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21

阅前须知:

  1、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我真的有努力和懒癌做斗争。





21

  诸葛青在第二天酒醒后才惊觉出后怕,但那时,他已经坐在王也家的客房里的床上,捂着因宿醉而发晕的脑袋,看着刚从“好友”晋升为“男朋友”的王也端着一碗白粥放在床头柜上。

  诸葛青还在发愣,似乎不太相信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不是一场梦而是现实。王也见他呆滞的模样,便伸手在他眼前晃晃:“老青,想什么呢?”

  听到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的语气和称呼,诸葛青揉揉眉心:“我怎么就那么没有实感呢?”

  “你要什么实感?”王也无语地说。

  诸葛青一把抓住王也的衣领,往下一拉,趁着对方因此而弯腰之际,响亮地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吻。王也的惊愕也只是一刹那的事情,他直起身,摸摸鼻子:“也别搞突然袭击啊,大清早的……太劲爆了。”

  “所以现在我们两个算是在交往了,”诸葛青偷袭得逞,也发现王也并没有多少反感的情绪,便觉心满意足,“老王你是真的对我有那种心思吧?”

  王也点点头,似乎有些哭笑不得:“不然呢,我大半夜跟人在浴缸里搞那种事?”

  “即使我俩都是Alpha,没法生孩子?”诸葛青仿佛是想要确认什么。

  “这个你昨天不是说过了?”王也道,他深深地注视着诸葛青,语气极为认真,“老青,昨天喝醉的是你,我从头到尾都是清醒的。”

  诸葛青颇为自嘲地笑笑:“这不是怕你被我这个醉鬼带跑了,脑子一热就说些胡话来敷衍吗?”

  “那你昨天是在胡说八道吗?”王也问道。

  “我不是。”诸葛青摇摇头。

  王也颔首:“那我也不是。”

  晨光中,尘埃飞扬如光屑,二人的轮廓都被描了一层金边。

  诸葛青坐在床沿边,慢慢地拉住王也的手,五指从对方的指缝中伸入,接着缓慢而坚定地握住:“昨天的情况太混乱了,我重新说一遍——”

  “王也,我喜欢你。”

  王也感受到了握住他的手掌的几分湿润——甚至还有些许的颤抖,即便这样,对方还是没有放开他的手,任由隐藏不住的身体的生理反应将他的心绪尽数传递,像是要把自己的全部一夕交付。

  他垂下眸,看着那只白皙而有力的男性Alpha的手,回应道:“我也是。”

  五指反握,十指相扣。

 

  因为王也和诸葛青在最近的档期都是空的,所以确定关系以后,诸葛青就直接搬到了王也家中。期间诸葛青没忍住炫耀的心情,直接向亲戚们汇报了自己的恋爱进度,惹得诸葛萌大呼“神速”。

  “一般一般。”诸葛青躺在沙发上,口头说得谦虚,语气却是满满地骄傲,要是手头有把羽毛扇,他估计就直接上手装成先祖神机妙算的形象了。

  “……夸你几句还蹬鼻子上脸了。”手机那头的诸葛萌咬牙,“说起来,你刚告白完就住到王也家里去了,也太……”她想了想,终于找出了一个形容词——

  “饥渴。”

  “你瞎想些什么灰色废料呢?”诸葛青笑骂一句,“我和老王清清白白的。”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怎么就这么不相信呢……”

  “不过我还真是蛮难想象你们两个Alpha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诸葛萌捂脸,“虽然知道圈子里也有先例,不过还是没法理解。两个Alpha在一起,做那种事的时候难道不会萎掉然后打起来吗?”

  “我哪知道?”诸葛青无奈,诸葛萌虽然是他长辈,但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龄人,平时聊起来带点黄色也实属正常。

  “你们两个没试过?”诸葛萌诧异。

  “我说……大萌你怎么对这事这么热衷?”诸葛青问道。

  “有吗?”

  “行了,没什么事的话,我挂了。”说完,诸葛青便不顾诸葛萌在那头的呼唤,单方面挂断了电话。

  诸葛青放下手机,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起来,他跟王也这些天也确实没有尝试过那档子事,甚至于他们之间最亲密的行为还只是那一夜在水下最开始以渡气为目的长吻。平时的身体接触与以前没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也只是亲吻脸颊之类的蜻蜓点水般的撩拨。

  但诸葛青并没有因此觉得有什么不满,因为纵然是纯洁的柏拉图,情意也从眉目间、从平时的互动中,似有若无地在两人身边缠绕流动。

  但是诸葛萌的话倒也确实让他起了另外的一番心思,要说对喜欢的人没有欲望,那是不可能的,但如果真的做不成,诸葛青也不会觉得失落。因为不同于一般Beta同性的恋情,两个Alpha之间比起社会因素的压力以外,更多了生理上的天然阻碍。

  众所周知,Alpha在面对Alpha时,会控制不住好斗的冲动,这让他们充满了兽类的攻击性。尤其是在信息素的催化下,这种本能更会达到一种本人都不可控的地步。所以即使是在现代这样一个抑制手段层出不穷、种类繁多的时代,再交好的Alpha也会保持一定的距离,毕竟同性相斥的信条已经流淌在了血脉之中。

  这样的环境下,两个Alpha之间保持恋爱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诸葛青不是一个纵欲的人,但是既然是对自己的爱人,他当然希望能够完全占有对方的,可是由于生理的限制,他几乎都不能确定自己在心爱的人面前能不能硬起来——毕竟平时再怎么克制,在性事上,Alpha们都不可能控制自己不释放信息素。

 

  一直到晚上,他也一直被这事给困扰着,整个人心不在焉。

  “老青,你今天怎么了?”用过晚饭,王也终于忍不住问道。

  “老王,你和我在一起会不会觉得有什么东西缺了?”诸葛青忍不住问道。

  “有吗?我不觉得。”王也狐疑地盯着对方,“你最近就在琢磨这个?”

  诸葛青见他坦荡清澈的目光,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两人习惯性地回到了王也的卧室,诸葛青虽然是住在已经被改造成他的卧室的客房的,但由于平时二人碍于艺人的身份极少出门进行正常情侣的约会,所以便只能呆在王也房间相处。

  挤在床上看完一部经典的爱情片后,诸葛青照例下床开窗通风。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在没有注射大量抑制剂并且也不刻意压制的情况下,总会释放彼此的信息素。

  要是普通的AO配对,这大概算是情侣的小情趣,可换成AA,那就是一场灾难了。诸葛青虽然也会注意,但是每次还是会留下自己的气息,为了走后王也能正常入睡而不被同类的味道所困扰,他总会在离开前打开窗户给房间通风。

  然而,在他刚打算开窗时,王也却出现在他身后,握住了他的手腕:“不用了。”

  “怎么?”诸葛青一时不解。

  “总要习惯的。”

  诸葛青一愣,王也见他不解,便解释道:“我会习惯你的味道,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样。”

  诸葛青听了王也的话,突然反应过来,他揪住王也的袖子,抬到鼻尖轻嗅——

  清清淡淡的、但又绵长持久的龙井茶味——与他的信息素气味别无二致。

 诸葛青先前没能发现,不过是因为他对这个自分化以后就一直陪伴着自己的气息太过熟悉,熟悉到了爱人换了香水也发现不了。

  他转过身,撞进的那双茶色的眼眸依旧如往日那般温和——一直都是他喜欢的模样。

 

  即使是上天最不看好的性别配对,他们依旧在为了更靠近对方而努力。

  一点,一点。

评论 ( 21 )
热度 ( 6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