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01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新坑不易,还请多支持。

  

 

 

01

  秋日温和的阳光落在印有“江湖客”字样的装订完好的剧本上,墨色的大字几乎能淌出金子来。

  “外面在吵些什么?”坐在沙发上的蓝发俊美青年皱皱眉,拿起了茶几上的剧本。

  一直竖着耳朵关注外边八卦的助理听到自家影帝发问了,早忍不住分享之意,像倒豆子一样一股脑把偷听到的话都倒了出来:“还不是藏龙被抢了原本男三的角色,正愤愤不平地向剧组其他人抱怨呢。”

  “我记得之前藏龙为了得到男三‘顾页’这个角色废了不少劲儿吧。”诸葛青坐正,好整以暇地盯着自己这个虽然年轻但也经历过不少娱乐圈风浪的男助理。

  “对对对,结果到头来,这个果实却被别的人摘去了,自己却演了一个龙套丑角,我要是藏龙,也得气死。”男助理颇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

  “你倒是越来越八卦了。”诸葛青将剧本卷成一卷,不轻不重地往对方头上打了一下。

  “这不是我跟的老板八卦,近朱者赤嘛。”男助理缩缩头,语气倒是不见害怕,“而且青哥你比我更早知道这事吧。”

  诸葛青打开剧本,老神在在:“你猜啊。”

  “不过青哥,你说‘老天师’准备了十余年,连你都只演了一个男四,甚至到现在都没把全部的演员表信息放出,他到底想做什么?”男助理搔搔头。

  “我不知道。”

  “什么?青哥,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诸葛青但笑不语,他确实没有骗助理。

  说起《江湖客》,那可是“龙虎娱乐”的元老张之维老先生的潜心之作。而在这娱乐圈,还没有人能忽视张老先生的存在,他在几十年的导演生涯中,曾参与出无数享誉国际的大电影的制作,因为对外性格仙风道骨,媒体都敬称他为“老天师”。《江湖客》这剧本据说是他潜心修改十载才大成的,此次开拍,大牌云集,即使一个出现不过数十秒的龙套都由一线大咖客串,自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江湖客》讲述了少年青玄为找出爷爷青寒的死因,结伴身世神秘的少女风妙如踏上江湖路的故事。在探秘途中,为获取更多线索,青玄在多方势力的暗中推动下,不得已参与了武林盟主的争夺。可谁知,期间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奇人异事,而最后的对手竟然是自己向来又敬又畏的小师叔青理,而经历太多的青玄,到底是会选择放弃,还是选择继续追寻真相,这成了结局的悬念。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点,”诸葛青将右手食指竖于唇前,“青玄的扮演者是张楚岚。”

  听到某个最近风头正劲的“群网黑”的新人名字,助理因为震惊而张大的嘴巴几乎可以塞下一枚鸡蛋了:“什么?!那个跟‘哪都通’签约的‘不摇碧莲’?!他何德何能让青哥您还有无数一线影星来给他做配?!”

  诸葛青对助理的反应并不意外,他在《江湖客》中饰演男四——江湖中隐世的南宫一族的少主南宫彻。南宫彻自幼天资聪颖,参加武林大会争夺武林盟主之位也只是为了历练,但却意外止步四强,输在了神秘道人顾页的手中。

  可在两年前凭借《分裂》荣获史上最年轻影帝的诸葛青,他的目标并不在喧宾夺主。毕竟已经得过一次影帝,这次友情参与演出也只是为了得到老天师的一个人情罢了,至于待遇是什么,他还真不是很看重。老天师在《江湖客》开拍前就把噱头搞得这么足,甚至于连自己的关门弟子张灵玉都舍得拿来给张楚岚造势——诸葛青还不至于觉得自己在张之维心中的地位能比过张灵玉。只是不知道张楚岚和老天师是什么关系,能让老天师这么不计代价捧他——甚至张楚岚签约的是“哪都通”而非“龙虎”。他曾经发挥过自己八卦的特长,也仅仅得到一次小型的酒会上,喝多了的老天师说出一句“故人之孙”的消息,但更多的,却再也套不出来了。不过诸葛青对张楚岚并没有太大的恶感或是好感,只是站在吃瓜观众的角度,希望他不要扑得太早,而让自己早早消了看热闹的兴趣。

  “青哥,你好歹也是和张灵玉齐名的影帝,要不要这么与世无争啊。”助理不满地嘟囔,他不知道诸葛青心里的考量,依旧再为自家老板不平。

  诸葛青的演艺事业称得上顺风顺水,甚至于被无数人妒忌着。出生于演艺世家,身后站着庞大的“武侯”公司,自17岁出道饰演一部偶像剧中张扬恣意的富二代男三一角走入大众眼中,此后娱乐圈便为他大开绿灯,23岁凭借《分裂》中饰演主人公宁华致获得影帝称号。

  《分裂》作为一个考验极度演员演技的剧本,讲述的是M市突发多起命案,重案民警李锦临危受命找出真凶的故事。但随着案件的深入,李锦发现自己身边阳光正义的好友宁华致似乎有着另一张面孔,可他自己却一无所知。最后,李锦在废弃工厂见到即将杀害人质的宁华致,而宁华致的正义人格也与邪恶人格相见。最终宁华致战胜了邪恶的自己,协助李锦救出了人质,并在最后对着好友李锦微笑道:“从小我就说自己是正义,那么正义定会战胜邪恶。”说完,他捡起在先前打斗中落到地上的手枪,毫不犹豫地饮弹自尽。

  有知名影评家曾这么评价《分裂》:“分裂的真正主人公是宁华致,他是极致,是正义的极致,也是邪恶的极致,两方会面便是最惨烈的厮杀。诸葛青笑得越灿烂,便越是能从中读出宁华致此时的痛苦,最终枪响后的刹那复杂神情更是把这种情绪推向高潮,影帝当之无愧。”

  而如今的诸葛青已是大众眼中年轻一代无可取代的领军人物,他现在取得的成绩足以让所以质疑声消失。

  助理见诸葛青不想多言,便立刻换了个话题:“话说,青哥又一次获得了那些小报联合举办的‘最想嫁Alpha’投票的第一,高不高兴?”

  “需不需要我来段获奖宣言?”诸葛青笑笑,很是配合,“感谢给我投票的粉丝,感谢给了我这幅好皮囊的爹妈,最后,感谢被大众认为‘高冷不可攀’的张灵玉先生未曾参赛,不然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两人正说笑着,却听见外边的嘈杂声似乎静止了一会儿,诸葛青猜测八九不离十是那位饰演顾页的演员到场了,因为随即,藏龙的声音再次响起:“唉,有些人啊,靠着空降就能拿到别人一辈子都别想得到的东西,真的是要羡慕死人了。”

  诸葛青微微有些不悦,藏龙这人矮矮墩墩,长得是一副讨观众喜欢的脸,而且心地也不是极坏,但就顾页这个角色是真让他产生了怨气,可是即便如此,这般暗嘲内涵倒是有些难看了。说到《江湖客》中的顾页,这个角色讲究一个“彻”字,甚至可以说,他比南宫彻更担得起一个“彻”。他是这场局中看得最清楚的一个,原本可以置身事外,但却为了一个天下大义而入世。谪仙下凡,只因一颗慈悲心。如果这个角色演得好,那定是全剧最吸睛的亮点,只是不知道哪个空降从藏龙手里夺取了这个四平八稳的高人气男配。藏龙在娱乐圈打拼多年,演技也不算差,若是饰演了顾页,自然能让人气更上一层楼。

  助理察言观色:“青哥,要不我们出去看看,还没开拍就闹太僵不好。”

  诸葛青点点头,打开了专属于他的休息室的大门。

 

  娱乐圈讲究排辈资历,但也讲究背后资源,《江湖客》剧组就是一个娱乐圈的缩影,咖位大的演员,诸如诸葛青、张灵玉,自己便有单独的休息室,而其余不怎么出名的二三线就挤在一间。而刚才,那个被众人在背后戳脊梁骨的空降就是在这样突兀且尴尬的情况下来到了剧组。

  藏龙看着眼前这个俊秀但却陌生的面孔,心中的不满就像潮水一样漫涨。那人不是娱乐圈的常见面孔,虽然深邃的五官有种异域风情,而且也没有重装的痕迹,但还是能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的年纪已经不算小了——娱乐圈的保鲜期远比常人想象的要短得多。

  “劳驾让让。”那人很好脾气地说,仿佛并没有听出藏龙此前内涵的演员是他。甚至不知是什么原因,他竟是一个人到场的,背着一个大包袱,也没有其他助理来帮忙。

  “新入圈的?”藏龙抬起下巴——这让他显得高傲,也隐隐抵消了他仰视对方时候的尴尬。

  “……算是吧。”对方笑笑。

  “原来是新人啊,那你要知道剧组多的是你的前辈,得懂得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藏龙故意停顿,但却失望地发现对方好像并没有多少被折辱时会产生的情绪。

  他的表情依旧温和平静,仿佛看不到周遭同行或瞧热闹或看笑话的目光:“谢谢提醒。”

  藏龙脸上的笑扩大:“告诉我你叫什么,前辈我还可以把我的助理借给……”但他的话还没说完,便被人打断。

  藏龙觉得身边仿佛刮过了一阵风,然后就看见剧组中最顶尖最难以触及的人越过他,熟络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亲热地道:“这不是王哥嘛,我们很久没有在一起拍戏了吧。咦,你的助理是堵在路上了吗,要不我的先借你?”

  他没有看向其他人,但场中所有人都听出其中暗含的信息:这个人,是他罩的。

  而诸葛青面前的人眼中的平静终于被打破,取而代之的则是各种迷惑的情绪。

 

 

 

  还是忍不住把连载给开了,请多多给我反馈!以及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是双A,反正会有车的(应该不止一辆)!就是这样!

评论 ( 48 )
热度 ( 2017 )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