。

  门后尘屑在明媚的阳光中飞舞,诸葛青无意间回头,却见王也已经在行李一边找了个地坐下了,一片绿荫恰好投射在他的侧脸上,漏出的光点轻巧地落在眼睫,仿佛为其镀了层金色。

  ……

  因为是第一天,那位长辈也不急着向诸葛青传授一些高深的道理,只是聊了些家常便放过了他。

  诸葛青行了礼离去,迈出门槛才发现王也靠着自己的行李箱呼呼大睡。

  他看着眼前睡得正酣的某人,心底好笑,这是有多贪睡懒散,这么短的时间都能睡过去?突然冒出了坏心思,他走近,拔了一根长在角落的狗尾巴草,弯下腰,把顶端对准王也的鼻尖,轻轻地划动。

  “阿、阿嚏!”王也打了个惊天的喷嚏,总算醒了过来,揉着眼睛抬头迷惑地看着诸葛青。

  诸葛青直起身,“王道长倒是不挑,哪都能睡。”

  王也从地上站起,随意地拍掉身上的灰尘,倒也不在意诸葛青的揶揄,“既然结束了,那我就带你去你这几天住的地方吧。”

  诸葛青点点头,突然笑脸一僵,“这……山上山下不是有很多宾馆嘛,我住那里就好了,就不劳各位费心准备了。”

  “……这个你应该去问问你的父亲,”王也回答,“反正是他要求的,原话是‘我家小子被就是来吃苦的,所以一切都按照你们的标准就好’。”

  诸葛青无语,“老爹以为我参加《变形记》呢,我就知道他不会这么好心。”

  “其实山上的条件也不差。”王也安慰道,“习惯就好。”

  “……”

 

 

 

  我好像……又卡文了,写得非常不尽如人意还OOC严重,唉……

评论 ( 7 )
热度 ( 3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