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09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新副本正式开始。




09

  不出任何人所料,《江湖客》果然大爆,在贺岁档这个众神之战的时期仍旧把所有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不必说剧中无数的巨星和流量小生小花,光是“老天师”就是一块金字招牌。且《江湖客》本身质量也绝对过硬,第一天上映就口碑爆棚,它接下去的发展态势绝对是一片大好。而伴随着电影的热映,更加繁忙的全国各地的宣传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诸葛青这一个月来频繁地赴往各地做宣传,《江湖客》虽然巨星云集,线下比一般的剧组压力更轻,往往一两个演员就能撑起一个场,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演员的任务就会少。诸葛青作为男四南宫彻的扮演者,也会和不同的演员搭档做宣传。

  随着《江湖客》的票房逐步破了各类业界记录,演员们也从中获得了不小的好处,其中最令人惊艳的便是王也。《江湖客》中遗世出尘但又心系天下的顾页道长一出场就牢牢抓住了所以观众的眼睛,随着故事的发展,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无数观众牵挂着。点映结束,再苛刻的影评人对于王也的表现都没法说出太大的苛责,只能不痛不痒地加一句“顾页这人不应该出现在人间”。

  而在这半个月里,王也微博粉丝数暴涨,从原本无人问津的几千僵尸粉瞬间增加到了几百万。“武当”对于这个发展都有些措手不及,连忙给王也配备更专业的团队。

  只是这样迅速的发展自然会遭到一些人的非议,诸葛青在到某地宣传时就被人上过眼药,对方看似是在为自己抱不平地表示“王也的爆红是靠着踩别的演员起来的”,可诸葛青只是摘下自己的平光眼镜,似笑非笑地盯着对方,回答道:“这是他有这个实力,换成你,能像他这么完美地表现‘顾页’吗?”诸葛青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八面玲珑,这样的话已经不客气到了极点。对方悻悻而返,挑拨不成反被诸葛青羞辱,但由此也得到了一个信息,诸葛青与王也的关系确实并非泛泛。

  诸葛青当然知道有多少人在眼热王也如今的人气,但他还不至于被这群人牵着鼻子走。他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会专门挑自己来下手,因为在《江湖客》中,由于顾页和南宫彻的对手戏实在非常让人浮想联翩,于是戏外“页彻CP”便也蔚然成风,也就有一些“好心人”来提醒自己。

  可是他们打错了算盘,诸葛青是绝不会为了这种事情就对王也产生隔阂的,甚至他本人为王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十分欣喜。

  而他在为王也撑腰时说的话也确实不假,换一个人来演顾页,还真不一定能达到王也这个程度。与其说顾页成就了王也,倒不如说二者是互相成就的关系。原先剧本中的顾页仅仅只是一个设定出彩的人,换成其他人来扮演都是不功不过,就像藏龙之前想要得到这个角色也仅仅是为了扩大自己的观众缘。说得难听一点,顾页道长这个角色在《江湖客》中并非最为着重刻画的一个,大部分演员来饰演他也仅仅只是靠着原先讨喜的设定来博得好感罢了,但也正因为有了王也的演绎,才使得这个角色如此深入人心。

  诸葛青与王也在宣传期的搭档并不多,而且因为档期繁忙,真正面对面交流的时间也极少,但平时网络微信聊天却不少,彼此关系也比先前亲近了许多。

  二月份刚过,诸葛青便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北上悍匪》剧组。

  老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诸葛青大力挥挥手:“老王!”

  那人果真是王也,他看到诸葛青也不惊讶,早些时候这人就告诉过他自己也会进入这个剧组拍戏。

  “你来得可真够早的。”王也走过去。

  “再早也早不过你这位男主角啊。”诸葛青笑笑,料峭的春寒里他只穿了一件风衣,虽说衬得他身姿修长,更显风清秀骨,但走近了才能发现他整个人冷得在微微颤抖。

  王也登时无语了:“您倒是不怕冷。”

  “也是没办法的事,”诸葛青往手心哈了一口热气,“我好歹也是个流量,全程都被媒体关注,怎么可以为了温度就自毁形象?”

  王也不是很懂对方这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执念,把手中的蓝色透明塑料水壶递过去:“我刚倒的热水,你先用着暖暖手。”

  “谢了,”诸葛青接过,略微发烫的杯身贴在掌心的温度令他不由握紧了水壶,“活过来了。”

  “对了,老王,最近涨粉的感觉怎么样?”诸葛青问道。

  王也一愣:“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就那样呗。”

  诸葛青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你这处变不惊的态度还真是非常‘顾页’了。”

  “你够了啊。”

  “别呀,‘顾页道长’你知不知道最近你的人气飙升,让我很有危机感,”诸葛青开玩笑,“我看网上的投票,你可是我在蝉联‘最想嫁Alpha’第一名的劲敌。”

  “你对这种有的没的真的非常热衷,”王也说道,这人平时就总是微信给他分享一些八卦营销号的信息,还经常附上自己的吐槽,“要是不当演员,娱乐圈第一狗仔非你莫属。”

  “行啊,如果我真的去当了狗仔娱记,我一定天天蹲你。”诸葛青回敬。

  “不提这些,张楚岚和冯宝宝也来了。”王也见到另外两位主演,止住了话头。

  说起正事,诸葛青也立刻回到工作状态。

  《北上悍匪》作为一部惊悚动作片,主要讲述了一个普通人被逼上绝路之后绝地反击的故事。由王也饰演的普通富二代徐广意外与权贵结仇,父母皆遇害,家产被夺,而他自己也遭人陷害被警察通缉。走投无路之下,他投奔由诸葛青扮演的发小叶好龙,并在对方的指点下,集结了底层不怕死不要命的混混——野狗狂蜂,展开了对仇人的报复。

原本的结局是徐广复仇之后改头换面开始了新的生活,但为了过审,便改成了徐广一人双手沾了鲜血,并且在报复完最后一个主谋后,他眼神空洞地走上已经被出售的徐氏大厦顶楼,在一片警笛声中,纵身跃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剧中的另外两个主角野狗和狂蜂分别由张楚岚和冯宝宝饰演,因为出于某种需要,原本应该共同作恶的二人变成了为徐广打下手的小弟,整部剧的重心则更加侧重于徐广的刻画,这对王也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北上悍匪》的导演也是圈子里商业大片的标杆级人物,票房从一开始就有了很大的保障。

  张楚岚和冯宝宝的事业因为《江湖客》也更上了一层楼,传言说他们两个所属的公司“哪都通”背后有国企的影子,王也与诸葛青并不想和他们两个结仇,加上《江湖客》里已经合作过一次,所以现场交流也还算熟络顺畅。

  四人简单会面之后就分了手,诸葛青回到助理身边,将手里已经凉了的水杯交给助理并让他送回去,自己则裹起了厚厚的军大衣,见助理欲言又止的神情,他侧过头:“怎么了?”

  “……青哥,你不觉得你跟王哥走太近了吗?”助理犹豫着开口,他见多了想拿诸葛青当跳板的男男女女,对于诸葛青身边出现的一切都极其敏感,但这些年来,只有这么一个王也能得到他青眼相待,助理并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诸葛青振振有词:“有什么不好的,我和王哥关系好,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甚至估计还能给粉丝提供三生三世的剪辑素材呢。”

  助理见诸葛青故意模糊了自己的问题,知道对方已有些不悦,便不再多话。








  【质问箱】 想要互动_(:з」∠)_

评论 ( 14 )
热度 ( 6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