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09

  众人听罢,虽说着还需问询验证一番,但心里早已信了十分,毕竟若非如此,又怎么会这么凑巧。

  诸葛青环顾众人的神色,看向面色颓唐的男主人:“不知道老爷可否让我向夫人询问一下关于鬼童子的事?”

  男主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却没答应,毕竟诸葛青此人生得一副桃花相,若是以照浅薄的相面之术来看,那可是要祸乱内宅的。

  诸葛青似乎瞧出了男主人的心思,推了一把身边的王也:“如果老爷您不怎么信任我,那就让王也先生去,怎么样?”

  “怎会不信任诸葛先生您呢?”男主人面色一缓,但确实是更放心王也一点。

  王也无奈地接受了这份差事,他倒是也能猜出男主人的想法,只觉得心中好笑。

  其实诸葛青觉得这真是无妄之灾,但也没办法,这毕竟也不是第一次了,早些年也经常被各户人家的主人像防蝴蝶一样防着,但又好气又好笑的是,即便如此,也还是有春心暗动的闺阁姑娘甚至徐娘半老的夫人对他暗送秋波。倒是王也,似乎从来没这困扰,虽然他也生得清隽俊美,但却怎么都不会让人起防桃花的念头,甚至,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对他抱有一种莫名的信任。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诸葛青暗暗撇嘴。

  王也不是个在正事上会拖沓的性子,当下就在一个丫鬟的带领下去了后院。

  诸葛青留在此处,指向那堆白骨:“现在可以将这位姑娘的尸骨收起来了。”

  “诸葛先生莫非瞧出了什么?”管家好奇,见识过了诸葛青的能力,他现在对于这位诸葛先生已是深信不疑,只是很想知道这位先生接下去又会说出什么惊悚的真相。

  诸葛青迟疑地看了看长工们,似乎在考虑应不应该在他们面前说出自己的猜测,但男主人只是叹了口气:“诸葛先生但说无妨,若是不在他们面前讲个清楚,怕是又要在背后嚼舌根了。”

  长工们都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而诸葛青得了男主人的同意,也不卖关子:“老爷可知道‘渡劫’一说?”

  “自幼在各种精怪小说中看到过,时常也曾听说过,但却从未亲眼见过。”男主人皱眉道,“不过依照先前先生只见,那只‘大仙’不就是渡劫吗?”

  “不错,若我猜得不错的话,那位狐狸大仙确实是在渡劫。”诸葛青点点头,“但是按照这位老先生所言,那位大仙应该是渡劫失败了。”

  “难道还真有渡劫成功的?”男主人不由地往前倾了倾身子,“那会是怎样的神通啊……”

  诸葛青却摇头失笑:“恕我见识浅薄,这我是真的不知道。不过若真有渡劫成功的,那也不会是那位大仙这样的作态。”

  “那……”男主人还想说些什么,诸葛青却走上前,拿起惨白的头骨:“不过,依我看来,那邻乡的怪事可不是所谓的‘狐嫁娘’,更确切一点,应该叫——”

  “狐上身。” 

  

  

  上午英语四级凉凉,下午农药上了黄金;

  明天参加锤基婚礼,现场参与无料交换;

  今天真的是过的跌宕起伏,非常赤鸡。

评论 ( 7 )
热度 ( 1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