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16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就问被岳父颁奖的王哥现在心情如何。




16

  《北上悍匪》如期上映,有着近来人气暴涨的王也以及本就粉丝众多的诸葛青等人的出演,票房自然差不到哪里去,加上导演本身就是商业片出身,线上和线下的口碑倒也不错。

  诸葛青放下已经有些发烫的手机,靠在沙发上揉揉发胀的太阳穴,还没怎么休息,就又听到了微信的提示音。他拿起手机,点掉曾经的一些合作方发过来的礼节祝贺,特意置顶的某一位的红点显得格外引人注意。

  “我入围提名了。”

  短短的六个字,让诸葛青心中涌现千般万种说不出的滋味,他敲敲打打、删删减减,最终也只是简单地祝贺了一句:“恭喜恭喜!”

  “谢谢。”王也回复得很快。

  诸葛青似是玩笑地发问:“你把这事告诉过别人吗?”

  “刚得到经纪人的消息,脑子里第一时间想起了你,所以就直接发给你了。”

  诸葛青心猛地狂跳,似是而非的话语在他这样一个心怀鬼胎的人这里无疑能演化成无数种意味。

  “你这是在撩我吧?”本想按照平时的口吻试探一句,但对方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当时在‘江湖客’剧组的时候还要谢谢你当时的帮忙了,之前都没有好好跟你道过谢。”

  诸葛青苦笑,一边揉着眉心,一边删掉对话框中的小字,口中似是抱怨:“要真想谢我的话,‘以身相许’我倒是很乐意接受。”

  但他发送的回复却是格外正经:“没事,老王你这么合我眼缘的一个人,能拉一把是一把。”

  仿佛想起了什么,诸葛青又问道:“其他人知道了吗?”

  “没有。”

  “那好。”

  诸葛青关了微信,打开了浏览器中收藏的一个网页,娱乐版块最显眼的部分果然登出了这届电影节的各类奖项的入围名单,他点入,往下移了一大段,终于看到了他想要看到的名字——

  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王也  《江湖客》顾页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提名  王也  《江湖客》

  诸葛青的唇角不自觉地勾起,欢喜瞬间充盈了内心,一时间竟比自己被提名还要高兴。

  心满意足后才注意到《江湖客》还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的一系列提名,对于老天师的能力,诸葛青从来没有怀疑过,尤其还是像《江湖客》这样被泰斗精心打磨数十载的佳作。只是唯一的隐忧便是某些不成文的规定,一部电影自然不可能得到所有的奖项,不然对于其余参奖影片的主创们并不公平,只是不知道为了这份“平衡”,组委会打算牺牲掉哪一个人。

  他对于王也的实力从来没有质疑过,但随着心意的明晰,诸葛青已经越发不能接受在王也身上再次发生不公。

  新闻拉到最低端,相关链接中陡然出现一条有关王也的站外小道消息,诸葛青微微一怔,打开网站,在WIFI环境下,视频自动播放,伴着甜腻的女声,王也曾经各种无名的龙套角色一一展现。

  “……近来因饰演‘顾页道长’爆红的王也被人扒出未成名时候饰演的各路小角色,令粉丝不由感叹‘台下十年功’……”

  诸葛青失笑,果然伴着王也人气的升高,他的过往也被人扒了个底朝天,但是他在低谷仍是一片本心,不迷失不堕落,这不仅是令诸葛青为之动心并心甘情愿跌进情网的一点,也是粉丝死忠的原因。

  这样想着,他忍不住给王也发了一条微信:“老王,你真的很了不起。”

  “?”

  诸葛青回过神来,略微不自在地解释道:“刚才看了一条新闻,见到他们说你低调有实力,我非常赞同。”

  “你怎么也信这些了?”王也发来一条语音,语气不甚在意,“我以前就是跑龙套的,不红就是不红,没必要因为现在的东西违心夸当时‘低调’。”

  诸葛青不由握紧手机,还没想好怎么回应王也的话,自家父亲就找上了自己:“你喜欢的那个小子真出息了。”

  “什么……”话一出口,诸葛青就意识到父亲在说那个话题,“老爹,你有内幕了?”

  “我说青,”青父深深地感到胃疼,“你也不用这么快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样胳膊肘一个劲地往外拐啊。”

  “这不是突然想起您是这届的评委嘛,您儿子天生的八卦心您又不是不知道。”诸葛青笑道。

  “别给我贫了,”青父笑骂一句,“我还不知道你心里打的什么鬼主意?”

  “所以呢?”

  “十拿九稳吧。”青父老神在在,诸葛青则猜他刚客串了一个神棍角色还没出戏,“大鹏一日同风起,你就好好等那一天吧。”

  诸葛青这才放下心来,再看王也的消息,他也没有了刚才的郁闷,只是神秘莫测地回答道:“东风可期。”

  王也:“……不愧是武侯的后裔。”

  诸葛青乐了:“这是在夸我深谋远虑吗?”

  王也很不客气地戳穿:“您祖先是神秘莫测,你就是装神弄鬼。”

  诸葛青发了一张“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表情包,手指在半空中顿了顿,还是没把配套的另一张“爱情的巨轮说上就上”“手滑”发过去。

  时间慢慢如流水一般无声地滑过去,终于到了电影节开幕的那一天。红毯上星光熠熠,媒体的闪光灯从白天一直闪到晚上,几乎要把整个黑夜都映成白日。

  诸葛青搭档一位年长自己十多岁的影后前辈,风度翩翩地走完全程,被媒体采访时,前辈戏言“要是再年轻十岁,一定会爱上诸葛青”,听惯了这种吹捧的诸葛青没有像以往那样接上几句活跃气氛,只是貌似有些腼腆地笑笑,目光却落在了刚刚踏上红毯的王也身上。

  他也是和公司的一位前辈搭档,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英气十足。诸葛青知道那人平时虽懒懒散散,也不怎么乐意打理自己,但是在工作中的认真态度总是有种异样的魅力,闪耀地让人移不开目光——就像此刻。

  主持人的控场能力很强,在短暂的不曾冷落任何人的采访过后,四人便相邀进入了会场。

  两位前辈是好友,在没了大量记者注意的时候,忍不住开始聊天,把两位英俊的后辈晾在了一边。王也和诸葛青也知道这两位的性格,平时就和她们两个交好,便也不觉得有什么,也开始在一边聊了起来。

  “老王你今天可是够帅的。”

  “别开我玩笑了,有你在身边我还能搭得上‘帅’的边?”王也玩笑道。

  诸葛青虽然对此很受用,但还是坚持己见,甚至都忍不住上手拍拍对方的肩膀:“老王,你太久不用镜子已经有些认知错误了。”

  前辈们听到这两个人“你夸我帅”“我夸你帅”这样非常幼稚的车轱辘,笑道:“行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带出了两个幼儿园的大班生呢?要我说啊,你俩都帅,帅得让我们两个都快要春心萌动了。”

  王也和诸葛青对视一眼,不禁笑了出来。

  到场的演员多了起来,不少都是在各类奖项上的竞争对手,诸葛青问道:“老王,有信心吗?”

  “没有想法。”王也很诚实地摇摇头。

  诸葛青笑笑,“没有想法”,并不是“没有信心”,淡薄但又不是妄自菲薄,所有的举动都是建立在了对自己实力的清晰认知上。

  “老王你这人啊……”诸葛青摇摇头,倒是觉得越来越喜欢他了。

  又过了一会儿,正戏真正开场。

  ……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王也,《江湖客》!”

  最佳新人不出诸葛青的所料,落入了王也的怀中。无数的聚光灯打在王也的身上,在万众瞩目中,王也起身,来到台前,深深鞠了一躬,得体地发表了他的获奖感言。

  诸葛青坐在台下,温柔而欣慰地看着台上的人,与旁人一起为荣光加身的他献上掌声和欢呼。

  王也回到位置上,脸上的神情虽惊喜但也克制。

  “恭喜。”诸葛青真心实意地说道。

  “谢谢。”王也回答。

  接着又是一系列的奖项的公布,诸葛青略微错愕的看着自家老爹走上台。

  “怎么了?”王也看出诸葛青的异样。

  诸葛青收回目光,忍下想要捂脸的冲动:“我爸他怎么上了?”

  “……提名的候选人都很优秀,优秀到连我家那个不怎么着调的儿子都忍不住好奇,”青父在台上卖着关子,台下观众也配合地发出善意的哄笑。

  在短暂的笑声过后,青父打开手中的信封:“本届最佳男配角奖……就是……”他顿了顿,朝王也和诸葛青的方向眨了眨眼睛——

  “王也!”

  仿佛有刹那的寂静,耳旁再无别的声音,但瞬间,耳膜便被排山倒海的掌声给震颤。

  这种时候,即使从来就很镇定的王也都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他慢慢地走到走回台上。

  青父微笑着,目光中流露出慈爱与欣赏,他将奖杯交给王也:“祝贺你,年轻人,你很优秀。”

  王也接过奖杯,向青父鞠躬表示感谢,再次起身,已经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这让青父不由对他更添了几分好感。

  王也的第二次发言并不长,也没有太多爆点,但众人依旧给予了他更大的掌声。

  诸葛青坐在台下,仿佛是满足一般地轻轻喟叹了一声,骄傲与欣慰的并存的目光落在台上那个接受现场所有赞誉与荣耀的男人身上——

  幸好时光不曾遗忘他,终是把欠他的一夕归还。








  本章来自一个骑墙党的良心发现。

评论 ( 9 )
热度 ( 6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