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02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新坑不易,还请多支持。




02

  娱乐圈从来人前光鲜亮丽,人后却也有着各种的龃龉,诸如凭资历压人、空降抢角的事情时不时就会发生,藏龙能够以自己前辈的身份压人一等,但也只有在这个看起来就是新人的无名演员面前逞逞威风,可如果对上诸葛青,那他的所有东西都完全不够看。

  “青哥,你俩认识?”藏龙脸色微变,最终恢复成往常略带谦卑的讨好模样。

  诸葛青点点头:“很早以前跟王哥一起共事过……对了,跟各位介绍一下,王哥叫王也,还大我一岁。”

  藏龙张张嘴,但还是明智地不再出言不逊,虽说他在圈子里混了多年都没听说过有“王也”这个人,可见他的透明程度都快和空气不相上下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诸葛青会出面明确地表示自己会罩着这个小透明,可正因如此,再去得罪王也明显不是什么正确的选择。

  “我和王哥很久不见了,先去叙叙旧,你们先慢聊。”诸葛青朝王也做了一个手势,示意他跟上来,而他身边的助理也很适时地走过去拎走了王也肩上的背包。

  王也收起眼底的所有情绪,跟着诸葛青去到他的休息室。随着房门的紧闭,他们也隔绝了场中所有疑惑和探究的眼神。

  “多谢了。”王也看得出诸葛青是在帮他解围,虽然他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毕竟他们两个彼此之间的差距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诸葛青盯着王也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但果然不再是刚才熟络的口气:“不客气,不过我还是想唐突地问一句,你的助理呢?”

  听到这个问题,王也的神情显出了几分尴尬:“进组这件事公司也是没想到能成,所以很多事情都做得比较仓促,助理起码要在下午才能到。我因为住得近,就先来了。”

  “自己背着东西就到剧组,还没助理帮忙,你也是头一人了。”诸葛青失笑。

  “习惯了。”王也道,但也只是点到为止,他和诸葛青其实并不怎么熟悉。

  诸葛青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他就体贴地换了个话头跟王也聊天。过了一会儿,王也的手机铃声响起,诸葛青见王也的表情便猜想是他的助理终于到场,于是完美地结束了谈话,让自己的助理把背包还给了王也。

  等到王也离开,诸葛青心中正想着有了今天这一遭,估计对方在剧组的待遇应该会好上一些时,助理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题像是炮弹一样一个接一个:“青哥,我在你身边待了那么久可都没见过这个人?你俩真的是旧识吗?还有,我以前可从没听说过娱乐圈有王也这个人,他是不是被封杀过?”

  诸葛青被问得头疼,连忙打住:“停,你一下子问得这么多,我从哪开始回答?”

  助理立刻坐正,竖起两只耳朵表示自己很认真地在听自家老板解答。

  诸葛青揉了揉眉心:“我确实认识他,只不过是很早以前的点头之交罢了。但是我没想到,他竟然会混到现在这个地步……”

 

  每个人都有中二的时期,年少时候的诸葛青也不例外,出身于演艺世家,他自幼耳濡目染,早早地对演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十七岁那年,他便瞒着家人参加了一部名不见经传的偶像剧的试镜,并成功得到了一个富二代龙套的角色。

  当时意气风发的少年自诩实力非凡,即使隐瞒了自己的背景,没有家人的支持,也能混出名堂——而他与王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剧组相遇。

  那部偶像剧在现在看来,无疑是当下最普遍的那种粗制滥造的剧集,但在当时以及现在仍能获得极高的点击率,不过是凭了诸葛青这块招牌罢了——十七岁时候的青葱影帝的盛世美颜足以让人忽略所有的不足。可很少有人知道,那个让诸葛青正式进入大众眼中的富二代角色原本在剧中所占的时长其实不过一集左右。

  那一个非常稀松平常的王子爱上灰姑娘的故事,其中再夹杂着一些“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儿子”的狗血戏码,诸葛青饰演的就是其中一个桥段——不学无术的富二代调戏正在做兼职的女主角,然后被路过的英雄救美的男主角打脸的喜闻乐见情节。

  当诸葛青化好了妆,他看到了其余几个跟他一起演富二代的龙套演员,但他的目光很快就被其中一个人吸引了,那个人安静地坐在角落,膝盖上放着薄薄的一份剧本,闭上了眼睛,嘴唇微微蠕动,似乎在背台词。诸葛青仔细地端详了对方的样子,长得不比他差,甚至虽然还未完全长开的深邃五官使对方还比他更多了一份异族的风情,而现在即使是坐姿状态,也能看出这人的身量也不错。

  看这外部条件是个混娱乐圈的好苗子,未来的娱乐圈大佬诸葛青下意识地代入了长辈们的思考模式,但他也很轻易地看出这人应该没受过什么正规的训练,是个野路子。

  很快就到了开拍的时候,诸葛青在几个饰演富二代的演员中显得格外出挑,虽然这场戏,富二代主要与女主的互动是由刚才那个人担任,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却屡屡被喊“卡”。

  “王也!你怎么回事!”导演大吼,“富二代知道吗?趾高气昂!‘老子看得上你是你的福分’,这种感觉知道吗!你刚才在做什么?老大爷带着搪瓷缸逛公园吗?”

  原来那个人叫王也,诸葛青心中暗暗记下。

  而他也看出来,刚才那场戏,更多的责任是在女主角身上——她忘词了。可是女主角是当红小花,导演心中有火气也不能朝这个祖宗发出来,所以只能迁怒给稍有错处的王也。

  别的演员也看出来了这点,或看好戏或有些担心,但没有人敢站出来对导演说不是。

  “不好意思,”王也倒却把责任拦在自己身上,“导演,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导演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但看到小花的几个助理都跑上前给她化妆递水,便无奈地挥挥手,“行了,先休息一下,你自己找找感觉。”

  众人听到这话,便都散去,诸葛青走到一边喝了几口水,心中想着要不要传授给那个人一点小技巧先应付过去,却在抬头间看到对方坐在窗口,闭上了眼睛。他想了想,弯腰拿了一瓶矿泉水,就朝王也走去,心里想着可别被打击坏了。

  只是行到半路,王也睁开眼,茶色的眼眸无意间掠过诸葛青,眼中的光彩肆意而张扬,诸葛青突然就愣在原地。

  恰好这时导演也拿起了大喇叭招呼演员们重新开拍,于是诸葛青便把矿泉水放回了远处,并回到了场地中央。

  “Action!”

  女主端着盘子站在几个富二代面前,强忍着怒火:“请各位让一下。”

  “如果不呢?”诸葛青说出了自己的台词,言语中的玩味之情把握得恰到好处。

  站在首页的王也突然动了,他慢慢地走到女主身边,似乎是为了调戏女主角更方便而转了个身位,诸葛青暗暗叫好,这个举动倒是正好卡了机位。

  而此时诸葛青也正好看到了王也的侧面,对方撩起女主角耳边的一缕秀发,仿佛是猫抓老鼠一般,语气中是笃定对方逃不出自己手心的慵懒和自信:“我的朋友说,想让你留下。”

  诸葛青在心中拍案叫绝,这不是千篇一律的恶毒反派嘴脸,王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吃透富二代的人设并融入自己的见解,然后完美地表现出来,虽说没有学院派的严谨,但里面的灵性倒是大多数的学院派所不具备的。

  这个人会火,诸葛青瞬间就这样肯定。

  整个上午的工作结束,这场戏拍得异常顺利。午餐时间,诸葛青拎了盒饭就往王也那边走去。

  “嘿,刚才听导演说,你叫王也,对吧?”诸葛青坐在王也边上。

  王也倒好像很是惊讶有人找他搭话,但还是点点头。

  “我叫诸葛青。”诸葛青自报家门,“我刚才看你演戏演得很好,感觉你以后肯定会红。”

  “谢谢。”王也虽然有些承受不住这人的自来熟,但也还是礼貌地道了声感谢。

  “你多大了?”

  “十八。”

  “那还大我一岁,”诸葛青说,“我该叫你一声‘王哥’了。”

  可当诸葛青正想着更近一步时,片场的一个导演助理却过来把王也叫走了,于是他便只能一个人留在那里吃完午饭,心里盘算待会儿等这人回来再要个电话号码。

  只是他没想到,一直到下午开拍,他都没再见到王也。

  带着满心的疑惑,他找到了导演,但却没想到,上午还对自己这些龙套演员不假辞色的导演此刻却对着自己和颜悦色,甚至叫来了编剧表示他觉得自己演技好,所以想要修改剧本并和自己签订新的合约。

  诸葛青突然就觉得好笑,他当然不会觉得自己演技差,但他心里也很清楚,上午的戏里,最惊艳的是王也,而不是他。可为什么导演和编剧都像变了个人,那肯定是知道了自己名字中的“诸葛”所代表的重量。

  他不再打算说什么了,回到片场,他却看见一辆排着尾气的影城大巴刚从这个景点离开。隔了一层玻璃,他发现,坐在窗边的那个人很像王也。

  新的剧本很快就到了诸葛青的手上,果不其然,他的戏份大幅增加,隐隐有被扶为男三的趋势。但同时,他也发现,有一些新的情节似曾相识,他知道那原本应该是属于谁的。

 

 

 

 

 

  六年前。

  诸葛青:你会火。

  六年后。

  助理:那个人是谁啊?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他?

  FLAG小王子人设不倒XD

——————————————

  三千字更新写得非常嗨,可是一到三千字的寒假作业就完全没有笔力,非常想死,我真的好绝望啊。

评论 ( 16 )
热度 ( 90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