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10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赶上白情末班车了。




10

  开机仪式后就正式进入了拍摄阶段,《北上悍匪》不比《江湖客》,拍摄过程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因为四位主演不久之前就有过合作,所以磨合期倒是过得非常快。

  王也果真没让诸葛青失望,徐广这个角色由他来塑造称得上恰到好处,他在心中估摸着,等到《北上悍匪》上映后,某些质疑王也演技——认为顾页只是王也本色出演,算不得实力——的无良媒体完全可以闭嘴了。

  倒是冯宝宝和张楚岚,前者在圈子中极其低调,平时演技也是被人所称赞,但诸葛青观察下来,这完全归功于她的经纪人徐翔老爷子给她严格把关角色,真要说起来,这位才是真真正正的“本色出演”,一招鲜吃遍天;后者的话,演技确实比在《江湖客》中进步了很多,但是过犹不及,诸葛青敏锐地发现对方在某些地方的表现太过夸张,但在《江湖客》剧组的见闻让诸葛青不由得对此人心生戒备,若只是单纯地不想喧宾夺主就罢了,万一要是有什么别的居心……诸葛青收摄心神,唇边笑意渐渐冷凝,那尽管来就是了,看看到底是谁棋高一着。

  在片场待了半个多月,经过最初整个剧组的磨合期,工作也渐渐步入正轨,变得轻松起来。在搭起的天台布景上拍完今天最后的一场夜戏,终于可以收工。

  诸葛青与王也并排坐在化妆间的两张椅子上,任由化妆师为彼此卸妆。经过一整天高强度的工作,两人的面上都有了丝丝倦意。

  “老王,你饿了吗?”诸葛青开口。

  “还好。”王也闭着眼睛回答道。

  “那我换个问题,你馋了吗?”诸葛青接着问。

  化妆师不由得笑出了声,王也无奈,睁开眼,微微偏过头,看见对方明显是期待的样子,原本否认的答案在舌尖转了转,就变了样:“……有点吧。”

  “既然你馋了,那我就带你去这里的小吃街逛逛,”诸葛青极为真诚地说,“我几年前来这里拍过戏,知道有一家烧烤摊非常美味,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好吧。”

  正巧二人的化妆师几乎是同时停手,两人起身穿好自己的常服,和自己的助理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还在卸妆的冯宝宝有些不解地盯着镜子里的张楚岚:“张楚岚,你为啥子让我等会再去,不是跟那两个顺路吗?”

  张楚岚擦擦额上的汗:“这个……宝儿姐,他俩是一波的,我俩是一波的,就别去当电灯泡搅人清静了。”

  化妆师被张楚岚为难的样子逗笑了,但确实片场的人都知道王也和诸葛青的关系非常要好,也难怪张楚岚会劝住冯宝宝。只是,礼节性磕过“页彻CP”的化妆师皱皱眉,张楚岚的用词不太对劲啊。

  但这个小插曲并没有打扰到也青二人,诸葛青带着王也熟门熟路穿行在蜘蛛网状的小城道路里,很快就找到了那家让他赞不绝口的烧烤摊。

  由于这个小城上来取景的剧组极多,居民对于明星也是见怪不怪,所王也与诸葛青没做任何伪装也没引起别人的关注。

  “今天没来前还担心它关门了,还好,老板的生意依旧红火。”诸葛青说道,一边下手点了几份烤串和两罐啤酒。

  “明天还要拍戏,你控制点。”王也劝道。

  “我知道,”诸葛青点点头,“不过老王你不喝吗?刚才不是你说馋了吗?”

  王也懒得理会这人颠倒黑白,而且也说不出自己当时是鬼使神差才会顺着他的话讲下去的事情,只是默默接过啤酒:“我酒量不好,就少喝一点。”

  等到肉串端了上来,王也才发现对方点的并不多,大概真的只是为了解解馋。

  “老王,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诸葛青一边慢条斯理地吃着烤串,一边似是漫不经心地问。

  王也灌了一口啤酒:“你想要什么答案?”

  “英俊帅气,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诸葛青不假思索,几乎是在瞬间说出了无数溢美之词。

  “那好,我觉得你是一个……”王也放下啤酒,“英俊帅气,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人。”他将诸葛青刚才说过的形容词都说了一遍。

  他的声音蕴着一股子散漫气,这样带着点点玩笑意味的称赞用一口京片子娓娓道出总有种说不出的韵味,仿佛有一根羽毛骚动着心尖,有点痒、又有点难耐。

  诸葛青愣了愣,随即笑道:“老王,你要是拿出这份认真劲儿对待你的小粉丝,那可真是太作孽了。”

  王也只是摇摇头,问道:“你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

  “……我只是觉得自己走得太顺了。”诸葛青收敛了笑容,缓缓正色道。王也从未见过对方这幅神情,而且他猜测即使是诸葛青身边的人都不曾见过。

  “我总觉得我这几年就像做梦一样,随随便便就踏上了云端,可脚下没个实地。好像所有人都在恭维我,但谁都不知道他们在背后怎么编排我,”诸葛青说,“而我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王也的神色也渐渐凝重,但他只是轻轻叹了一句:“老青,你确实很幸运,但是没有人能一直幸运,你能有现在的地位,全是你自己取得的,别人说什么都无法动摇,你也不用怎么在乎。”

  诸葛青直视王也的双眼:“老王啊,这可是你说的。”

  王也抬眸,茶色的眼眸在灯下似乎闪着刺伤人眼的白色光芒:“你自己想通就好,我做不了什么。”

  诸葛青又喝了一口酒,笑了笑,并未从正面回答:“我突然觉得跟你大倒苦水是件很爽的事情,介意我以后经常找你倒倒吗?”

  “……别在半夜睡觉的时候联系就行。”







   结尾依旧是【质问箱】环节。

评论 ( 17 )
热度 ( 6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