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2

  高墙森穆环绕,在别墅与外界之间隔出一道严明的界限。过于寂静的环境,隐隐透出暴风雨前的压抑。

  王也跟着诸葛青,沉默地穿行在阳光丰盈的巴尔干特色的长廊中。

  “王也先生,您不必这样紧绷,”诸葛青不由地开口劝说,“现在的你,只不过是被我邀请入内的一个游客朋友。”

  王也摇摇头,茶褐色的瞳孔在下午的艳阳下闪着金色的光泽:“我可没有摆警察的架子,只是这个时候,普通的游客可能触碰到的禁忌更多,不是吗?”

  诸葛青耸耸肩,无奈地笑笑,对此不置一词。

  王也并未期待过诸葛青的坦诚回复,他就好像真的是一个背包客一般,望向他所在的长廊不远处的大型温室花园,已是八月,早已过了大多数鲜花的花期,但透明玻璃温室中的玫瑰仍娇艳欲滴,妩媚非常。

  诸葛青似乎注意到了王也渐缓的脚步:“玫瑰花好看吗?”

  “当然。”王也诚实地回答。

  诸葛青站定,一直挂在脸上的极具亲和力的——但在王也看来着实虚伪的微笑似乎显露出一瞬轻蔑的嘲讽:“教父很宠爱露琪娅小姐。”

  王也了然,但在中国人的思维中,家事从不应该由外人干涉,所以他只能礼貌地闭上嘴。

  失了一个并不恰当的话题,二人立在长廊中,只能彼此沉默。

  虽然说是以普通游人的身份应邀前来,但王也知道他与诸葛青之间对立的立场从未有过缓和,即使在之前有过一次合作,但二人都没有办法也绝不可能对相方送出多一分的信任——更别说是现在的环境下。

  打破这份沉默的是从花房中缓缓走出的洋装少女,她手持一枝玫瑰,抬头见到诸葛青身边的男人,碧色的眼眸像猫一样收缩,毫无疑问,她很诧异。

  少女矜持地向诸葛青走来,微微隆起的胸部曲线如同山峦般优美,小腹微收,下颌稍敛,一举一动都像是文艺复兴时期从名家画材下款款而出的高贵公主。

  “青,你在做什么?”少女目光暗含责备。

  王也颇为尴尬地朝这位先前有过一面之缘的黑手党小公主摆摆手,权当打了个招呼,但像洋娃娃一样精致少女转眼便无视了他。

  诸葛青弯下腰,接过少女手中的玫瑰,体贴的语气中带了些微严肃,好似一位认真尽职的执事:“你应该让园丁把玫瑰花刺修剪掉,露琪娅。”

  “可是我觉得保留了刺的玫瑰才是完整的玫瑰。”少女声音轻缓,但却执拗。

  诸葛青将玫瑰插入自己左侧胸膛的上衣口袋中:“你说得没错,但为了不伤到你,这支花先由我保管,待会儿我会把它插在你卧室门口的花瓶中。”

  露琪娅点点头,转身离去,再没有给王也和诸葛青一个眼神。

  装作背景板的男人终于结束望天的动作:“你们聊完了?”

  诸葛青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拂过娇艳的玫瑰花瓣:“冷落了客人真是有些抱歉,但露琪娅让我想起大公子和我在今天约定了一个时间见面,接下去只能让我的保镖带您参观,希望王也先生别介意。”

  “不会,你去忙吧。”王也格外理解。

  “走之前还是要提醒您一句,尽量不要离开保镖划定的范围。”诸葛青说。

  王也将双手枕在脑后,懒洋洋地抬起头,似乎是被过于刺目的阳光闪到了眼睛,他眯眯双眼,目光虚虚落在远处大理石堆砌的高墙上端的角落,自语似的喃喃:“好奇心害死猫,我可不想平白无故就成了国际新闻中露脸不过五秒的失踪人士……”

  文后碎碎念:月更选手,理直气壮,丝毫不虚_(:з」∠)_每当写AU题材总会非常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是这样杰克苏时髦的paro,我真的好喜欢写苏力满满的王先生和青先生,他们两个一边装逼一边合作开副本永远是我最爱写的部分!

  另外,我一直觉得不管是青先生还是王先生,都是苏力满满的人,他们最让我心动的不仅是羁绊,还有那份无论怎么样都能体现出来的人格魅力,真希望能写出这么美好的两位ww

评论 ( 4 )
热度 ( 1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