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06

阅前须知:

  1、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2、文中文极度OOC,记得自带避雷针。

  3、文中任何人的行为都不值得提倡。

 

 

06

  认为“跟诸葛青真的没有这种关系”的王也在第二天还得老老实实和诸葛青共事,晚上看着自己和对方的同人“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去天涯”,白天就是最普通平常的塑料花直男友谊,王也觉得自己有点分裂。

  是时候戒掉论坛专心干正事了,王也如是想,并毫不犹豫地卸载掉APP。

  “老王,你在干什么?”诸葛青走过来,凑到王也身边,好奇地看着他的手机屏幕。

  “没什么。”王也往旁边跨出一步,躲开诸葛青,心中默念,RPS都是假的,不能代入真人。

  诸葛青似乎没看出王也的避嫌,揽过他的肩就把人往路边的长椅上带,“你是不是太累了?”

  “还好。”给自己做完心理建树的王也终于能用平常心对待友人了。

  “累了就早点休息,我在龙虎山上看你差不多天天都在呼呼大睡,还以为武当怎么虐待你了呢?”诸葛青靠在椅背上,“怎么回到自己家,反而更不能好好休息了呢,你除了绑人,晚上都干嘛去了?”

  王也:“……”

  看我和你的同人。

  “钻研……高深文学。”

  “哟,也总还有这么个闲情逸致?”诸葛青忍俊不禁。

  “别这么喊我。”王也略带嫌弃地拍掉诸葛青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行行行,那……王总?”

  “……”

  “小王总?”

  “滚。”

  “王哥?”

  “……这个行。”

  “既然王哥你都承了我一句‘哥’了,怎么着也得给小弟我一点零花钱不是?”

  “整个裤兜里的钱加上公交卡,一共三十二块五毛,爱要不要。”

  “……王弟真惨,来,叫声‘青哥’,我就给你点钱花花。”

  “孙砸你别得寸进尺。”

  “开个玩笑嘛,”诸葛青耸耸肩,拍拍王也的后背,笑道,“你看你这不就轻松了很多?”

  王也一怔,良久,他才轻笑一声:“谢了。”

  ……

  一入夜,王也盘腿坐在床上,脸色凝重,许久,他才拿起身前摆放在雪白床单上的手机,手指划拉了几下。

  不久,“叮咚”一声过后——

  “‘瞅啥瞅?你这个非异人’应用已安装,请问是否打开。”

  王也自暴自弃地按下“打开”按键,沉痛地想:这玩意儿有毒。

  轻车熟路地进入某知名粉红色区域,王也突然发现版面上出现了一条置顶标红帖子,这在论坛里是只有管理员制定或强调版规时才会出现的帖子。

  他点进去,入目一段初号加粗字体:

  请各位勿将RPS同人帖子投放到其他正常向讨论区,谢谢合作,下不为例。

  底下是一串链接,王也暂时忽视它,先划到下面看评论,大致了解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前几天一个聊天注水专区出现了一个从标题到正文内容都平淡无奇的帖子,写的是第一人称的普通游记向,文笔也好,更新也快,对于罗天大醮也有一些独特的见解,所以就慢慢积累了一些跟帖的粉丝。只是过了一段时间,那些跟帖的粉丝越发觉得更新不对劲,怎么那么像是诸葛青的视角,当有人提出这个疑问的时候,楼主谦虚地表示自己是诸葛青的粉丝,所以打算写一下偶像是怎么看待这一系列的事件的。

  粉丝嘛,还是诸葛青的,混迹在这个专区的宅男表示理解,毕竟他们有些人也专注异人小偶像,比如某不愿透露自己真实身份是肥龙的管理员之一就是陆家大小姐的狂热脑残粉,他做的事比起这一位青粉可还要厉害一百倍。

  虽然有人也在怀疑是不是诸葛青本人,但随着更新,持这种态度的人急速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怒火,因为那个楼主——

  放飞了。

  众所周知,论坛划分了许多区域以供不同爱好的会员交流,这种行为不仅仅是为了使同好能更好地交流而避免一些弯路,而且还有另一个重要的作用,那就是避免冲突。

  活跃在那个专区的多是一些想正常探讨功法及战斗技巧的直男们,虽然偶尔也会有其他异人的粉丝在其中发帖,但大多也是这些主题,倒也是能和平相处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忍受男男搞基的帖子出现并污染自家的领地。

  而那个楼主最近的更新,着实有些难以入目——当然是那群直男们看来的。

  

  王也的神情很放松,是的,他对我不设防。

  我觉得我应该开心,有这样一个实力相当的而且性格极其对我口味的同龄人愿意在我面前表现出这一幕,说明他把我当朋友,对我非常信任,我应该没什么不满意的,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不过如此。

  但是我没有。

  我盯着他的脖子,看到他的喉结在上下滑动,是生命力的象征,我想,如果我是女人,看到这一幕,最会做的事情是扑上去,温柔而急切地舔吻,但我是男人,所以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闪过一片令人作呕的猩红,我看不清,但是自知那绝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陌生。

 

  底下还配了一张带水印的图,王也想了一下,似乎是前几天领着诸葛青去王府井的时候被人偷拍的,当时两人都感觉到一道极细微的“咔嚓”声,但都没当回事。

  话说回来,看到这样的文字,那些平时与粉红同人区有宿怨的直男们立刻炸了,立马举报给管理员。

  管理员一看,这不得了啊,是我拿不动刀了还是同人区飘了,删帖封号,没得商量。

  然而,当时他在追的女神大驾光临,看到这帖子,夸赞了一句写的不错嘛,好想看下文。

  管理员立刻把最初的决定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直男的怒火算什么,抵得上女神的一个夸奖吗?他立刻后台操作把帖子移到同人专区,删帖?不存在的。封号?更是tan90°。但为了平息一下专区宅男的怒火,他还是发布了一个不痛不痒的警告,来体现一下自己的公正。

  聪明绝顶,管理员如是评价自己。

  


评论 ( 25 )
热度 ( 388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