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17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狗粮管饱,秀恩爱。




17

  这次的电影节上,《江湖客》剧组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但在这样一片惊叹声中,也时常会出现不少不怎么和谐的音符。

  虽说往日诸葛青一直认为“不遭人妒是庸才”,可是当他看到一些无良八卦媒体造谣到他和王也身上时,脸上的笑意便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倒不会认为觉得这群人的目标是自己,毕竟他在圈子里的地位和背景就摆在那里,这群媒体要真把自己当成了吸血目标,那就得好好掂量一下他们的体量能不能和“武侯”这个庞然大物相抗。所以自从电影节之后在网上疯传的“也青不合”的谣言,再配上大量的春秋笔法移花接木的黑料造谣,被这次的电影节刺激狠了的人自然心思活络起来。

  诸葛青甩下一叠八卦杂志,封面“龙套多年,混成万年新人王”的大字格外清晰。 他知道王也这次的爆红会让很多人都难以接受,而他又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后盾作保障,所以直面的脏水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恶心。诸葛青双腿交叠,拿出手机,看到上了实时热搜榜的“诸葛青王也不合”的字样,只觉得格外窝火。更别提点进了话题,之前还和和气气的两方粉丝已经起了冲突的苗头,诸葛青心中更是愤怒不已。

  “我可没那个心思配合你们炒作……”诸葛青冷笑一声,打开通讯录,拨通了置顶的电话,在接通的瞬间又变成了阳光的口气,“老王,这些日子过得怎么样?”

  “老青?”那人的声音很清楚地响在耳边,经过无线传输略显失真,这不禁让诸葛青怀念起了对方的原音,“怎么突然就打电话给我了?”

  “我想你了还不行?”

  “你饶了我吧。”王也回道。

  “行行行,不开玩笑了,”诸葛青说,“话说过了这么久,现在你应该已经搬到新家了吧。”

  “对啊,前几天刚把后续的事物都弄好了。”

  “这样啊……”诸葛青端着下巴。

  王也顿了顿,邀请道:“正好这些天我有空,你要过来看看吗?”

  “好啊!”诸葛青答应得极为痛快。这简直是瞌睡了天上掉枕头,本来他还在思考用什么借口才能不让对方起疑心,可王也直接就给了他一个机会,要是不牢牢掌握,诸葛青都觉得这些年白混了。

  “好,待会儿我把地址发你,要是你到了,就打给我,我去接你。”

  “嗯,到时候不见不散。”

  

  诸葛青是个十足的行动派,挂掉电话还没多久,他就认真地整理了一下着装,拎起茶几上的车钥匙就赶出了门。

  但真要说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随心意地做过一件事了,在见到那些新闻的时候,被“好友”身份所束缚的某种感情仿佛是被点燃了导火索,没有人比他更想看到他们两人之间亲密无间,虽说小报的心思也只是想要给某个“星路坦荡”的明星找几个不痛快,但却也确确实实踩到了诸葛青的痛点。

  王也的新家从之前的那栋小公寓搬到了诸葛青所在的城市,虽说房价飙升了十多倍,可是出于对公司紫薇星的照顾,“武当”倒也不至于在待遇上克扣王也。

  原本王也居住在那样一个小城市,也只是因为那里造了一座不大不小的影视城,取景的剧组能够给他提供一些可以试镜得到的角色来糊口,但真要依照能给演员提供的舞台宽广程度,那还是现在的地方机会更多。

  诸葛青在王也的指示下停好了车,便跟在他身后到了一处别墅群。诸葛青先前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里的居住区倒是属于高档小区,安保条件极佳,很少有狗仔能闯入其中,也正因为如此,不少的明星都选在这里入住,想必“武当”也是有这个考量。

  王也出来时,只穿了简简单单的淘宝爆款T恤,下身套了一条宽腿中裤,头发懒懒散散地扎成了马尾,可还是有好些垂在了两颊旁边,整个人呈现出来的效果就十分的居家。

  诸葛青忍不住吐槽道:“王哥您老人家倒是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那总比你穿得总像是下一秒就要走红毯来得好。”王也反驳。

  诸葛青穿衣品味不错,平时的街拍就非常时尚,加上某种见不得人的心思,这次赴约也是把自己这个人好好地收拾了一番。因此,他和王也站在一起,对比出来的结果就对王也非常不友好。

    “行了,进去吧。”王也带着诸葛青来到自己的新居门口。

  “‘武当’这次倒是非常大方。”诸葛青进门,在玄关处换好拖鞋,见到屋内的布置,满意地称赞道。

  “嗯。”王也在他身后关好了门,“这次公司是破费了。”

  “没事,反正你就是一棵摇钱树,这笔买卖‘武当’不亏。”诸葛青道。

  王也的身价和商业价值随着他拿到了电影节两个分量极重的奖项也同样的水涨船高,各路代言和大制作邀约也源源不断,而且他与“武当”的合约里到期也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武当”的这笔投资绝对有赚无赔。

  “也不能这么讲,”王也给诸葛青泡了一杯茶,“公司对我向来很不错,我一直很感激他们,所以要是能给公司帮上忙,我也是很愿意的。”

  诸葛青扯扯嘴角,显出几分嘲讽意味,他可不觉得一个能让手下艺人被别人封杀那么久还无动于衷的公司有什么值得让王也真情实感的地方。

  “时间不早了,正好我冰箱里还留了点青菜和鸭肉,中午就用这些给你做顿饭,可以吗?”王也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要是你想吃别的,点外卖或者下馆子也都行。”

  “老王你竟然会做菜?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诸葛青不禁对王也肃然起敬。

  “也不算精通,就刚好能吃的程度。”王也挠挠头,“早些年生活过得有些拮据,加上又是自己一个人,也就慢慢会做几个菜了。”

  “那我今天有口福了。”诸葛青一边说,一边将茶杯放在桌子上。

  王也转身进了厨房,诸葛青坐在沙发上,似乎是百无聊赖,他打开手机,排了几张还在冒热气的茶水的照片,发了微博:“去老王家做客,他给我泡了一杯茶,你们有谁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

  伴着“发布成功”的字样,诸葛青慢悠悠地收回手机,可是屏幕还没暗就连续不断地跳出红点,他只能重新拿出手机翻看起了评论与转发。

  “我看到了什么?!青哥在也总家!!!!”

  “麻麻!我吃的cp发糖了!!!”

  “上午粉丝还在互撕,中午正主就在一起了?!”

  “怎么就没有认真答题的呢?青哥看我!我知道,这是毛尖!”

   ……

  诸葛青看着评论,心情大好,几乎控制不住地哼起歌来。王也在厨房听到歌声,一边系着围裙,一边扬声问道:“怎么了?”

  诸葛青趁着粉丝还没控评前刷完了最初的评论,还暗戳戳地切换小号给那几条点赞,头也不抬一下:“没事,咱老百姓今儿高兴。”

  王也无奈,回去打开抽油烟机,巨大的噪声让诸葛青不由抬起头,只是入目便是对方系着黑色围裙的背影,宽肩长腿的好身材在正午的阳光中格外耀眼。

  诸葛青克制住吹口哨的冲动,问道:“老王,介不介意我拍张照发微博?”

  “微博?随你。”王也没有扭头。

  诸葛青微微眯起眼睛,仿佛是被阳光给刺到了一般,但是拍照片的手却稳稳当当。他将拍得最好的一张存为了桌面,然后把另外一张发上了微博:“以后谁嫁了老王,那可就有福了,毕竟现在这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Alpha已经不多见了。”

  不出意料,这个微博又一次在粉丝们中间投下了炸弹。这次间隔这么短的糖让粉丝彻底疯狂,控评一时间都难以压下站cp的留言,诸葛青刷评论刷得不亦乐乎。

  过了一会儿,合作过两次、彼此都已经算是熟人的张楚岚也转发了一次:“都已经近水楼台登堂入室了,也别肥水流到外人田了,老青你和老王凑活着过吧[坏笑]。”

  诸葛青乐了,对张楚岚的印象又好上了几分。

  张楚岚也过了被全民黑的阶段,渐渐地开始靠着自黑吸粉,这么一段时间,他的粉丝就在吐槽自家正主“高中生用的成语都比你好”,整个评论区其乐融融。

  “张楚岚倒是个上道的。”诸葛青喃喃,然后评论并转发了张楚岚的微博——

  “要是老王要的话,那我就从了。[猫头]”

  厨房的声音也停了下来,诸葛青又刷新了一下首页,却发现王也竟然顺着自己那条也进行了转发:“别贫了,出来吃饭。”

  诸葛青抬头,王也已经解下了围裙,端出饭菜和碗筷:“开饭了。”

  “来了。”诸葛青抓起手机。

  菜的种类不多,一个简单的炒青菜和一盘红烧鸭肉,再加上一碗蛋花汤,但是量都够足,而且卖相也不错,香味更是诱得人食指大动。

  诸葛青朝王也竖起大拇指:“老王你太谦虚了,要是不当演员了,你完全可以去五星级酒店当大厨。”

  “你就别给我戴高帽了。”王也摆摆手,坐到了诸葛青对面,“你先尝尝,要是不合口味,那就再点几个外卖。”

  诸葛青笑道:“你做的怎么会不合我口味呢?”他又拍了几张照片,刚想上传,却见到热搜又出现了新的话题:“王也 诸葛青 聚餐”。

  诸葛青朝王也扬了扬手机屏幕:“老王,你介不介意跟我一起上热搜?”

  王也凑过去,看清了话题名,当下就感到有些哭笑不得:“这都是些什么啊?算了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这可是你说的。”诸葛青笑吟吟地说。

  于是他带着那个蹿上热搜榜的新话题,发了九图的一桌子家常小菜照片:“这一桌菜都是我的。”

  第五张最上端露出了一截麦色的手腕,诸葛青打开大图看了一会儿,终于心满意足地收起了手机——

  “这一桌菜都是我的。”

  主人也是我的。


评论 ( 40 )
热度 ( 7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