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04

  听到诸葛青说出“鬼娃娃”三字,抱着夫人的男主人眼中闪了闪,却没立刻开口。

  诸葛青见有戏,便接着补充,“我知道鬼童子产生的缘由大多都是有龃龉的,不过正所谓‘死生面前无大事’,老爷您可得慎重考虑。”

  男主人眸光闪动,挥手唤来两个丫鬟,吩咐其将夫人带回房中,而后用冰冷的目光打量了面前二人。

  王也与诸葛青神情有些无奈,但也大方地任由其审视,毕竟他们这一行差不多也算是下九流的玩意儿,古板的老学究觉得与他们相处掉面子,新潮青年觉得他们是封建旧势力,真真是两边不讨好。

  半晌,男主人终是长长地叹出一口气,“二位莫怪,只是这事实在是难以启齿。”

  也青二人点点头表示理解,男主人面色稍缓和,“此事还得从两年前我夫人的第一胎说起……”

  新嫁娘过门第一年便怀了孩子,当时全府上下皆是一片喜气,都等待着孩子的降生。只是谁曾想,临盆的那一夜,稳婆的惊呼声从房中传出:“胎位不正!”

  还未等男主人反应,妻子便大声呼喊:“我要孩子!”

  男主人面露不忍,本想开口,稳婆的声音又响起,“是个男娃!”听闻此语,原本想要出口的话在舌尖滚了滚又被他咽下去了。

  房内妻子的呼声渐渐低了下去,男主人紧握了拳,心中却在宽慰劝解,至少香火有着落了。

  适时稳婆也开口,“老天保佑,母子平安,只是脐带……”声音戛然而止。

  男主人心一提,顾不得民间的避讳,冲进房内,只见面色惨白的妻子抱着一团清晰可见婴孩形态的血肉,身边的稳婆一脸为难,“这……怕是小少爷命不好,好不容易来到人间,这缠着颈子的脐带就把他勒断气了……”

  妻子神情恍惚,男主人心中有气也难发,只好甩手出门,准备后事去了。

  第一胎便出了这事,夫妻二人在这之后还是出了隔阂,男主人羞于在人前提起这个早夭的孩子,连带着对于妻子都冷淡了不少。妻子对于这孩子的感情极为复杂,既有初为人母的怜爱也有对他害得自己失宠而产生的怨气。

  “照理说,这样的鬼童子还不至于弄得全府上下不得安生。”诸葛青低声与身边的王也交流。

  “正是。”王也同样压低声音回道,“早年我曾遇到过南洋的降头师,他养的古曼童才叫一凶残,生生将一婴孩用极残忍的手段杀死制成鬼童,怨气极重。而这家的鬼童子怕只是阴差阳错才出现,照理说自然分娩时死去的鬼童怨气还不至于这么重,也就在人间流连几个月便投胎去了。”

  男主人没有注意到两个阴阳先生之间的交谈,继续道出当年之事。

  正当夫妻情正冷淡时,一个自称是逃难的女子来到府中。男主人见她貌美,便欲纳她为妾。女子得知男主人的心思,面色羞红地同意了,并称自己在入府前与家人投奔京城的亲戚,却不幸遭遇土匪,父母拼死拖住匪徒,这才让自己得以逃脱,只是被男主人救下时早已举目无亲了。

  男主人一听,怜惜之情更浓了几分,当下就风风光光地将女子纳为平妻。夫人对此虽不满,但因为失了宠爱,也没法说什么。

  只是过了没多久,这个女子便在深夜被化作厉鬼的孩子杀死,府中所有人都看见这个女子脖颈上青紫的小手印。

  男主人为了面子,连夜让人早早处理了女子的尸体,也找了几个跑江湖的道士来捉鬼,却是一无所获,而鬼童在杀了女子后便也再没出现。

  本来男主人也怀疑过是不是夫人下的手,但是夫人的表现也不像是知情人。而在女子死后不久,夫人怀了第二胎。男主人对此极为重视,也暂时放下心中疑惑。

  然而,等到夫人怀胎七个月时,那鬼童却又出现了。

  当夜夫人自梦中惊醒,说自己梦见那个孩子趴在自己的肚子上,笑得无端空灵诡异,孩童未曾剪过的长指甲在自己赤裸的肚子上比划着,似乎在考虑从何处下手。

  当时男主人没当回事,可是夫人连续几夜都梦见了同样的内容,甚至于半个月之后,梦中的孩童终于定了位置,直接下手,用尖利的指甲划开了夫人的肚子。

  夫人尖叫着清醒过来,撕开衣物,男主人与她同时看着那个已经极大的肚子,后背的贴身衣物瞬间被冷汗浸透——

  梦中被鬼童划过的地方,多了一条细长的红色血线。


  

  

  我果然写这个写得最爽,神婆属性正在点满。

评论 ( 7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