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3

  窗外曜日像一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房内的冷气却格外充足,令人不由得舒畅地伸个懒腰。

  王也摆放好自己带来的简单行李,顺势往柔软的大床上一躺,惬意地闭上眼睛——这本就是他应得的美妙假期。

  作为主人家的客卿一类的角色,诸葛青的待客之道竟是出乎意料的周到,妥帖得几乎要让王也怀疑这位同胞是不是教父流落在外的私生子。

  但想想也不可能,占据意大利南部和整个西西里岛及其周边岛屿的罗马诺家族是最重视所谓“贵族”血统的黑手党,而且国际刑警内部的信息网也记录了罗马诺现任家主阿图罗的家族谱,甚至其中记录过的一些私生子的存在连阿图罗本人都记不清。

  想起工作方面的事务,王也面色微微凝重,一年前执行护送“梦魇之钻”的任务时,为了和意大利当局打好交道,他也特意了解过罗马诺家族的相关信息。

  罗马诺原本作为由欧洲大陆分离出的黑手党一支,占领西西里数十年,前几任教父虽有心将势力触手重新伸向大陆,但在当时严峻的局势下,这份野心也只能化作东流。一直到现任教父阿图罗·罗马诺上台,前几代的血仇渐渐淡去,年轻气盛但又野心勃勃的阿图罗以联姻的手段迎娶当时意大利南部黑帮唯一的大小姐卡得丽娜,从而打开了重归欧陆的大门。

  然而,红颜薄命,卡得丽娜在嫁给阿图罗十三年后意外逝世,死亡原因至今是个谜,只留下一个拥有两家血统的儿子西里欧。可惜,西里欧并不是阿图罗第一个儿子,在阿图罗的第一次婚姻开始之前,他曾与自己的钢琴教师安娜有过一段露水姻缘,巧合的是,直到被解聘之后,安娜离开了罗马诺家族的势力范围,才发现自己有了孩子。安娜是个基督徒,由于教义中禁止流产,所以她只能生下阿图罗的长子,并给他取名为丹特。

  把丹特带回罗马诺精心栽培又是另一番豪门轶事,暂且按下不提,但有段时间整个上流社会都风传过卡得丽娜的死与安娜母子有关,但真相并不为人所探明。

  而在卡得丽娜死后,阿图罗一边吞并亡妻家族在欧陆的势力,一边迎娶与自己的势力相接的管控整个意大利西部的孔蒂家族的千金。

  当时的罗马诺家族如日中天,孔蒂本就不曾和它有过摩擦芥蒂,当下就认下这个强有力的同盟,并将家族中的大小姐俐沙嫁于他。第二年,流淌着罗马诺家族和孔蒂家族共同血液的小公主出生,名为露琪娅。

  长子丹特与次子西里欧都已长大成人,对于被父亲握在手中的权力也渐渐露出觊觎的眼神,但在敢于跟恶龙搏杀的阿图罗面前,他们也只是爪牙微露寒芒的年轻野狼。

  如果不出意外,黑手党内的权力过渡会在阿图罗的监视下血腥而平稳地过渡,但一周前的意外打破了这个平衡局面。罗马诺家族在几十年的扩张行为中树敌无数,即使是再小心自己性命的大人物,也会有在上帝打盹时出现漏洞的时候。

  一个东欧的杀手组织埋伏在阿图罗出行的道路上,在损失了七八个手下的情况下,首领将阿图罗一枪贯心。虽说此后黑手党的震怒使得那个小型组织彻底覆灭,但阿图罗每况愈下的身体状态却成了不知道何时就会被引燃的导火线——

  谁都不知道,在现任教父不曾指定继承人的形式下,下一任的罗马诺家主会是哪一位。



  文后碎碎念:好像……这一章没王先生和青先生什么事(ŎдŎ;)

评论 ( 4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