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03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新坑不易,还请多支持。



03

  诸葛青大部分时间都是与王也进行对手戏,而在片场见到曾经的旧识后,他也拜托人去查看了一下王也的近况,发现这人加入的公司是“武当”。

  “武当”虽说与某个驰名中外的旅游景区同名,但在风头上却算不得头筹,早已有倾颓之相——它曾经有过辉煌,但如今已是日落西山。自几十年前鬼才导演周圣出走“武当”,并从此退隐,“武当”便一日不如一日。虽说圈内对这事有过不少的猜测,甚至连阴谋论都能说出好几十种,但至少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武当”的至少还能在圈子里留有一席之地苟延残喘,不过一般的一线明星不是没有,可想要培养出像张灵玉、诸葛青这类的当家小生是不太可能实现了,因为它现今的资源远远不足以支撑。

  但令诸葛青觉得疑惑的是,王也入武当不是两三天的事情,“武当”即使再不济,也不至于连个拿得出手一点的剧本角色都给不出来,还要让自家的签约演员奔波辗转于各个剧组演排不上名号的小配角甚至无名龙套。听说他这次能进组是因为“武当”的某个高层靠着和老天师过硬的交情才讨来这么一个人情,但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诸葛青觉得王也被雪藏一事定有不小的隐情。可无论是什么原因,让这么一个天生就适合吃演员这碗饭的人白白蹉跎了八年的时间,纵使诸葛青与王也交情极浅,也不禁要扼腕叹息了。

  而这种心情,尤其是在演戏的时候格外明显。经过了八年的时间,早已成为影帝、演技被所有人认可的诸葛青自不必说,但令他心惊的是,王也竟然毫不逊色于他,甚至于当年还很青涩的表演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但又不失过往的灵气,这让他轻轻松松就能招架得了自己的气场。

  这一幕戏讲的是南宫彻第一次见顾页道长出手,他的手段令原本眼中只有青理的南宫彻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展开了试探。而顾页对于南宫彻的纠缠则滴水不漏地进行回应,却也隐隐透露出了对眼前这个还不知道背后惊天阴谋的大少爷的告诫。

  南宫彻的人设性格比较热情,于是先天便占据了主动的地位,若是不能接住,那么饰演顾页的演员极易被他带过去。即使刚开始的诸葛青出于某种同情怜悯的心思故意收敛了几分,但这些年的演员生涯早已使他自带了气场。

  “深山藏虎豹,田野埋麒麟,”诸葛青意味深长地望着眼前的王也,“顾页道长好手段。”

  《江湖客》剧组连取景都要赴往华夏各地的山川大河中进行,每一样道具都是上乘,更不用说角色的服装了,诸葛青本就生得一副俊俏得隐约有些侵略性的容颜,穿着一身华贵的白色直裾更显得公子世无双,贵气逼人。而眼前的王也为了贴合顾页这个角色,只穿了简简单单的藏青色道袍,发套也只装饰了一根简朴的木簪子,对比起来不免有些寒酸。

  但他就这样站在青山绿水间,微微一笑,何须幡动,清风自来——

  “彻公子何出此言,在下不过一介山野道士罢了。”

  “山野道士还能这样简单就化解了铁马骝的‘金钟罩’?”诸葛青挑眉,拆解方才两人招式的模样不疾不徐,更像是一种低调的炫耀,“铁马骝虽蠢笨,但也有着一副好力气,但他就这样败在顾页道长您轻轻巧巧的太极劲力面前,与其说是他本事不到家,倒不如说是顾页道长的武力太高强。”

  诸葛青慢慢往前迈了一步,神情刚露出一丝傲然,却似乎想起了什么一般,立刻消失,只是那片刻的转变除了王也以外无人看到。

  但王也亦往诸葛青的方向走了一步,看似无意,但却瞬间化解了诸葛青刚才行为的主动,他开口:“不过是贫道运气好。”

  运气好?诸葛青心中暗叹,那一步要是换成别人可未必跨得出去。

  不消他说,在场身经百战的工作人员也看出了二人的势均力敌,不少人惊疑不定的目光都看向了身穿简单道袍的王也,他们是没有想到,在这个剧组,除了那些老牌影星以及与诸葛青齐名的年轻一代,这个名不见经传、甚至还被人鄙夷的疑似“空降”竟然也能接住诸葛青的戏。

  老天师坐在椅子中,虽说面上没有旁人那么明显的震惊,但眯起的眼中倒有些释然,他喃喃:“难怪拼着不要老脸也要把小王也塞进来,我都没想到,原来他竟然是周圣的弟子……可是,就算如此,有些人终于愿意放手了吗?”

  诸葛青眼中露出了些微兴趣,原本被他刻意隐去的骄傲也重新回到面上:“顾页道长这话说的,是在怀疑我南宫彻的眼力?”

  剧本中的刁难配上诸葛青本身不再压抑的演技,在场的人都不自觉为王也捏了一把汗。

  你会怎么反应呢?诸葛青有些好奇,他突然很想探清王也的底到底在哪里,即使他刚才表现出来的实力已经是极为不错了。

  “在下不敢。”王也微微欠身,但抬起头来,他仍是原本的淡然模样,无论诸葛青施加压力与否,他却依旧站立如竹,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若不是还在演戏,诸葛青简直想为对方拍案叫好,若是王也为了抵抗自己而演得用力,那便脱离了顾页这个角色的真正性格,诸葛青心中定会失望,可是王也心中始终清楚自己此刻是谁。顾页是谁?无数看过剧本的人都发自内心地感叹一句:“飘然出尘若谪仙。”他身在局中,但却看得最透;他本可脱身,但又脱身不得。他是最游离于剧本的角色,但无一不受现实的桎梏,何以应对?以不变应万变。

 

  一场戏下来,几乎是一镜过,诸葛青许久没有找到这种与人畅快飙戏的快感了,他一边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热水,望向不远处坐在躺椅上扇风的王也,轻轻哼笑:“我这可真是找到宝贝了。”

  “青哥,你说什么?”助理有些迷惑不解。

  诸葛青回过头,很是耐心:“你觉得我刚才那场戏怎么样?”

  助理挠挠头,回想了一下,有些迟疑地回答:“感觉青哥你好像很顺。”

  “那你觉得王也怎么样?”诸葛青又问。

  “很好。”这回助理回答得很干脆,“他和青哥您拍戏的时候完全没有落到下风,我本以为张灵玉才会给我这种感觉。”

  但顿了顿,他又加了一句拍马屁的话:“但当然最后还是青哥您更胜一筹。”

  “就你嘴甜,”诸葛青乐了,但很快,他便收了笑容,认真地道:“可事实上,他不在我之下。”

  助理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回复比较好,但还是干巴巴地说:“那就是青哥您眼光好,那么早就看出王也不是池中物。”

  “你倒是……”诸葛青哭笑不得,不过旋即他若有所思地摸摸着下巴,“不过‘伯乐’的名声我倒是可以担一下。”

  “青哥您想干什么?”助理突然觉得有些不太妙。

  “王也这人太过倒霉,有这样一副好相貌,又不缺演技,但这些年一直这么默默无名不是太暴殄天物了吗?”诸葛青竟然很认真地答道,“要是有我能帮衬一点,他应该会避开不少弯路。”

  “但是青哥……您别忘了您是‘武侯’的人啊。”助理还想再挣扎一下,“您用不着送佛送到西吧?”

  “为演艺界引进新的人才,我这个生长在红旗下三观端正的优秀演员义不容辞。”诸葛青玩笑道,“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我最近找不到什么好剧本,还不如自己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助理:……我想辞职。

 

 

 

 

  各位元宵节快乐!

  ——by 更新完就要忙着补作业的花伶。

评论 ( 12 )
热度 ( 78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