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13

阅前须知:

  1、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2、看了上一章的评论,发现各位误会了几个地方,这里说一下:

  ①老青没有写过ABO,他只是非常懂同人套路而已(八卦小王子人设不倒);老王只看过“ABO”文的标题,并不懂ABO的设定,见0 3 

  ②老青只写过那篇随笔,而且老青开始写的时候也没有任何cp倾向,随笔贴是被管理员移到同人区的,具体见  0 6 ;

  ③上一章出现过的三个文名在 0 3 就已经写过了,这里只是为了表示他俩接触同人的熟练度不相上下。

 

 

 

13

  ……我到底说了些什么?!回过神来的王也内心瞬间出现了成千上万头草泥马在欢乐蹦迪,挽救好友的方式千千万,为什么自己第一时间选了最不靠谱的那种?!

  诸葛青似乎也被吓到了,瞪大了一双眼睛,神情木讷,机械般地端起自己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仿佛全然没感受到烫口与苦涩。

  “老王……”诸葛青费力地吞咽下口中咖啡,喉结极为困难地上下滚动了一下,“我……”

  王也见对方神情有异,稍一细想就知道按照这人的性格,估计宁可自己一个人承受也不会接受让别人跟着他一起纠结,但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接:“我知道可能有点突兀……但是,额,我会尽力……”

  “……”诸葛青低下头,招来店员表示想续杯。

  然而还没等服务员送来第二杯,诸葛青却有些急促地点点头,虽有些迟疑但语气坚定,不知是想给谁一个安慰,“好。”

  这下轮到王也傻眼了,他断然没想到诸葛青会如此爽快,还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诸葛青却伸出手,虽在半空中有一瞬的停顿,但还是覆住了王也握住杯身的双手,相比起普通朋友更为亲密的接触让王也颇为不自在。

  只是那温凉而熟悉的触感却让他有些恍惚,在不久之前四九城的一处台阶上,也是这人抓住了自己的手,开导了自己大半夜——与如今全然不同的心境。

  诸葛青收回手,神色恢复成往日那般,正好服务员拿来了他的第二杯,他正挂起平时招牌撩妹笑脸接过,但眼角余光瞥到了王也,便收敛了笑,点头致意。

  围观了全程的王也:……都能放弃撩妹了吗?这人是有多喜欢我啊。

  诸葛青喝了一小口,抿了抿嘴:“接下去你想做些什么?”

  “……”王也道,“我还什么都没想过。”

  诸葛青笑笑,“果然是老王你的风格。”他摇摇头,倒像是完全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语气也不见任何隔阂。

  王也脑子其实完全是一团浆糊,糊里糊涂他跟自己的朋友就有了超越朋友的关系,然而他其实到现在都没有一点真实感,整个人仿佛是在云端上飘着。

  诸葛青叹了口气,“那你现在住哪?”

  王也说了一个快捷酒店地址,诸葛青想了想:“公司那边我也交代得差不多了,正好我还没找到住处,就跟你住一家吧。”

  “诶……?”

  “……一家不一间。”

  “那就好。”王也松了一口气。

  但还没等他把这口气呼完,诸葛青又补充道,“正巧最近都有空,我们可以出去……”似乎极艰难,他慢慢地吐出两个字,“约会。”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王也不好拒绝,只能点头同意,只是离去前才咂摸出一丝不对劲——

  明明是自己先提的“处对象”,怎么老青他比自己还积极?

 当然,他得出结论也是刹那间的事——

  老青他果然是很喜欢自己吧,唉,这真是……

  作孽啊。

评论 ( 48 )
热度 ( 307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