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14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上一章猜青哥的赢了,但是没有奖。





14

  诸葛青从王也家离开后,依稀觉得自己非常不对劲,脱离了充斥着对方信息素的环境,他慢慢地从杂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即使是因为曾经那两次的过往,他对王也的关注也已经超出了一般的“提携报恩”程度,如果仅仅只是想让对方得到他应得的荣耀和地位,他作为“武侯”的人,当然多得是办法为他拿到资源,但是自己为什么偏偏要对他如此青眼相待呢?

  “难道Alpha的信息素还能像勾引Omega一样勾引同类?”诸葛青自语,而且在王也家里,他也没有去询问为什么王也会收寄自己的影视作品,即使是作为朋友的玩闹都不曾旁敲侧击过。诸葛青知道这非常不正常,自己有死忠粉丝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王也是自己粉丝”这个极有可能成立的命题一浮现心中,他就觉得有些呼吸过促,仿佛对方的信息素对自己所造成的影响还没有消失一样。

  “没出息。”诸葛青暗骂了一声,某个一直被自己刻意忽略的可能还是涌现脑海,他又不是电视剧里那些无脑男女主角,作为一个身心各方面都健全的成年人,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下最有可能出现的预兆。

  想到那个八九不离十的答案,诸葛青颇为烦躁地抓抓头发:“难不成老王这人还真有能吸引Alpha的变异体质?”但他也只是发发牢骚而已,一旦清晰了心意,他甚至比那些借口说“信息素影响”的Omega更不能洗地,在天性相斥的条件下还能喜欢上一个同性,除了什么电视剧里用滥了的“灵魂吸引”就没什么能够更好地去解释了。

  他仰头靠在椅子上,脚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椅子腿,看得不远处的助理一阵心惊,忙跑过来:“青哥怎么了?”

  “没事……”诸葛青坐正,“好吧,还是有点事的。”

  “什么?”助理凑近,满眼都写着好奇。

  诸葛青装出一副嫌弃的样子地推开助理接近的头:“我这些年是不是把你养得太八卦了一点?”

  “小的拍马都跟不上青哥您老人家啊……”助理说,“所以到底是什么事?”

  诸葛青说:“你这样我突然又不想讲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好吧,”助理耸耸肩,“不过刚才萌姐怕打扰你,所以打到我这里,让我问问你《悍匪》拍完以后回去看看吗?”

  诸葛青一愣,眼底飞快掠过了一抹光亮:“告诉她……不,还是我自己联系她,我会回去的。”

 

  商业片的制作周期不比《江湖客》,诸葛青很快就到了杀青的戏份。离开前,王也特意抽出时间来送他,诸葛青没忍住朝对方做了个飞吻,反应过来以后惊了一身冷汗。但看到王也只把这个举动当做自己突发奇想的玩笑,在放心的同时又不免隐隐失落。

  带了大包小包回到了诸葛村,诸葛青一面朝自己的亲眷分送礼物,一边考虑着该怎么开口。

  小侄女跑过来,把一张画了稚嫩笔迹的贺卡递给他,并奶声奶气地开口:“小叔叔,囡囡能不能不要礼物呀?”

  诸葛青蹲下身,揉揉小丫头的脸蛋:“不要礼物,那要什么呀?”

  没想到小姑娘竟然脸红了:“我……我想要王也哥哥的签名。”

  诸葛青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是哪个王也哥哥?”

  “就是、就是……”小姑娘跺跺脚,“和小叔叔一起的那个哥哥啊。”

  诸葛青接过贺卡:“乖,叫王也小叔叔。”

  “不要,”没想到小姑娘竟然拒绝了,“就要叫哥哥,以后囡囡还要嫁给哥哥。”

  诸葛青故意板起脸:“不行哦,如果王也哥哥给你了,那小叔叔怎么办?”

  小姑娘咬咬手指,她的年龄还不足以让她思考这么复杂的人际关系。

  其他人看到了,忙指责道:“你都多大年纪了,还欺负小孩子。”

  “哪能啊,”诸葛青觉得自己锅从天降,“我是她叔叔,她又叫老王哥哥,岂不是差辈了?”

  “小孩子的话怎么能当真。”小侄女的妈妈也接腔,“不过这次看完《江湖客》的电影,家里有好些人都成了你朋友的粉丝。”

  “那当然,老王这么好的一个人。”诸葛青生出与荣共焉的心情。

  “但是,囡囡最喜欢看的……”

  “是哥哥打小叔叔。”小侄女插话。

  诸葛青非常气愤地给了小侄女一个轻轻的爆栗子:“小小年纪就敢叛变,说,小叔叔和你的王也小叔叔哪个帅?”

  “王也哥哥帅!”小侄女丝毫不畏惧诸葛青的强权压迫。

  诸葛青还想继续陪小侄女玩下去,可是自家亲爹却敲敲桌子,“你怎么回事,都快成家的人了还这么跟小辈闹不清。”

  诸葛青起身,一点都不怕青父故意装出的严肃表情:“别啊,我永远是一枝花的年纪。”

  “我在你这样大小的时候,都有你了,”青父毫不客气地拆台,“我还等着抱孙子呢,什么时候把你媳妇带回来就好了。”

  听到逼婚的话题,诸葛青脸上的笑意淡了几分。

  青母见他面色有异,不像往日遇到逼婚时候的样子,不免起疑:“青,怎么了,是碰到什么事情了吗?”

  “我……”诸葛青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

  在场的都是关系及其要好的亲戚,极少见到诸葛青这样为难,不禁心生疑惑。

  “难道是你把别人肚子搞大了?”诸葛萌猜测道。

  “大萌!还有孩子在呢!”青父指了指在场的未成年小辈们。

  诸葛萌自知理亏,摸了摸鼻子,便带着小孩子们出了门。

  “现在说吧。”青父点点头。

  诸葛青在这样一圈人的注视下,虽然觉得尴尬,但都是知根知底的亲戚,也早晚都是要知道的,便清清嗓,缓缓说道:“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

  “好事啊!”“什么时候带回来?”“你小子够快的啊……”

  ……

  青父捋了捋胡子,眼中是藏不住的高兴,但还要硬表现出一副一家之主的镇定严肃:“这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什么时候带回来?”

  “……我还没有表白。”

  “你小子什么时候这么矜持了?”青父很是怀疑,“喜欢就去追,我诸葛家的人难道还比别人差吗?”

  诸葛萌在一旁大笑:“‘青姑娘’平时这么放得开,怎么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

  诸葛青无视了亲戚们善意的揶揄,再开口时语气中已满是不确定:“但是……还有一个问题,他和我一样都是Alpha。”

  笑声戛然而止,众人面面相觑。

  “青,你不是开玩笑,也不是一时兴起?”青母面上露出罕见的严肃,反复向诸葛青确认。

  是一时兴起吗?诸葛青也在扪心自问,脑海中杂乱无序地闪过许许多多的画面,一时是风雪中孑然独行的身影,一时又是夏日午后稍显青涩的少年抬眸的那一眼,抑或是《江湖客》片场那宠辱不惊的温和微笑……

  他也思考过自己的这份心情是否只是“愧疚”的衍生又或者是“感兴趣”的包装壳子,而且同为Alpha的现实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阻隔了那么禁忌的感情。可是这一个月中,他始终是无法找出答案,找出一个让自己心安的答案。

  是聊天时慢慢朝着对方移动的靠近,是不由自主就追随而去的目光,是从来心意比理智还要先行一步的撩拨……还有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拿到手的特调的松香味香水。

  “让自己心安”等于欺瞒自己,而诸葛青从不屑于撒谎隐藏。

  他闭上眼,又慢慢地睁开,仿佛有花朵盛开在眉梢,欢喜到几乎能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份心意。

  他开口——

  “不是开玩笑,不是一时兴起,我是真的喜欢他。”





  终于开窍了一个,第二个不会远了。

评论 ( 17 )
热度 ( 6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