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在劫 06

  虽然只是初春,各种三天小长假和黄金周都没到,但是作为闻名世界的旅游景点,武当附近的旅店也早已被订满了。诸葛青背负着和他相差无几的大老爷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还有个空房的小旅店。

  真是形势比人强,要是换成以前,这种藏在狭窄小巷子里的旅馆他怕是看也不会看一眼。诸葛青抹了一把脸,但是现在,如果扭头就走,那他们俩就只能露宿街头了。

  坐在台子后面的年轻老板娘接过诸葛青递过来的身份证,看了一眼,“我们只剩一间大床双人房了。”

  “可以。”诸葛青很痛快地就要掏手机付账。

  老板娘抬起头,狐疑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打转,诸葛青被盯得毛骨悚然,张口解释,“不是就剩了一间嘛,再挑剔我就要和我这位兄弟睡大街去了。”

  老板娘随口敷衍了几句,又向诸葛青要王也的身份证。

  诸葛青看着趴在自己肩头醉得不省人事的王道长犯了难,在老板娘幽幽的目光中伸出手去掏王也身上的口袋。

  然而还没碰到他的衣服,手腕就被握住,慵懒的嗓音有点含糊地响在耳侧,“狐狸你干嘛?”

  颈部被喷到了呼吸的热气,诸葛青差点直接把人撂地上,只得很调整过来,语气正常,“王道长,身份证给我一下,开房要用。”

  许是真的醉糊涂了,这么明显有歧义的话并没有让王也有多惊讶,被酒精侵袭的思维过于迟缓,只能处理到最表面的意思。他随手扔出身份证,又重新靠回诸葛青的肩上。

  诸葛青默契地接过被丢在半空的身份证,交给目光已经非常古怪的老板娘。

  做完记录,诸葛青一手拿走房卡,一手搂着王也的腰免得他滑下去,向楼梯口走去。

  老板娘犹豫再三,开口说道,“你们可能用到的东西在床头柜里。”

  只是见到两人脚步不停,仿佛不曾听到,老板娘重新坐回椅子中,摇头叹息,“这年头,世风日下啊,连道士都搞基去了……”

  诸葛青当然听到了老板娘的话,只是他能怎么反应?跟老板娘澄清,说您误会了,我们只是好基……啊不对,好朋友,不是你想的那样。这话说出来,别说老板娘先入为主不会信,即使是自己……怕也底气不足啊……

  诸葛青失笑,打开门,把王也扔在床的一侧,自己脱掉鞋子也爬上了床。

  王也似乎天生就有“随时随地都能找到最舒适姿势睡觉”的天赋技能,躺在洁白柔软的床上,明明还在睡梦中就无意识地扯到了被子盖在身上,还换了个更舒服地侧卧的睡姿。

  诸葛青笔挺地躺在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这让他觉得自己像是躺在了棺材里被众人哀悼。

  耳畔是他人匀速平和的呼吸声,诸葛青习惯了一人入睡,突然身边增加了一个人——尤其自己对着人的好感明显超过了正常水平——这让他没法好好睡觉。

  人一失眠,就容易想一些白天里没空想、没心思想、刻意不去想的事。

  诸葛青自认是直男,在遇上这人之前从来没有弯的迹象,流连花丛游戏人间这事做得不要太熟练,怎么一遭遇上王道长,就有要栽的结果。

  想不明白的事,按照诸葛青的性子,自然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但是现在的问题,让他有些迟疑。

  夜晚的气温还是有冬天的影子,小旅店里也没做太好的保暖措施,诸葛青体质偏寒,保持这个姿势久了,有些受不了。本想着从王也那边扯一截被子,只是转了个身,便和王也安恬的睡颜相对。

  几乎是下意识地,诸葛青放轻了呼吸声。

  不敢低声语,恐惊梦中人。

  诸葛青从来都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像他这样的浪子,对谁都是真心,对谁都是假意。只是王也这人打破了他以往以来所有对感情的认知,相识不久,却仿若故友;不曾交底,却心有灵犀。

  第一眼得见,便心生欢喜。

  窗外不知道是什么种类的鸟雀还在叫,期间还夹杂了居民家养的土狗的吠声,屋内却一片寂静。

  诸葛青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被分成了两半,一半在烦躁地埋怨噪音吵得让他没法入眠,另一半则在认真到几近虔诚地凝视着近在咫尺的心上人的眼睫,享着无边的安宁。

  诸葛青眨了眨眼,嗓子似乎在一瞬间哑了,他想叫出王也的名字,可是然后呢?

  莫名的烦躁和莫名的喜悦突然充盈了内心,诸葛青觉得自己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花开在哪里,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被花朵吸引的隐形的蝴蝶正停在眼前人长长的睫毛上。

  仿佛蝴蝶真的停在其上振翅,王也的眼睫动了动,诸葛青突然地就有些紧张,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王也睁开眼,晃晃悠悠地坐起身打算下床。“你还不睡呢?”

  “认床,睡不着,你怎么也不睡?”

  “喝多了,放水。”王也回答,通过廉价窗帘缝隙中透过的微光摸索着走到卫生间。

  诸葛青听着水声,重新变回仰卧躺姿。

  马桶抽水声掩盖了王也的脚步声,他坐回床上,酒精似乎也随着尿液排出了体外,脑子慢慢地变得清醒。

  “明天真的要被训了。”黑暗中,诸葛青看不清王也,但是他能想象此刻这人面上是怎样一副苦哈哈的表情。

  “犯都犯了,再后悔也没用。”诸葛青用略带了幸灾乐祸的语气安慰,“所以还是好好睡一觉,反正明天回去肯定挨批,倒不如养好精神。”

  “你说的对。”王也想了想,声音又有些模糊了。

  他拉起堆在一边的被子,扯了一大半盖在诸葛青身上——

  “睡吧。”

  

  

  

  真 · 床戏。

评论 ( 7 )
热度 ( 3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