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07

阅前须知:

  1、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2、文中文极度OOC,记得自带避雷针。

  3、文中任何人的行为都不值得提倡。


 

07

  在大致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王也只能摇头失笑,同时也对“圈地自萌”的规定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更加坚定了决不能暴露自己的决心,不然别说是没法面对诸葛青,光是诸葛青那一群女粉都饶不了自己——可能有一部分乐于成见?

  王也愣了愣,抖去一身鸡皮疙瘩,真要命,正主都要被带偏了。

  但点开被移走的那尊大佛的帖子,一目十行地浏览过去,王也眼中的惊异更甚,这一位不同于以往看到的也青文手那些行文和解读方式,但只是从“诸葛青”的视角入手,着重刻画的是“诸葛青”在面对“王也”时的心态。王也细细看了一章,眉头微皱,这位写的诸葛青实在是……一言难尽。

  有对“王也”的敬意,也有被打败的不甘;时而洒脱放下一身风轻云淡,时而咬牙切齿恨不得欲之去死……各种纠结复杂的心绪夹杂在一起,王也几乎看不出白天和自己谈笑风生的翩翩贵公子的影子。

  这叫什么来着?OOC?王也心中一思量,第一次在这个板块留言:“姑娘,你这写的诸葛青也太OOC了一点,把人贬成这样没意思。”

  看到发布成功的字样,王也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的活学活用点了一个赞。

  然而这个文手似乎格外高冷,一直到第二天王也再去看的时候,他的回复区空空如也。

  王也还不会觉得人是没上线所以才没看见,毕竟就在刚才,这位文手还发出一章最新的更新。

  “这是黑吧……”王也自言自语,拉下网页,竟然也有不少人和他一样的想法,都觉得这位是在恶意黑化诸葛青,要求作者必须给出个交代。

  但也有读者认为作者太太只是写出了每个人都会有的阴暗面,没必要上纲上线,再说太太的文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诸葛青,“出乎意料的黑暗但又合乎情理”,忍不住想给太太打钱。

  两派在帖子里掐来掐去,不出意料地把这篇文顶成热门。但在这样一片血雨腥风之中,这位文手太太依旧按照他自己的思路写下去,从不理会任何人的评论,这儒系的更新和道系的性格倒是又迎来许多粉丝。

  终于这帖子惊动了本版块的管理员,本以为管理员会两边各拍五十大板,却不想管理员直接加精,还留言说:“女神么么哒!”

  这下,这位作者太太算是红了,王也闲着没事小算了一下,哭笑不得地发现这新任的管理员是总管理正在追的女神,这么谋私利真的不会被篡位推翻吗?

  日子就在这样白天溜门撬锁、晚上论坛冲浪中度过,王也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点开这个作者的帖子看更新——随着黑红和热度逐渐升高,王也估摸着这文镇圈指日可待。

  如果就这样平平淡淡地消磨时间也不错,但刚解决了家里的事,王也就迎来了某位中二教主的邀请,屋漏偏逢连夜雨,那只狐狸不知怎么的跟撞邪似的偏要往碧游村赶,怎么劝也拦不住。

  果然是邪教,但诸葛青怎么也能中招呢?王也恨铁不成钢地想,关了手机就赶上了前往碧游村的飞机。

  而在他关机的前一刻,某条置顶飘红帖子的楼主发布一条简简单单的请假简讯——

  有事外出,更新暂停。

评论 ( 55 )
热度 ( 337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