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15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搞定亲友团。




15

  众人都没想到诸葛青回答得这么斩钉截铁,一时间都不知道是该劝他放弃还是支持他继续这份同性的慕恋。

  “那么,青,你喜欢的Alpha是谁?”青母收起面上的异色,问道。

  诸葛青罕见地迟疑了,青母却像是看透了他的心事:“我相信我儿子的眼光,那个被你喜欢的Alpha也一定是一个好孩子。”

  青父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没能出声去棒打鸳鸯。

  “这个……”诸葛青苦笑一下,“我想你们应该也知道他,就是王也。”

  诸葛萌眨眨眼,先前她听到诸葛青的那一番真情流露的告白,心中隐隐已经有了某个人的影子,但是现在听到一个确定的答案,心中的震惊还是没有减少。但很快,雷厉风行的金牌经纪人就找出了一个盲点:“等等,你刚才的意思指的是你还是单恋对吧?王也可不一定是弯的啊,你想好了吗?”

  听到诸葛萌的话,青父青母的心又提起来了:“大萌说的也有道理,青……”

  “我喜欢他,是我的事,和他无关。”诸葛青笑道。

  他当然有想过这个摆在他面前的残酷现实,这个世界上,同性之间的恋情是极少数,王也和他有同样的感觉的可能性太低了,但这并不影响诸葛青喜欢对方、表达自己的心情。

  “那你还……”诸葛萌搞不懂自家这个大侄子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知道未来可能会非常艰难,甚至是完全没有结局,”诸葛青微微颔首,面上的神情是他们都极少见到的认真,“但是仅仅是因为这些,我就压抑这份感情,不敢去争取,甚至连家人都不敢透露,那我岂不是太怂了?而且只有心中想想的喜欢——别说行动、甚至连口头表达都不敢,那这样的一份感情岂不是太过廉价?说是‘喜欢’,但也只是感动了自己罢了,要真是这样,不仅侮辱老王,更是对我自己的侮辱。”

  青母听了诸葛青这样的一番话,眼底光芒闪烁,但她终是欣慰地长吁一口气:“说得真好。”

  “妈……”

  青母温和地笑笑:“那你什么时候把他带回来给我们看看?”

  “嫂子?!”

  “老婆?!”

  两道极为诧异的声音不约而同地响起,青母柳眉微竖,指着自家丈夫:“老栱,青既然都说得这么清楚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嗯?”

  青父听到自家妻子最后那颇有威胁意味的一声“嗯”,立刻就怂了下来:“我这不是担心这小兔崽子嘛,老婆你别生气。”

  “都是两个Alpha,说什么吃亏不吃亏的。”青母不甚在意,“再说了,而且你还信不过你儿子?”

  青父有苦难言,只能一个劲地附和。诸葛萌缩缩脑袋,很是庆幸自家大嫂没有把炮火集中到自己身上。

  被母亲如此开明地对待,诸葛青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妈,你不介意?”

  “我在圈子里见识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还没有你呢,”青母摇摇头,“而且你也别看你爸好像很反对的样子,他早前的经纪人也交过Alpha男友,所以别把我们这一辈看得太保守。”

  诸葛青这才发现自己走到了误区,虽说他们亲戚之间关系都非常亲密,和普通的家族没什么两样,但是他们诸葛家大部分人都是在“武侯”中任职,而且长辈们虽然退隐得多,但当年他们叱咤风云的时候留下的影响力可依旧存在着。这样在娱乐圈混过的父母,自然是比其他的要开明,闹别扭也只是因为一时间没法接受自己的儿子竟然是个同性恋。想清楚了这些,诸葛青心中的石头悄然落地。

  “等有空了我会问问老王愿不愿意来诸葛村玩玩,”诸葛青说,“对了,正好他最近参加了一档综艺,差不多是时候播出了。”

  “真巧,我倒是有兴趣看一下。”青母走到客厅,打开电视,“哪个台?”

  “中央3台。”

  “我记得最近播放的是《国家宝藏》吧。”诸葛萌推推眼镜架。

  青父点点头,面色缓和了不少。他们这一辈,该得的荣誉都得过了,心境早已不是小年轻的境界,更看重的是艺术所承载的重量。王也参与这档以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无疑大大地拉了长辈们的好感。

  青母把频道换到3台,不禁赞叹了一声:“这小伙子长得可真好,有风骨。”

  诸葛青抬眸望着电视中那个穿着一身得体西服、目光专注的俊美男人,唇边挂上一丝带了些许骄傲味道的微笑:“是啊,老王这人气质就很好。”

  诸葛青趁着众人被这档节目狠狠刷了一把好感时,也在不着痕迹地向他们卖着王也的安利。青母还特意去了百度了一下王也的过去,瞬间就被圈了粉,母爱泛滥,成了亲妈粉,一个劲儿地说“这孩子过去不容易”。

  诸葛青知道这是家人在成全自己,所以尽力在接受这个现实,心中不觉既感动又歉疚。但是想到王也,他的热情又被泼了一盆冷水,他这样一头脑热,可对方却一无所知,甚至极有可能因为当年那个品行卑劣的Alpha而对此有阴影。

  心中正考虑着对策,却见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弟弟板着一张脸从电视机前走过,上楼回了房间。

  “小白怎么了?”有人好奇。

  “我去看看。”诸葛青从沙发站起,踏上了楼梯。

  来到弟弟的房间前,诸葛青试探着敲敲门:“小白,我可以进来吗?”

  “嗯……”诸葛白声音闷闷。

  诸葛青进门,并带上了门:“怎么了,是谁惹你不高兴了?”

  “哥……”诸葛白坐在自己的床上,犹犹豫豫着开口,“我不喜欢王也,你能不能不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诸葛青倒是有些惊讶诸葛白竟然会偷听他们的谈话。

  “因为……因为有人说他是在利用你,他是靠着你才红起来的……”诸葛白的声音越来越低,因为他见到自己兄长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最终面无表情。

  “小白,这是谁和你说的?”诸葛青盯着诸葛白。

  “哥……”诸葛白被看得十分慌张,“……我上次拍戏的时候,有几个同剧组的人都这么说过。”

  “所以你就信了?”诸葛青走近一步。

  “我……”诸葛白心乱如麻,他与诸葛青的关系极好,在剧组听到有关诸葛青的风言风语,自然会放在心上。

  “小白啊……”诸葛青叹了一口气,“如果我说,有人跟我讲风星潼不是好人,让我把你和他隔离起来,你怎么想?”

  “小星星是好人!”诸葛白下意识地反驳。

  他与风星潼都是童星出道,曝光率到现在都非常高,而且因为相似的星路历程,两人倒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只是诸葛青因为演戏繁忙,倒对弟弟的这个好友还没有好好地接触过。

  “我没有见过风星潼,所以被别人这么‘劝告’一句,就会阻止你和他来往吗?”诸葛青说道。

  诸葛白隐隐明白自己的哥哥不悦在哪里,乖乖地低下头认错:“哥,我错了,对不起。”

  诸葛青揉揉弟弟的头发:“小白,家里把你保护得再好,也还是有漏洞的。你王哥现在的位子被太多人眼红了,我和他关系很好,所以他们就非常愿意在我这里找出口。”

  诸葛白懂了诸葛青话中的意思,心中更是自责。

  “以后你也要学着自己独当一面了。”诸葛青道,“底下饭菜都准备好了,你就先下去吃饭吧。”

  诸葛白点点头,跟在诸葛青后边出了门,但他还是忍不住问道:“哥,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诸葛青停步,回过头,认真地说:“我是真的喜欢他。”

  诸葛白说:“那我也会就像爸妈一样,努力学着去接受他的。”

  “你不用勉强,”诸葛青说,“喜欢上他,从来都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老王就是有一种魔力,和他相处越久,你就越能感受到他的好。”







   出柜的情节,关于小白,我想了很多,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他才好。说起来,在漫画里,小白就因为也青那一战对道长很有微词,而此后小白也很少出场,所以并不知道他现在对于道长是怎么样的一个心情。

  我写两人恋爱都不怎么喜欢狗血家庭纠结,但又因为强迫症不喜欢脱离原作,就把自己搞得非常头大。后来重翻单行本,看到新增的那篇“直播”番外,突然就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处理了。

  青哥宠小白,这是可以肯定的。但是他的宠不是盲目的溺爱,他在小白的教育上从来都是理智的,例如在罗天大醮观看道长对铁马骝的时候,他有一格来教育小白。所以按照青哥的性格,他不会纵容自己的弟弟对于自己敬重的好友充满了负面的情绪,不仅仅是因为道长是他的朋友,更因为小白是他的弟弟,他不会允许自己的弟弟因为自己的失利而走上弯路。在番外里,小白发的那一条弹幕明显没有过多的厌恶情绪,所以我更倾向于青哥自己就会解决小白心中的不满。而小白本人在漫画中也是非常阳光可爱的性格,所以真要是斤斤计较,因为这种事情diss道长到天涯海角,我倒是会觉得人物非常崩坏。

  所以在我的笔下,我从来都是选择由青哥自己去开解小白,也不会让小白在那种负面的诸如“过渡占有欲”和“厌恶”之类的情绪里沉湎太久,因为这样不仅是“诸葛青”作为兄长的失职,也是角色作为“诸葛白”的性格崩坏。

  以上是我的一家之言,要是有别的想法,不同意也没关系。

评论 ( 10 )
热度 ( 6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