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12

  男主人大惊,下意识退后一步,警惕地环顾四周,仿佛是怕那只狐狸大仙会在某个角落里跳出来报复一般。

  王也与诸葛青倒是对这样的举动见怪不怪,王也上前按住男主人的肩膀,沉稳的声音令对方不由地也镇定了下来:“老爷不必如此惊慌,毕竟如果那只狐狸真的想害你的话,怕也不会等到现在。”

  “而且大仙既然渡劫失败,甚至沦落到要靠夺舍肉身来延寿,那么其实力定然也大减。”诸葛青宽慰道。

  “但是……”男主人定了定神,语气惊慌,“它也不会就这样放过我是吗?”

  诸葛青没料到男主人那么快反应过来,当下眉宇微皱,然而王也却点点头,“正是。”

  “那、那又该如何是好啊?”男主人又乱了方寸。

  “老爷您先冷静点,毕竟您最初聘请我二人是为何?”王也话似安慰,但却望向了诸葛青。

  诸葛青恍如有冰水灌顶,猛然清醒,因为那只狐狸大仙的来历太过蹊跷,一时之间竟然让他忘记了原本的鬼童子的存在!

  “这……”男主人一愣。

  “前有鬼童子,后有狐狸仙,老爷您可真有些流年不利,”诸葛青道,“此事了结后,可定一定要好好去去晦气。”

  男主人苦笑道:“若真能安稳渡过去才有那个机会啊。”

  王也道:“倒是有一个转机,不知老爷您可有发现,那鬼童子出现那么久,除了狐狸附身的夫人,其实在府中可是一人未害。”

  男主人不解其意:“但是我夫人夜夜梦魇缠身……”

  还未等他诉完苦,房内郎中猛地打开门:“老爷!夫人怕是有早产的迹象啊,快去找稳婆!”

  “什么?!不是才七个月吗?!”男主人心一紧,顾不得玄怪的恐惧,身心皆被早产一事占据,快步进入房中,也青二人便被留在小院中。

  诸葛青神色复杂:“我倒是不知道三少爷竟会有这等猜想。”

  王也皱眉,并不知诸葛青之意:“什么?”

  “是我小人之心了。”诸葛青却摇摇头,不愿多说。

  见对方不再把注意力落在自己身上,诸葛青暗暗感叹,或许这就是他们彼此的不同,他心思深重,虽自认不负本心,但这出门游历的这些年里在俗世的摸爬滚打早已让他习惯于用世故的方式认知和解决事物。可王也却是不同,出身富贵,自是足下清净,心性不曾被世俗所影响,眼中映入了大千万物,有山川、有河流,但也看到了黑泥、污秽,然而不论是如何,他却总能在尘埃中看到其中盛放的一枝净莲。

  如同他见了鬼童子,便习惯性地想到了害人妖孽,而王也却能从中看到众人所忽视的一点——鬼童子到如今从未害过人。当日在王家深宅,对待那被负心人所误的红衣鬼也是如此,心性忍悯,所行慈悲。


评论 ( 3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