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02

  原本老者打算将两人安排在两间相邻的客房内,但是诸葛青却摆摆手婉拒了他的好意。

  很快便入了夜,这户人家倒是好心,还给二人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虽称不得丰盛,但对于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而言,这份善意已是极大了。

  吃饱喝足后,看着唯一的一张床,王也未曾多想便打算将其让给诸葛青,自己打地铺。然而还未等他铺好铺子,诸葛青便制止了他,“三少爷,先别忙着睡觉,我想今夜咱们可能得不了太久的清静。”说着,他坐在大床的一侧,拍拍身边的空位,“倒不如好好修炼,静待变故发生。”

  “看来你已经瞧出了端倪。”王也道,也不故作谦让,直接坐到了诸葛青身边。

  诸葛青问道,“那三少爷可有看出什么?”

  王也不置可否,“应该吧。”

  诸葛青下床,吹熄蜡烛,回到床前拉下帘子,“那就等今晚验证吧。”

  房内陷入黑暗,还过了没多久,诸葛青便打破了沉默,“三少爷觉得这户人家如何?”

 “不甚清楚,”王也迟疑了一瞬,回答道,“但可知其是满清遗风。”

  “倒是各种报刊杂志批判的古旧玩意儿。”诸葛青哼笑。

  “慎言。”

  “不知道他家会不会也是像之前女鬼那般的事。”诸葛青换了个话头。

  “如果真是,那也太罪过了,”王也回道,“但我瞧着不像。”

  诸葛青点点头,“也对,时间就对不上。”

  二人又接着这个话题交谈了一阵子,但真正涉及古怪的细节却都闭口不谈。王也是因为不甚确定,所以不敢轻率下结论;而诸葛青却又是另一个想法,此前虽是联手对敌,但他心中仍旧不怎么服气,还是想要与王也一争高下的。如此,他其实也有争斗之意,想要与这位同行在阴阳之事上分出个胜负。

  入了深秋,屋外大风肆虐,刮得小院中早已枝叶凋敝的几棵小树不住地摇摆,不曾修剪过的枝丫被微弱的月光投射在了窗子上,倒似张牙舞爪的狰狞鬼怪。

  交谈声渐止,二人相继入定。偶尔宅子外的地方传来零丁的犬吠声,更显得这夜静寂。

  黑云渐渐攀移,遮住了苍白的新月,终于连犬吠都听不到了,仿佛天地都陷入了沉睡。

  “啊!——”凄厉的女子的尖叫声划破了这份诡异的寂静。

  王也与诸葛青同时睁眼,不出意料见到了彼此眼中的清明,拎起放在手边的桃木剑便寻声赶去。

  那尖叫声连续不断,其中蕴含的痛苦让这两位见惯了这种事的阴阳先生都觉心底一寒。

  二人赶到一处精致小院门口,推门却发现其被主人反锁,二人正犹豫着要如何破门,那女声却发疯般歇斯底里地大吼:“我错了!我错了!放过我!不是我害的你啊!”期间还夹杂了男主人的声音,“别叫了!”

  事态紧急,二人打定主意,一左一右同时踹向门板,大门应声而倒。

  王也与诸葛青只见正对着大门的厢房门大开,一个明显已有好几个月身孕的女子跪在院中央,状如疯魔。而早些时候他们见过的男主人蹲在一边死命想要拉起女子。

  这两位也被也青二人的突然出现惊到,只着了单衣的男主人见到两个大男人闯了进来,顾不得先质问两人,只拿自己的身体挡住穿着凌乱的妻子,然后才大怒,“你们是谁?!想要干什么?!”

  女子此时瘫倒在男主人怀里涕流不止,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有身体还不住地抽搐着。

  王也顾不上说明来意,直接上前,拉开男主人,然后点了女子身上的几个大穴。

  男主人反应过来,忙拉开王也,把安静下来的妻子按在自己怀里,警惕地盯着两人,“你们?!”

  先前在王也行动时,诸葛青便在一边探查,此时听到男主人的话,便扭过头来,似乎丝毫不曾被刚才的闹剧影响,眉眼一弯,微笑道:

  “在下诸葛青,这位是王也——王三少爷,恰巧我们都是阴阳先生,正好能解决老爷您的困扰。”


评论 ( 9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