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23

阅前须知:

  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3

  然而作为正值人生巅峰期的两位自是不可能一直这样休闲养老下去,在一起还没一个月,诸葛青就被自家金牌经纪人直接上门堵人。

  “大萌,你来做客吗?”诸葛青打开房门,全然不顾诸葛萌一口气没喘上来。

  “我来抽你啊,青大爷!”诸葛萌咬牙切齿地说,她本以为这对双A情侣在过了最初的你侬我侬后就回归平时,然而当她前往诸葛青的住处扑了一空之后,才意识到自己低估了自家侄子。

  王也听到门口的动静,知道是诸葛家的人来了,便倒了一杯水,朝门口喊道:“老青,你们进来说话吧。”

  诸葛青点点头,转身朝诸葛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对方气鼓鼓地进门,见到王也手中为她准备的温茶,因焦急赶路而有些口干舌燥的诸葛萌瞬间就对王也产生了不小的好感。

  她一口气喝完杯中茶水,恨铁不成钢地指着诸葛青:“你要是有你家那位一半的可靠我就烧香拜佛了!瞧瞧我侄、侄媳,多贤惠。”

  王也眼角微微抽搐,但在恋人娘家人面前也不好说些什么,倒是诸葛青直接笑出了声,来到他身边一把搂住他的腰炫耀道:“羡慕吗?羡慕你也找不着。”说完,直接往王也脸上亲去。

  诸葛萌一把捂住眼睛,作出一副不忍直视的夸张样子:“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别闹。”王也扯下诸葛青的胳膊,虽说平时他也乐意跟诸葛青一起不正经,但是在外人面前他觉得自己还是要点脸的。

  “行了,跟你们讲正事。”诸葛萌打趣过了后,正色道。

  “什么?”诸葛青挑眉。

  “你有活干了。”诸葛萌拿出一个U盘,“今年业内最看好的大制作找上你了。”

  诸葛青和王也对视一眼,只是二人的面上皆没太大的惊讶。

  “你好像一点也不好奇?”诸葛萌觉察出了两个人之间的交流。

  “没有、没有,”诸葛青摆摆手,笑道,“我是信任你的能力,当然没可能把我坑进沟里去的。”

  “那当然。”诸葛萌颇为自傲地昂起头,“说起来,你最近的各种角色都是给人做配……”说到这里,她不由自主地向王也瞥了一眼。

  “什么话!”诸葛青当下反驳,“我这是为祖国演艺界输送新鲜血液,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大萌你没听说过这句话吗?”

  诸葛萌被自家大侄子如此坦荡的无耻给惊呆了,如果真是像他说的怎样,怎么没见他给张楚岚之流开闸泄洪保驾护航?

  “行行行,你秀恩爱你最大。”诸葛萌嘟囔了一声,随即又变为往日雷厉风行的金牌经纪人作风,“但是这并不利于你的发展道路,所以我给你寻找了一部对你……”

  “《谋臣》。”王也开口,并略有责备地扫过诸葛青一眼,“老青,你再这样逗你小姑妈,到时候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诸葛萌呆愣地眨眨眼:“你们……”

  “廖忠导演联系过我们了。”王也一边说着,一边把茶几上已经打印出来的剧本示意给诸葛萌观看。

  “那我……”诸葛萌怒从心起,但在王也面前也不好发作,只是神色满是不愉。

  “我们也是前一天才确定的,你可别污蔑我。”诸葛青忙为自己叫屈。

  诸葛萌作了几个深呼吸,以免自己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使得大侄子血溅当场。平复下心绪后,她才开口:“既然如此,具体的你们也都应该知道了。”

  “《谋臣》改编自知名小说《权臣》,是今年最大的一个IP。”诸葛萌道,“而且它是由‘哪都通’投资拍摄,还聘请了久不出山的廖忠导演全程负责——‘哪都通’的背景你们应该都了解过,也就是说,这部电影的诞生是有某些部门推动的,正因如此,全国的院线都会对它大开绿灯。”

 

  战国并立的局面将止,最终只剩下了楚国与韩国问鼎天下。两国君主治国理念不一,此生注定一战。但在汗青史书未曾留名的角落,这场龙虎争斗终离不开两个人的影子。

  结局里,王羽策和竺阑手谈一局,以平局了结。而战场之上,楚戈的大军打破韩国都城。最终,王羽策拜别楚戈,并向楚王推举竺阑为丞相,称竺阑比自己更有治世之才,望楚王能看在天下黎民的份上,不计前嫌,重用竺阑。至此,两方敌友一人立于朝堂,另一人则泛舟江波。

  《谋臣》原名为《权臣》,但由于这部电影所需要体现的三观必须符合规定,于是只能进行改造。而在廖忠的团队的改编下,他们决心采取双男主的拍摄方式。

  但找到两个旗鼓相当、同样出彩的演员又何其不易,王羽策和竺阑之间亦敌亦友的感觉也需要主演们自行掌控。如果放在以前,导演团队为了得到最完美的拍摄结果,是绝不惜花费大量时间来让两位演员进行长期的磨合的。但是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快餐化的时代,这种方式无疑是不可能采纳的——王也和诸葛青就是在廖忠导演这样焦头烂额的时候进入了他的眼睛。

  廖忠在无意间看到电影频道重播的《江湖客》时,见到顾页和南宫彻的对手戏,猛然一拍大腿:“就是他们了!”

  廖忠在圈里从来是雷厉风行的性格,敲定了主演人选,当下就开始联系二人的经纪人。但廖忠本人嫌弃这种联系方式太慢,于是直接找上了王也和诸葛青本人进行游说,这就造成了也青二人先诸葛萌一步得到了《谋臣》的内幕消息。

 

  “好啊!你们两个出息了!”诸葛萌听了王也的解释后目瞪口呆,但也确实消了气,但转念一想,这已经是他们两个第三次合作了,某站的cp剪辑都够一场三生三世了,诸葛萌不得不服,“《谋臣》是专门让你们两个去秀的吧。”

  “你说呢?”诸葛青眨眨眼。

  “行,既然你们心里有数,那我就去准备接下去的事情了。”诸葛萌无力地挥挥手。

  “拜拜,不送。”诸葛青笑得灿烂。

  “我也不想要你们送,怕瞎了。”诸葛萌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去。


评论 ( 9 )
热度 ( 5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