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07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老青的尬聊(撩)上线。




07

  虽说《江湖客》这部电影是大男主一番,但架不住配角里大牌云集,所以即使老天师本意是想要推张楚岚,可是也不能做的太过,于是只能看着《江湖客》滑向群像电影的类型。可是对此,老天师和张楚岚却都没表现出什么不满的情绪,照例在片场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诸葛青本来对此很不解,于是稍微留意了几天张楚岚的动向,终于发现了一些线索。他挑眉,这张楚岚的心机可比他想得要深多了。

  张楚岚的演技在这些天的工作中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可奇怪的是,每次他和其他演员演出对手戏,无论对方的能力是高还是低,他都会隐隐被对面压上一头。如果一次两次,倒是可以当做是意外,可是每场都能控制得恰到好处,可见张楚岚这人心思之深。而他这么做的原因诸葛青很快就猜到了,虽说他背后有“哪都通”和老天师撑腰,但架不住他在大众心中还是个好感度极低的新人,而且他的大腿保得了他一时,可保不了他一时,随意来一两个看他不顺眼的普通明星在媒体面前爆点料,就能给他带来又一轮的打击。而《江湖客》中资历和人气比他旺盛的演员不知道有多少,能靠着藏拙来让别人放松警惕甚至心生好感,那么他在这个对他不甚友好的娱乐圈也能多一分保障。

  “都不容易啊……”诸葛青感慨道。

  夏禾进组也有一段时间了,而且没有想到她当时第一眼相中了张灵玉竟然不是心血来潮。她在《江湖客》中饰演和正道少侠青理纠缠不清的魔教圣女五客,五客与青理的虐恋也为这部以武侠热血为主的电影增色不少。

  但诸葛青发现张灵玉每次和夏禾对戏的时候面色都不大好,诸葛青心想也是,就夏禾的名声,张灵玉这种洁身自好零绯闻的男星自然不可能对她有好脸色。夏禾这女人倒是好像天生接收不到张灵玉的不满,每天笑吟吟地盯着对方那张高冷的俊美面庞,用她的话说就是“光看着那张脸,自己就可以多吃一碗饭”。

  而诸葛青的戏份也即将杀青,他最后的一场戏是南宫彻在大赛上败北后与打败他的顾页道长告别的场景。

  诸葛青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装,却发现原本的系在腰上的玉带又收紧了不少,他抬手摸摸自己的脸颊,长长地叹了口气,这几个月来跟着剧组在整个中国东奔西跑,就算他体质不算差,但身体也比刚开拍时清减消瘦了不少。

  心中正想着要趁《江湖客》杀青后的假期好好吃回来,目光却不自觉飘到了不远处也在整理衣冠的王也身上。对方也和他一样瘦了不少,可是由于对方的脸型关系,瘦掉了两颊边的肉以后倒更显得有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风道骨。

  王也似乎发现了诸葛青的注视,抬眸恰好与他视线相交。诸葛青倒没有一般人被抓包的慌张,回了个微笑后,便把视线移开了。

  整理好着装后,两人来到场地中央。老天师对《江湖客》的要求极高,几乎所有的场景都是现实取景,而为了烘托南宫彻与顾页分别时候的气氛,这次特意取在了苍茫寥廓一望无际的大河边上,远处仅有一渡、一舟、一叟。

  伴着在江上大风中传递得稍微有些失真的“Action”,两人几乎是在瞬间就入了戏。

 

  “顾页道长,你就这么走了吗?”南宫彻凝视着眼前的道人,对方来时两袖空空,走时也是一物未带。

  “嗯,”顾页看着这个被自己打败的年轻人,总较同龄人神情更凝重的脸上终于慢慢浮现出一丝淡淡的怅惘笑意,“贫道能做的都做完了。”

  “青玄和青理的战斗你不去观摩了吗?”南宫彻心中不解。

  “你不也没去?”顾页笑道,“而且贫道去与不去,结局都改变不了了。”

  “顾页道长还真是神神叨叨,”南宫彻道,“莫非你已经知道他们两个到底谁胜谁负?”

  “胜者已定。”

  南宫彻眼瞳微微睁大:“我倒是越来越对道长你有兴趣了,你一不为虚名、二不为实利,究竟想要些什么?”

  “贫道为这天地而来。”

  南宫彻哑然,旋即摇头失笑,“道长若是不想说的话,又何必诓我呢?”

  “天机不可泄露。”顾页的神情倒不似说笑。

  南宫彻道:“既然如此,那我便不提了。只是我对道长的去向很是好奇,能否让我知道以后在何处可寻到您,煮酒论道。”

  顾页看着苍茫江面,轻轻叹息道:“有缘自会相见,贫道就此别过。”

  南宫彻不再问了,他知道若是这个道人若是真的不想回答的话,他今日是得不到一个答案的。

  道人远去,背影渐渐变得渺小,疏忽之间便如拳如豆,最终消匿在了远处的古渡口。

  那人来时神秘,惊如利刃,走时却安安静静,如同夜色下融于水中的墨,不曾惊动一人。

  良久,白衣公子展开缀了玉坠的泼墨折扇,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去。

 

 “OK!”

   零零落落的掌声响起,并很快发展成了全场的欢呼。

  “青哥!恭喜杀青!”“顺利杀青,恭喜恭喜!”……

  无数的赞誉声簇拥着诸葛青,他只能一边接过湿毛巾擦脸,一边微笑着一个个去回应。

  应付完所有人的恭维花了不少时间,诸葛青几乎都没能换回自己的衣服。他终于在一个个或是正在整理道具或是正在休息的人里面找出了已经换回常服的王也,他走过去,拍拍对方的肩。

  王也转过身,看到是他,也温和开口:“恭喜杀青。”

  诸葛青知道王也还剩一场和张楚岚的对手戏,便回答道:“谢谢。”可是他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王也愣了愣,以为诸葛青是在为刚才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恭喜他而不满,便解释道:“刚拍完的时候被他们挤出来了,所以没来得及……”

  诸葛青却开口打断:“你对南宫彻和顾页最后的那场分别怎么看?”

  提起剧中角色,王也脸上的神情变得认真,他思考了一会儿:“南宫彻对顾页明显产生了兴趣,这是第一个能打败他的人,他对顾页的感情中既有着对强者的敬佩,也有对未知人事的好奇……”

  诸葛青却摇摇手指打断了他:“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王也愣了愣。

  “最后南宫彻在被顾页拒绝后就毫不犹豫地放弃追问对方的信息,”诸葛青微微一笑,“你知道吗,我当时在心里想的是,我如果是南宫彻的话,遇到了这样一个勾起了我十足兴趣的人,我会做出什么事情,然后我瞬间就得出了答案。”

  诸葛青拿出手机,递到王也面前:“王也,加个电话和微信怎么样?”

  王也:“……”

  最终诸葛青心满意足地带着手机离开了,王也盯着他远去的背影看了好久,似是苦恼地仰头长叹一声:“真麻烦,这人也太自来熟了一点……”

  当然,他不知道诸葛青并不是对每个合作演员都这样就是了。

 

 

 

 

 




  第一部电影结束啦,接下来进入第二篇章,可以开始谈恋爱了。

评论 ( 17 )
热度 ( 6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