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东风不晚

阅前须知:

  1、校园架空向,班主任也x叛逆期艺术生青,师生梗来自 @盐緒 的点文;

  2、文章又名《感天动地的班主任踏遍千山万水拯救处在悬崖边缘的学生》,全文狗血且OOC;

  3、道系写文,不喜请点右上,谢谢合作。

  

  

  

  “王老师,你们班那个诸葛青又惹事了!”还没进办公室,王也就瞧见楼下班级的班主任气势汹汹地朝自己走来,似乎是来兴师问罪的。

  王也深吸了一口气,赔笑着说:“这不是李老师吗?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是青同学做错了,我一定好好教育他。”

  “你还说,这个诸葛青成天不好好学习,就会勾搭女同学,我班上有两个尖子生因为他还打起来了!”对方越说越气,王也好说歹说,才把他推进办公室,好好安抚了一番。

  费了颇多的口水,在保证一定好好处罚诸葛青这个同学后,王也才像是送神一样把他送出自己的办公室,然后长叹一口气,抹了一把额上的汗水。

  “小王,又是诸葛青?”一个前辈走过来拍拍王也的肩膀。

  王也摇摇头:“无妄之灾,无妄之灾。”

  “要我说啊,小王你就不应该给艺术特长班的同学那么多的自由,现在就应该好好管教他们,不然高考出了事,咱们可担不起责任。”前辈说。

  王也唇边的笑意凝滞一瞬,但却婉拒了前辈的建议:“不用了,我相信他们都是好学生。”

  顿了顿,他收起脸上温和的表情,认认真真地再次重复一遍——

  “他们都是好学生,诸葛青也是好学生,我相信他们。”

  

  王也,二十五岁,刚在这个学校任职还没满两年,因为这一届的艺术生特长班的班主任怀孕请假,临危受命,接替她成为新的班主任。

  本来按照王也的想法,艺术生在高一高二大部分时间都要出去集训,自己也可以清闲一点,但是出乎他意料,担任这个班主任可比之前只负责教授数学这门课来得累多了,原因无他,就因为这个班出了一个诸葛青。

  诸葛青此人,可以称得上是校园言情小说中走出来的男主角,家境优渥,长相俊秀,眉眼一弯不知道就入了多少女同学的梦,平时情书不要钱地往他课桌洞里塞,这让王也一度很疑惑,在一片中国特色“五三”包围的国产剧画风中,怎么出了诸葛青这么一个韩剧画风的家伙。

  自从接手了这个班级以后,王也最大的苦恼就是怎么应付赶来讨要说法的其他班主任们,就像今天这一位,班上两个女生为了诸葛青今天做早操的时候是在对谁笑的起了争执,最后竟然发展到打架的程度。

  虽然王也并不认为诸葛青应该对今天这件事负责,但想起这位同学之前各种撩遍全校的光辉事迹,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想太多为好。

  拿了教材走出门,还没走出几步,迎面就撞上这件事的主人公之一。

  “快上课了,青同学还不回教室吗?”王也说道。

  诸葛青同学双手插裤袋,一身运动装校服生生被他穿出了潮牌的帅气,他意味莫名地瞥了王也一眼:“王老师,您可真让人意外。”

  说完,双手枕在脑后慢慢悠悠地荡回教室,只留摸不着头脑的王也一个人留在原地。

  

  日子还得照样过去,“距高考还有xx天”的牌子也在不知不觉间挂起来了,艺术生们也在紧张地投入备考中。

  王也擦掉黑板上的公式,听着掐着点响起的下课铃:“既然铃都响了,那么我们就下课。”

  台下一片欢呼,王也失笑,整理台上的讲义正准备离开,却听见有几个女同学叽叽喳喳地聊着八卦:“听说了吗,诸葛青又找了新女朋友。”“他整天都在放电,还好,我们同班同学有了抵抗力。”……

  诸葛青?王也皱了皱眉头,看看墙上的挂历,是时候去找他谈一谈了。

  找到诸葛青并不困难,操场边上的大树下就能看到那个身影。

  “我以为你会在复习,毕竟你上次的月考成绩可不是很理想。”话一出口,王也就知道自己开了个不怎么好的头。

  “王老师您放心,我下次一定好好努力。”诸葛青满口答应,但这并非王也来时想收到的回馈。

  但怎么开口,王也又犯难了,诸葛青盯着他明显是为难的表情,笑出了声:“我说王老师,想问什么就直接问,你不是常说让我们把你当朋友吗?”

  王也尴尬地挠挠头,组织了一下语言,“我听说……你和其他班的同学走得很近。”

  “是的,我们在谈恋爱。”诸葛青倒是很坦然地承认了,“王老师是来棒打鸳鸯的吗?”说的时候,那双盛开着桃花的眼瞳亮晶晶的,仿佛倒映了晚上最璀璨的银河。

  “没必要,本来我来找你是担心你们这个年纪的看不清自己容易迷失,但我看你的样子倒是很拎得清,就没那个必要了。”王也却笑了,“我也是你们这个年纪过来的,也别把我想得太老学究。”

  “王老师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诸葛青说。

  “咳,你这小子瞎说什么呢?”王也面上有些挂不住,空空荡荡的情史在这位学生面前似乎颇为嘲讽。

  诸葛青哥俩好地拍拍王也的肩,表示理解:“要不要我传授您几招?”

  “免了,你还是好好琢磨一下自己的成绩吧。”王也起身,拍拍身上的灰,“我去找那个女生的班主任聊聊天,也算打一下预防针。”

  “王老师您这是要我死啊,”诸葛青哭笑不得,但却没纠结这个问题,冲着王也的背影喊,“王老师,记住,真诚,再花哨油条的手段也会成功的。”

  王也摆摆手,头也不回。

  诸葛青站在树下,等到见不到王也后,他才颇有些自傲地自言自语:“当然我靠的是脸……”

  

  过了没多久,王也就听说了诸葛青和那个女生分手的消息,但他也只是笑笑,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嘛,他懂。期间虽然又有班主任来找他谈话,他也打太极糊弄过去了。

  不过有一件事倒让王也有些吃惊,不知道是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诸葛青竟然转性般地开始好好学习——当然不是说他曾经没怎么用心——只是再没了以前其他班主任眼里的某些不良癖好,比如:撩妹。

  可能是叛逆期终于过去了吧,王老师很欣慰。

  后来,听说那个女孩子失恋后成绩下滑了,又听说女孩子哭着求诸葛青复合……如此种种,都让王也在课余时候有些头大,你们这些学生整天都在想些什么,高考不要了吗?

  但很快,有流言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校园——

  诸葛青的前女友为他打胎了。

  

  这个传闻随着女方多日未来学校以及男方最初的寡言以及之后的彻底失踪而显得更加真实可靠,那段时间,几乎人人都在谈论这件事,仿佛亲眼看见这对小情侣的爱恨纠葛,说到动情处还控制不住音高,惹来更多的注意。

  不少老师明里暗里都在表示校方可能会给诸葛青处分,更严重一点甚至退学。

  王也却顶住了各方压力,尽力保住了诸葛青的档案。

  别人问他为什么那么固执,他脸上的表情坚硬得如同磐石,黑眼圈的色号更深了几分,他说:“诸葛青是个好学生,我信他。”

  “那你必须要把他找回来。”教务处下了最后通牒。

  “我会的,”王也点点头,“我的班级的学生,我会负责。”

  

  王也去了诸葛青的家,没见到他,青父青母似乎也知道诸葛青在学校的遭遇,他们也表示担忧,但却从未怀疑过诸葛青真的做过那种事。

  “他是好孩子。”青母说。

  “我们都知道他是好孩子。”王也点点头。

  诸葛青在哪儿呢?

  王也疲惫地走回学校,夜幕上布满星星,教学楼中传来朗朗书声,此刻已是学校的晚自修。

  穿过操场,借着星光,王也发现那颗大树下似乎站着一个人。

  他走近:“这位同学……”

  “王老师。”对方转过身,是诸葛青。

  王也沉默着,看着明显比起之前憔悴许多的诸葛青,示意他和自己走。

  诸葛青迟疑了片刻,还是跟上,和王也一起坐到操场边上的长椅上。

  “这些天……过得怎么样?”王也问。

  “也就那样吧……”诸葛青低下头,不复往日的骄傲从容,“你信吗?”

  王也一愣,轻轻把手搭在诸葛青肩上:“我信你。”

  他说:“我信你是个好学生,一直相信。”

  诸葛青抬起头,看着王也认真的眸眼,张了张嘴,喉结上下滚动了几次,终于有些干涩地说:“王老师,谢谢你。”

  

  很快就到了周末,王也走在街上,却看到一个疑似诸葛青的身影,心中生疑,不由跟了上去,却发现他左拐右拐,跟着一个流里流气的社会青年进了小巷子。

  王也划拉了一下手机屏幕,跟着两人走进巷子。

  前面两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小青年笑得一脸张扬不屑,诸葛青低垂着头,让人看不清面上的表情,但紧绷的脊背表明他在忍耐些什么。

  很快,诸葛青便忍不住超对方挥起了拳头。两人扭打在一起,看样子竟然是诸葛青占了上风。

  又一次将小青年揍趴在地上,诸葛青整理了一下衣服,转身打算离开,王也的余光却瞥见一抹冰冷的亮光,心猛地一提。

  顾不得想些其他,他赶上前去,将诸葛青拉在自己身后,手捏住了那把刀子,只是锋利的刀刃还是在他的手上划出了一个大口子。

  警察很快赶来,将三人都带进了警察局。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原来那个女孩子在分手后还是纠缠着诸葛青不放,在一次求复合失败后,怒而从诸葛青家离开,不幸地是,遇到了那个社会青年,惨遭侮辱。

  那个被流掉的孩子,自然也不是诸葛青的。

  从警察局出来后,诸葛青请求王也不要将此事说出。

  王也知道诸葛青在想什么,自然应允,只是看着诸葛青许久不见的轻松表情,忍不住问:“你就不担心以后学校的风言风语?是因为还喜欢她吗?”

  “无关喜欢与否,”心结解开的诸葛青摇摇自己的食指,“这是男人的担当。”

  王也有些无语,但不得不承认诸葛青的做法尽力保护了女孩子。

  “而且……”诸葛青说,“有人愿意相信我,这不是很好的回报吗?”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高考结束,毕业照、散伙饭一样没落,王也本就是个懒洋洋的性子,做完这些也差不多累趴下了。

  席间,班长将全班同学对他的话写成信当众递给他。王也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想了想,还是打开了一封封的信件,认认真真地阅读了起来。

  只是不一会儿,他看到了一封花哨的、满是爱心的、一看就不怎么正经的信封,嘴角抽了抽,但还是打开来——

 

  亲爱的王老师:

  这封真诚的、胡里花哨的情书有没有给您的魔法师生涯带来一点安慰呢?

 

  王也:……去你的,果然是诸葛青这小子,整天没个正经的。

  正气愤地捏着信纸,却没发现一张极小的素白纸片悠然飘落在地上——

 

  “我喜欢你。”

  这句,才是“真诚”的。

评论 ( 5 )
热度 ( 4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