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锤基】每个神都要经历极其一言难尽的青春期

  又名《Loki无疾而终的初恋》

  来到地球很久,Loki也和复联一众打成一片——对于拥有银舌头的邪神来说,只要他想,他能让任何人对他产生好感。

  一次酒会,Tony带着醺醺的醉意,指了指不远处正在和Steve交谈的Thor,好奇地问:“嘿,你哥从小就是这样的金发大块头吗?”

  没想到就这么一句话,让原本还面带笑意的Loki生生捏爆了手中的酒杯,他阴测测地说:“小矮子,你是不会想知道的。”

  Tony盯着散落在地上的玻璃碎片,耸耸肩,很明智地选择放弃这个话题:“All right.”

  Loki重新从托盘上拿了一杯酒,盯着那个的伟岸的身影,嗤笑一声,怎么可能?

  只是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Loki的表情越发古怪。

  Asgard人都会经历漫长而难熬的青春期,然后在一个适当的时期内迅速的成长为一个骁勇的战士。但是在青春期中,Asgard人都会保持一种不上不下的尴尬形态。

  然而Loki是一个例外,他就像所有的中庭人一样,以匀速成长着——这是冰霜巨人的特征之一,然而当时的他并不知道。

  很快Asgard都知道Loki王子是个特例,但Odin也放话这是一种无关痛痒的小小“变异”,于是二王子的特殊很快就不被群众作为饭后的谈资。

  青春期的Loki渐渐拥有了成年Asgard人应有的身形,他身姿颀长,面容脱去了儿童时期的稚气而显露出俊美,那段时期是Loki最为开心的日子——因为他的兄长,正在为他的青春期而烦恼。

  身为Odin的长子,Thor很好地继承了Odin年轻时候的俊美相貌,只是还未成长起来的Thor,那份“俊美”也只能用雌雄莫辨的“精致”代替。

  于是看着越发成熟的弟弟,一直以战士自居的Thor总是对着他抱怨说觉得自己的青春期实在太长了。

  当时身高已超过自己兄长的邪神带着安慰的笑意摸了摸Thor在脑后编成辫子的灿烂的金发,“Bro,it'll be fine.”

  “你似乎很开心?”Thor用他像大海一样湛蓝的眼睛盯着Loki,任何人在那片干净和纯粹中都没法说谎,但是不包括Loki。

  然而邪神确实很开心,他很满意此刻的自己比起兄长都要高大,这样似乎就不会被他的阴影所遮蔽——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虽然身材已经步入了成年,但是思想仍旧停留在神的青春期。

  于是对现状非常满足的邪神自然不会吝啬小小的一点善心来安慰自己沮丧的brother,他破天荒地没用拗口的满是修辞的话语讽刺Thor,相反,为了哄他开心,Loki还特地从Odin的收藏中盗取出了一件女武神的制服送给Thor。

  那是Thor最想埋葬掉的黑历史,也是Loki最想销毁的记忆。

  兴奋的少年Thor抓起女武神的制服,感激地拥抱了他的brother,转身便回寝宫打算换上,而Loki倒也抱着一种看笑话的心态思考着待会儿应该怎么嘲笑他愚蠢的兄长。

  只是当Thor换上了女武神装出现在Loki面前,高兴地询问着:“嘿,弟弟,你看我现在像不像英勇的女武神?”

  Loki瞪大了眼睛,银舌头失了往日的灵活劲:“Um……brother,我想,你很适合。对,整个Asgard没人比你更适合这个装束。”

  是的,Thor继承了Frigga的美貌与Odin的俊美,但是在见鬼的青春期,这无疑会让立志成为战士的Thor苦恼。

  或许这套服装原本的主人胸部不是很丰满,以至于非常贴合Thor还未发育的瘦长的身体,Loki漫不经心地想,看吧,Asgard的大王子和这一身真是太相配了。

  Thor本就长了一头连Asgard最美的女神都要嫉妒的美丽金发,那张永远带着无忧无虑的单纯笑容的脸此刻看来也出乎意料地不讨人厌,甚至……Loki抬头盯住那双碧蓝的眼瞳,他在心里呻吟,这比Asgard最璀璨的宝石还要耀眼。

  “Brother?”Thor有些疑惑弟弟的沉默,歪歪头。

  Loki回过神,结结巴巴地回答:“抱歉,我只是在想……嗯,你很适合它。”

  “Thank you.”Thor说道。

  只是当Thor回去换下女武神装时,Loki却在想,这样的兄长真是非常……好看,就像是心口中了一箭。他冷静地想,可是他太蠢了,蠢到会让自己开始担心他有哪天就会被不怀好意的家伙拐走。

  怎么办才好呢?那就只能自己受累好好看住自己的兄长,毕竟现在保护方与被保护方调换了位置不是吗?

  那段时间是神兄弟在无数小打小闹的兄弟情深时光中最风平浪静与温馨的时刻,很久以后Thor会和自己的复联小伙伴抱怨说自己的弟弟曾经很向着他,只是有一天忽然变了,他至今都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而那时的Loki就这样以保护者的身份矗立在Thor身后,任何对Thor有觊觎——当然是Loki看来——都会被他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撵走,无数受到过邪神恶作剧的神都在私底下抱怨二王子对大王子的占有欲强得令人发指,也只有大王子这样单纯的人才感觉不出来,这样的恶作剧一直持续到……Thor的青春期结束。

  第一个月,Thor长出了胡子。

  Loki没说什么。

  第二个月,Thor的身高超过了Loki。

  Loki张了张嘴,还是没说什么。

  第三个月,Thor已经能战胜Asgard擂台上最强的战士。

  Loki用手遮住了眼。

  第四个月……

  ……

  直到一年后,Loki看着自己前面身材健美的兄长,他……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

  …………

  很久之后,雷神抱着自己喝大了的弟弟回到房间里,难得坦诚——也许只是醉迷糊了的邪神凑到兄长耳边说:“你的青春期真讨人厌。”

  “是挺讨人厌的。”Thor深以为意。

评论 ( 9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