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07

  日影西斜,王也与诸葛青跟在长工后边,从山中回到府邸。

  长工们把担架往院子里一撂,刚从屋后走出的男主人见了摊在小园中央的森森白骨,脸色瞬间变得铁青:“你们这是想要干什么?!”

  “老爷先别急着,待管家将仵作带过来,我们再详细与你道来。”诸葛青开口道。

  “那这是……”男主人闻言并未缓和面色,相反,他以手掩鼻,甚是作呕。

  “您的平妻。”诸葛青笑道,王也在一边忍不住扯扯这人的袖子,眼神里透露出“差不多得了”的警告。

  “二位,我是想让你们解除我府中不干净的东西,而不是让你们把其他不干净的迎进来!”男主人虽竭力克制自己,但目中已全是愤怒之色。

  场中气氛冷凝之际,管家气喘吁吁地小跑着赶来,身后跟着个背了中等大小黑色箱子的老者。

  “小人见过各位大人!”老者朝男主人行了一个大礼。

  男主人只好按捺下满心的不悦,问道:“这又是谁?”

  管家忙介绍道:“回老爷,这是两位先生要我去请的仵作。”

  “请仵作作甚?”男主人冷哼一声。

  老仵作也是人精,知道自己的这份差事是这些大人看不上眼的末流,当下就把自己的身子弯得更低了,越发显出谦卑。然而,一双有力的手平稳地扶起了他,温和的男声响在他头顶:“麻烦这位老先生特意赶过来一趟,只是我与我身边的诸葛先生在验尸这一块比不得老先生经验老练,所以还是劳烦您赶来相助。”

  老仵作一愣,听得那人对自己这般尊敬,心下不禁对其升起几分好感,佝偻的腰板也挺直了几分:“若是小人能帮上各位大人的忙,那小人定然全力以赴。”

  “那麻烦老先生帮我们看一下这具女尸,究竟死去几时?”诸葛青指向场中白骨。

  众人心中一凛,仿若有朔月寒风穿堂而过,寒意悄无声息地浸染了全身各处。

  白骨虽静默无言,但却另有奇人能令其开口说话。

  老仵作点点头,打开藏了吃饭家伙的箱子,按部就班地开始手头的步骤。

  一时间院中竟无人开口说话,唯有器具与那白骨碰撞之声连续不绝。

  良久,老仵作缓缓地起身,一锤定音:“这位姑娘,死去两年有余!”

  “不可能!”男主人方寸大乱。

  王也与诸葛青却缓缓吐出一口浊气,看着场中长工与管家看向自己的目光多了敬佩与畏惧,悄然松了一口气,取信于人这一步成功了,接下去的事才好办了。

  “怎么会……怎么会?”男主人仍旧不敢相信眼前之事。

  王也走上前,按住男主人的肩:“这位老爷,还请冷静些,现在更要紧的是找出您的这位平妻的真实身份。”

  男主人勉强镇定下来,像是溺水之人抓住一块浮木一般死死抓住王也的衣袖:“那王也先生可有何见教?!”

  诸葛青也走到二人身边,不着痕迹地将王也的袖子从男主人手上解放出来,“老爷别慌,我与王先生先前就发现您的平妻身上原本的首饰品相差距略大,定然不是正常人家的姑娘。而且即使这女子是死而复生的,但也不可能是凭空出现的,只要好好查一下这十里八乡有没有谁家的娘子两年前死去或是失踪的,您的平妻的身份自然大白。”

  “……只是,这排查范围也未免太大了一点吧……”管家迟疑地道。

  “这……”诸葛青也有些犯难。

  正当此事又陷入了僵局,,原本在一旁的老仵作却犹犹豫豫地说道——

  “我曾经听说过邻县在一年前出过一件怪事,不知会不会与大人们忧心的有什么联系……”


评论 ( 3 )
热度 ( 1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