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1

  北半球的盛夏对于游人来说并不友好,炽烈的热风中,巴勒莫迎来了自那不勒斯缓缓驶来的每日如三餐一般规律的火车。偏复古式的火车汽笛长鸣,车门应声而开。一双洗得都有些泛黄的白色球鞋踏上月台,即将退休的年老检票员抬起昏昏欲睡的眼皮,散漫地打量了一下向自己走来的男人——也是这辆列车中唯一一位下车的旅客。

  那是一张在大多数人类审美中都非常赏心悦目的东方面孔,一米八多的身高使得坐在躺椅中的老人不得不抬起头去仰视。年轻人看上去有些踌躇,递上车票,出口的语言竟然是极为熟练的意大利语:“请问,最近来西西里的人很少吗?”

  ——在这样一个旅游旺季,这个狭小的极具年代感的车站本应该人满为患。

  但检票员温和地劝告道:“孩子,你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来西西里的。”

  听到老人的话,年轻人竟一反先前的犹豫,平静地问道:“为什么?”

  老人叹了口气,将搁置在红木桌子上的报纸递了过去:“你来之前没有事先查过最近的新闻吗?”

  年轻人接过,粗粗扫了几眼,而后叹息道:“我确实不该在这个时候来,刚下火车的时候我甚至能闻到风中的血腥味。”

  “那你等下一班的回程吧。”老人建议道。

  年轻人摇了摇头,微微有些抱歉地说:“但我已经和一个朋友约好了,我不能毁约,对不起。”

  “既然如此,”老人摇摇头,“那你务必小心,千万不要招惹上附近的黑帮。”

  年轻人只是笑笑,并不答话,拎起脚边的包裹离开了车站。

 

  推开玻璃门,迎面一股令人窒息的热浪,年轻人微微闭眼,以期避过毒辣的日光。不远处一位身姿像铁塔一般挺立的黑衣男性见到门口的年轻人,迈步走来。

  “是王也警官吗?”那人沉闷的声音无波无澜。

  年轻人一愣,继而尴尬地笑笑:“我现在可是休假状态,还被你们的青先生邀请来这里做客,再叫我‘警官’就有些讽刺了吧?”

  黑衣人点点头,从善如流:“王也先生,青先生已经在车上等你很久了。”

  被称作王也的点点头:“我知道了。”已经适应了刺目的阳光,他抬起眼帘,望向黑衣人身后,不远处的豪车中,他前三分钟所说的“好友”朝他微笑示意。

 

  车辆飞驰在海滨公路上,王也看着副驾驶座上的黑衣人,颇为唏嘘地说:“这么热的天,还穿得那么严实,真是辛苦了。”

  他身旁的好友无所谓地耸耸肩:“那我总不能让他赤裸着上身,穿一条花裤衩来见你,这样我们黑手党的脸往哪搁?”

  听到某些字眼,王也脸上的轻松感渐渐消失,他深深地看向对方:“所以,现在的局势真的已经那么紧张了吗,诸葛青?”

  道路两旁的葡萄园飞速地往车辆后方掠去,车内的气氛渐渐冷凝。

  突然,诸葛青勾起礼节性的假笑:“王也先生,你放心,我既然邀请你在这个时候来西西里渡过你的美好假期,那就绝不会让你扫兴。”

  顿了顿,他摊手:“报纸上的消息确实是真的,但也有些艺术性的加工和夸大,毕竟我们并不希望有太多的平民和外国游客卷入这些事,造成严重的国际外交冲突。”

  王也听罢,心中松了口气,但面上的表情却没有丝毫的动摇。

  窗外大海与蓝天的分界线在夏日高温下已模糊不清,偶尔有几只海鸥经过,清脆的叫声也未能驱散盘旋在西西里上空的无形阴云。

  文后碎碎念:终于开坑了,控制不住自己造孽的心开搞欧风。《穹苍野望》设定是非常杰克苏时髦的,有黑帮!有打斗!有相爱相杀!

  《穹苍》的故事承接序章《Diamond》,国际刑警也x犯罪顾问青,续写的原因大概也是我想要尝试更多的题材,练习更多的风格。

  总之,如果有小天使喜欢这篇文,非常感激!MUA!

评论 ( 11 )
热度 ( 2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