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22

阅前须知:

  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22

  委托顺利完成后,王也和诸葛青又去了公司交代了那人自爆时候的种种细节,这次公司倒也没怎么刨根问底,也青二人心里一合计,恐怕还是因为公司有更重要的事情去解决,这样一来,他们两个也是松了一口气。

  这事了结以后,两人又继续了不咸不淡的交往日常。常规的约会操作下,王也渐渐都快忘记了自己先前到底是用什么心情去和诸葛青提出交往的。

  不会真的弯了吧,王也惴惴不安。

  恰此时,诸葛青偏过头来,往他唇上熟练地亲了一口:“吸王三少的欧气,祝我下次抽一个SSR。”

  “我看你这个非酋下把估计还是N卡。”王也内心波澜不惊,但一转念,沉痛地发现自己又抓错了重点。

  王也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是个拖延的性子:“老青,咱们最近去一趟北京吧。”

  “啪”的一声,伴着SSR卡登场的特殊音效,诸葛青掌中的手机掉在地上,他瞪大了眼睛:“老王?!你这是干嘛?!打算出柜见家长?!”

  王也这才记起来诸葛青也是有亲戚在北京的,甚至其中还有他的父辈亲戚,当下觉得自己考虑不周:“你介意吗?”

  诸葛青反手握住王也的手:“你都不怕,那我还能怯场不成?”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的手能不那么抖吗?

  不管心里是怎么想的,王也和诸葛青还是踏上了去往北京的高铁。

  这是诸葛青第二次来王也家,王爸王妈倒还是很热情地接待了诸葛青,饭桌上诸葛青对着王爸的询问,很默契地给王也打着掩护。

  饭后,穿着一身干练西装的诸葛萌大大咧咧地嘲笑道:“诸葛青儿,怎么今天跟个小媳妇似的?”

  “……你的‘儿化音’也是绝了。”诸葛青说道,“老王去哪了?”

  “跟老板去书房了……青?你怎么了?脸怎么白了?!”

  王也确实在饭后就把自家老爹哄去了书房,在关门前还特意用炁包裹住了门锁。

  这些天的相处,他要是再不能看清自己对诸葛青的感情变质他也枉做一遭外人眼中“通天彻地”的术士了。身为一个北方人,他骨子里还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向自己父母出柜这事无论会引出再坏的结果,那都是他的事,跟诸葛青无关。

  只是他没想过自己的出柜竟然会这么顺利,当他说完自己的心路转变——当然隐藏了最初的契机,他的父亲竟然奇迹般地没有发怒,只是深深地凝视了他一眼:“你开心的话,就去做好了。”

  “老爹你……”王也难以置信。

  “难道我还能棒打鸳鸯不成?!”王父怒目瞪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嘿……”王也挠挠后脑勺。

  王父见他的表情也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缓缓收拾了自己的表情,重新开口,语气深长,“你这小子什么性子,我还能不知道?认定了就是死理了,我要是阻挠了,你难道会高兴?从小就是倔脾气,也只认自己的路,幸好没怎么偏,我也没必要像电视剧里那些封建家长一样压迫孩子。”

  王也眼眶有点热,他忽然想起当年出家的时候,眼前的父亲也是口头暴怒,但最后还是挥挥手,让杜哥把自己完好地送上武当山,甚至于此后母亲每个月打钱的做法,都是在他的默许下进行的。

  为人父,心中百味,口不言一。

  “我看那小子也不错,除了长得确实太招展了一点。”王父还是没忍住,提了几句,“今后能好好过那就最好,如果不能……”

  “那你就滚回来给我管公司吧。”

 

 

 

  王爹真的是个好父亲。

评论 ( 18 )
热度 ( 23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