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全城热恋

阅前须知:

  1、跟 @威风怯怯 一起和谐产脑洞,又名《全城助攻》;

  2、原作背景的恋爱轻喜剧,没有苦大仇深的阴谋诡计,只有甜到齁的狗粮。

 


  当初诸葛家的三位被王三少雇佣成了王家人的贴身保镖,跟着王卫国久了,也经常听这位中海集团老总念叨他的这个“不成器”的儿子。

  “诸葛三傻”在得知了王也全家除了他以外全是普通人后,分外惊讶,照理说能把诸葛家的奇门天才们按倒在地上狠狠摩擦的高手怎么着也应该是祖传,但是没想到王也却是实实在在的半路出家,这让从小油壶灌顶的三个术士情何以堪。

  这还不算什么,有一次王卫国带着三个人去外边办事,从山庄坐车回四九城时,看到远处山头的一座道观,王卫国似乎想起了什么,嫌弃般地向三位讲起了当年王也死活都要出家的事,语罢还加了句“这不成器的小子连道士都做不好,不还是要回家来继承这份家业”,听得三人冷汗直冒,这天底下会被这么嫌弃的“不务正业”的龟贼(混蛋)恐怕也就只有王也了。

  而且三个人私下里琢磨了一番,王也家到现在还不知道异人的事,所以要是代入到自己身上,大概就是一个铁了心要完全脱离武侯宗族然后满心都是要入唐门之类的门派做内门弟子的程度,这要是真出现在诸葛村,大概是要被罚废掉炁,跪祠堂侍奉先祖的。

  三人想到这样严重的后果,不由抖了抖,由此,便对那个把自己打趴下的王道长更多了一分崇拜的心思。更别提这一位还帮着他们出了一口恶气,把从小欺压自己的大魔王诸葛青给打哭了。

  “这可是偶像!”诸葛三傻如是想着。

  春去秋来,在王家众人以及王也发小们的熏陶下,三人对于王也的崇拜也越来越深,用曾经资深玉粉诸葛萌的话来讲就是“王也男神的迷弟迷妹”。

  “所以你就这样对灵玉真人脱粉了?”诸葛青哼笑一声,指了指不远处的王也,“你就没想过以后也会像脱粉灵玉真人一样脱粉老王?”彼时他跟王也已经相伴游遍了大半个中国,这一次是王也觉得离家太久了也该回去看一看父母,便在询问过诸葛青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一起回四九城。

  “灵玉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男神!”诸葛萌反驳,“王也道长是身边可以触及的人,特别真实!而且,我还想让你帮我要几张签名呢!”

  “老王估计都想不到自己竟然有粉了,还是被他揍过的抖m粉。”诸葛青很不客气地嘲笑了诸葛萌。

  “诸葛青你去死啊!”诸葛萌气得推了一把诸葛青,“灵玉之前爆出和夏禾有一段,我已经很伤心了!你懂那种感受吗?就……心中纯白无瑕的男神被玷污了,难受得哭都哭不出,这种时候自然要找一个新的男神来让自己转换心情啊。你看王道长,年纪轻轻就出家当了道士,现在还俗了也是老干部作风,清心寡欲得没有任何绯闻——比起你来真是他在天上你在地下。而且本身实力又强,慕强心理又没错……”

  诸葛萌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后才发现诸葛青完全过滤了自己的话,看向远处,目光似乎落在了她新晋男神身上,里面藏着的东西令人心颤。

  诸葛萌突然觉得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立刻收了声,在诸葛青疑惑怎么耳边清净了不少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的腰:“我说……青,你在看什么?”

  诸葛青转过身,微微一笑:“看男神。”

  夭寿啦!

  诸葛萌此刻无比痛恨自己年少无知时候在青玉这个时泪坑锻炼出的火眼金睛的抠糖本领:连定语都没加,所以是“我的”还是“你的”男神?!

  诸葛萌十分惊恐地盯着诸葛青:“我可没想过继我前男神被人玷污后,我的现男神也要被亵渎,而且还是被我亲戚……哦不行,现在感觉自己头上绿油油的,我要冷静。”

  诸葛青见她的第一反应不是厌恶,心中松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现在你要帮我吗,大萌?”

  “别加个‘大’……话说,你爹知道你弯了吗?”诸葛萌冷静下来。

  诸葛青点点头,事实上早在跟王也回四九城前,他就已经向家里人出好柜了,倒不是意识到了性向,诸葛青扪心自问,发现自己对于男人还是没兴趣,只是那份喜怒都系在了王也身上。

  “大哥竟然没打断你的腿?”诸葛萌觉得不可思议,但转念一想,他们这些术士做的事情也算是惊世骇俗了,出柜这事在普通人家里可能会掀起轩然大波,但对于术士而言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好吧,这也不算什么。”

  “那你跟王道长在一起了吗?”诸葛萌端起茶杯。

  诸葛青很是遗憾地摇摇头。

  刚喝进去一口水的诸葛萌瞬间把水都喷在诸葛青胸口,而后爆发了惊天动地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诸葛村第一风骚小王子还有折戟的一天?!苍天有眼!”

  “你当年是被我虐惨了吧?”诸葛青抬眸,慢条斯理地抽出几张餐巾纸擦掉胸口衬衣上的水渍,“现在是不是皮痒了?要不再过几招试试?”

  诸葛萌忙举双手表示投降,但等到她冷静下来后,终于问道了关键:“那王道长喜欢你吗?”

  诸葛青云淡风轻的表情终于出现了裂缝,他似是苦恼地按按眉心:“这才是我担心的,我不知道老王怎么想的。”

  “王道长是直男吗?”诸葛萌觉得这事务必搞清楚,如果真是的话,那绝对不能让自己侄子陷入苦恋的泥淖。

  “……我不知道。”诸葛青耸耸肩。

  这同行的大半年里,诸葛青是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思,同时也开始渐渐关注起了王也平时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思跟自己相处的,但始终没有得出结论。

  要说他对自己没那个意思吧,两个人这些日子默契得像老夫老妻一样,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遇到险境也能毫无保留地交付后背,诸葛青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他们就是soulmate的程度,即使以后王也真的娶妻生子了,也没有人能像他一样跟王也如此相合。但要是说有这个意思吧,诸葛青又迟疑了,虽说在路上由于自己有一点点的怂,没敢告白,但王也平时从来没有坦露出有那方面的意思。

  “所以你现在是打算?”

  “追他。”诸葛青毫不犹豫。

  诸葛萌拍掌:“有骨气,我支持你!”

  诸葛青回了一个微笑:“多谢,不过……”

  诸葛萌突然涌起了不安:“你想干嘛?”

  “我在这四九城没什么人脉,你们几个可是在这里呆了很久的……”

  “……诸葛青你这个混蛋就知道压榨我们!”

  …………

  王卫国收回目光:“那个诸葛家的小子在干什么?”

  王也无奈地说:“姑侄好久不见,大概在交流感情吧。”

  “你这个臭小子……”

  …………

  镇压了第三百五十八次反抗诸葛青大魔王的诸葛萌后,诸葛青拎着自家小姑去见了诸葛观和诸葛升。

  路上诸葛萌絮絮念叨:“你别看我那么通情达理,愿意把老公让给你,那两个是真的王道长脑残粉,你自求多福吧。”

  诸葛青胸有成竹,步履轻盈:“你等着吧。”

  于是诸葛萌就看着诸葛青领着面露不满的观升二人去了王家专门用来训练保镖的地下室,不一会儿,三人便从里边出来,诸葛青倒还是原来的样子,一身高档衣服都没添一条褶皱,只是观与升却是鼻青脸肿,好不狼狈。

  诸葛青坐在桌前,也不顾诸葛观和诸葛升满眼控诉:“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谈一谈怎么追老王了。”

  …………

  追王道长第一招:“巧合”的同游。

  诸葛萌一大清早就借口说网上抽奖中了两张游乐园的票子,但当天自己要陪王总出门,没法去,留着也是浪费,所以就给了王也,让他带自己的侄子去逛逛四九城,“既然天气那么好,阳光灿烂的,就别让他在家里长蘑菇”——诸葛萌语。

  王也看了看手里的门票,朝诸葛青扬了扬:“老青,走吧。”

  来到游乐园,看到面前来来往往的情侣和亲子,两个大男人——王也单方面陷入了沉默,诸葛青领了一份游园攻略,指了指地图上离当前位置最远的摩天轮:“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老青……我,你开心就好。”王也扫了一眼。

  “那就走吧。”诸葛青收起地图。

  只是行到半路,原本艳阳高照的天突然压了黑沉沉的乌云,还没等两个人反应过来,一场暴雨临头浇下,把两人都淋成了落汤鸡。

  王也、诸葛青:“……”

  “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去吧。”王也说。

  “呵呵,好的。”诸葛青只能这样回答。

    追王道长第二招:“适时”的浪漫。

  “你就放心好了,”诸葛萌朝诸葛青比了一个ok的手势,“我们已经跟公园的老大爷说好了,等到七点就放烟花,到时候你就表白,妥妥成功。”

  这三个特意挑了起码三个车程的郊外公园,避开了城里的禁令,不远处,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观升二人正在处理烟花。

  天很快就黑了,诸葛青按照计划把王也带到湖边,正掐着时间等到约定的七点,却不想这个地方很是热闹,来了不少人。

  ……也好,就当见证人了,导演诸葛萌满意地想。

  烟花按照计划在半空中开出一朵朵的心形,无数绽放的烟花将整个夜空都渲染成了温暖的红色,映出一张张惊喜的笑脸。

  诸葛青收回看烟花的目光,却瞥见王也认真注视着自己的目光,心不禁跳得失了往日的节奏,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

  忙回过神来,诸葛青张口:“老王,我……”

  “怎么?”在震耳欲聋的烟花声里,王也借着光看出了诸葛青的口型。

  “我……”

  “静静!我喜欢你!会一辈子对你好!嫁给我吧!”身边突然炸开一个男人撕心裂肺的吼叫,声音之响甚至到了破音的程度。

  也青两人转过身去,才发现一个男人单膝跪地,借着漫天的心形烟花向一个女孩献出了钻戒。

  诸葛三傻:“!!!”

  诸葛青:“……”

  王也感叹:“这对小年轻还挺浪漫的。” 

  女孩捂起嘴,仿佛在克制自己的哭声,她用力地点头:“我愿意!我愿意!”

  围观的众人发出祝福的哄笑声:“亲一个!亲一个!……”

  那对新人还真就幸福地拥吻在一起,诸葛青却拖着王也离开了那个圈子。

  还呆在那里,等着心塞死吗?!

  烟花燃尽了,围观的人群也渐渐散去,很快就又陷入到了往日的宁静。

  诸葛青跟王也一起坐在湖边的大石头上,很久都没有说话。

  诸葛青想到这些天的遭遇,一股子无名怒火从心起,几乎是自暴自弃地掰过王也的身体:“老王,你听我说……”

  “老青,你先等等。”王也却先一步打断了诸葛青,“把你的右手给我一下。”

  诸葛青有些不解地递过右手,下一刻他就激动得瞪圆了眼睛,就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你在干什么?!”

  王也仍旧姿态随意,就像是大早上在公园打一套太极一样自然散漫,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环状物套在诸葛青的无名指上。

  “之前找不到好的机会给你,今天看天气不错,就正好送出去。”

   “你……”

  “我喜欢你,而且这次回来也和老爹说过了,他不会反对的,所以咱们下半辈子一起过,成吗?”

  诸葛青狠狠地点点头:“成。”

  …………

  后来聊起此事,王也一脸诧异:“原来那个烟花是给我准备的?”

  诸葛青抽了抽嘴角:“还有游乐园那事。”

  王也:“我以为你童心未泯来着。”

  诸葛青:“……是我输了。”

  而完美助攻的诸葛萌正抱着一堆王道长亲笔签名的私照舔得极为开心,但按照她的话说却是:“我的又一个男神被玷污了,哦,好心痛!”

  诸葛观与诸葛升则是蹲在了训练房的角落默默地记小本子:

  20xx年1月7日

  第五百三十次挑战诸葛青失败,于是只能又一次听从他的命令两个人同时去给他跟王道长买TENGA。

  诸葛青你不是人!

评论 ( 16 )
热度 ( 7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