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17

阅前须知:

  1、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2、感情线大概开始了。

 

 

 

17

  游乐园之行到最后也算是比较圆满结束,但王也和诸葛青都一致觉得这样的约会还不如再去打一次类似于罗天大醮性质的比赛,于是原本算作是约会第二站的电影院就成了两人休息的场所。

  两个人坐进了最角落里,慢慢等到所有观众入场。

  熄灯,放映。

  因为是合家欢儿童向的动画电影,抖包袱抖得非常频繁,每隔一段时间厅中就充满了笑声,王也一边吃着在入口出买的爆米花,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银幕。

  耳畔突然感受到一股热气,那人的声音轻轻响起:“老王,这电影真有那么好看,都让你看得入神了?”

  王也一愣,诸葛青却已经坐正,继续撑着脑袋硬逼着自己观看这部并不怎么合自己喜好的电影。

  王也将一颗爆米花扔进嘴里,其实他压根儿都不知道这部电影讲了些什么,众人的欢笑声也从不曾入耳。他又嚼了一颗爆米花,只觉得这种气氛有些不妙。

  电影正好放映到了中途,王也借着银幕反射的微光瞥见身边的人微微颤动的眼睫,不由又将头转到另一边去。

  脱离了白日近乎胡闹的氛围,在这样黑暗的环境里,他倒也开始梳理起先前的见闻。作为一个饱览“高雅文学”的人,他很快就意识到了当时在摩天轮上诸葛青想说些什么。

  摩天轮作为同人cp表白圣地,王也很容易就从记忆里翻找出了关于它的介绍——“最高处”与“接吻”。

  现在想来简直要命,当时的那种口气完全就是索吻啊。王也倒不至于惋惜什么,但是一猜想自己好友当时的心情,他心里就挺不是滋味的。

  可随即一个更加送命的题目摆在了他的面前,那就是电影院也是吻戏甚至床戏的频繁场所,这让刚逃过一劫的他又是一口气没喘上来。

  电影还在播放,王也漫不经心地吃着手头零食,脑中飞速思考接下去的答题思路。只是一抬头,却发现厅里大部分人都在抹眼泪了。

  怎么回事?王也还有些状态外,诸葛青却凑过来:“这种电影果然逃不了最后要生硬安插一个泪点剧情的结局。”

  “怪不得都哭了。”王也恍然。

  “老王。”诸葛青轻轻唤了一声。

  王也侧过身,本欲出口的一句“怎么”突然被咽了回去。

  他们坐在了角落里,加上现在观众们都忙着找纸巾,所以没有人在意他们这里会发生什么。

  药丸,王也如是想。

  诸葛青保持了这个微微倾身的姿势,但王也却莫名觉得他有些紧张。

  当然王也自己也非常紧张,喉结上下滚动一番,但自己还是也慢慢地凑过身去。

  在嘈杂的背景音乐中,王也似乎听到诸葛青轻轻地笑了一声。

  还在做心理建树,整个人还没跨过椅子扶手的王也就这样愣住了原地——

  一个温柔的吻像蝴蝶停在花朵上一般,轻巧地落在了他的唇上。

评论 ( 32 )
热度 ( 26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