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4

  夜风将草叶的清新送入房内,涤荡去一下午沉闷的空调气。随着太阳的落下,白日里的高温骤降,王也倚靠在窗边,享受着难得的安详静谧,他心中暗自感慨,这才是假期应有的感觉。

  门外响起一阵规律的敲门声,王也不得不从先前的舒适中抽出心神,前去开门:“谁?”

  门开,诸葛青站在门口,一如下午离开时候的标准笑容令王也不由得怀疑眼前的人是否有一张定制好的仿真面具:“晚好,王先生。”

  “晚上好,”王也下意识地回复。

  “很抱歉下午因为一些私事冷落了客人,”诸葛青致歉的样子能让最为刻薄的人也无可挑剔,“为了赔罪,王先生介不介意和我一起出去吃一顿地中海风味的晚餐?”

  王也想了想:“行啊,就是担心你会破费。”

  “那倒不会,”诸葛青弯弯眼,“这点小钱,想必大公子是不会吝惜的。”

  “大公子?”王也敏锐地抓住某些字眼,“你是丹特一系的人?”

  “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诸葛青回避了王也的疑问,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王也迟疑道:“我对这地不熟,你带路?”

  “这是自然,难道我还能让客人摸索吗?”诸葛青转身离去。

  王也见状,只能跟上他的脚步。

  

  穿行在下午来时的长廊,王也才意识到诸葛青所说的晚餐是要离开别墅前去城区,不由疑惑:“我们不在这里?”

  “王先生,”诸葛青似是无奈地摊摊手,“你不会真把我当教父的私生子了吧?用中文表述的话,我充其量只是罗马诺家族的一个家臣客卿,总不可能在别墅里大张旗鼓为你接风吧?”

  王也心道也是,不自在地摸摸鼻子:“是我考虑不周了。”

  两人闲聊了一路,走过一个拐角时,迎面见一个金发碧眼的高大男人脸色阴沉地走来。待到王也看清对方的脸,全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一手下意识地按在腰间,摸了个空时才记起自己现在并没有处在工作岗位上。

  “西里欧少爷。”诸葛青的神色却是不变,朝来人低头示意。

  那人的五官与早前王也见过的露琪娅有三分相似,只是眉目间满是压制的暴躁情绪,使他他原本极为英俊的脸硬生生显出阴沉暴戾的气质。碧绿色的眼瞳望向王也,西里欧的声音像是在海滩的沙砾上磨砺那样粗糙:“他是谁?”

  王也回过神来,刚想回答,却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一般,思绪一滞:“我叫王也。”说完,他隐秘地关注着西里欧的表情变化。

  西里欧冷冷地望向诸葛青:“你不应该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往别墅塞,丹特可以容忍你,我可不会。”

  诸葛青似是受教一般低下头去:“我知道了,西里欧少爷。不过王先生是我的朋友,我可以保证他没有任何问题。”

  西里欧眼角抽搐般地跳了跳:“最好是这样,不然即使有丹特这个杂种保你,我也会把你剁碎了扔进大西洋。”话音一落,他似乎极为不耐与诸葛青相处,径自离开,连看垃圾的眼神都不愿意施舍一秒。

  待到西里欧的身影消失在远处,诸葛青才仿佛是松了一口气一般,直起身,用手肘捅向王也的腰,玩笑似的抱怨道:“我以前和你说的没错吧,这群富豪有多难伺候。”

  王也缓缓收回落在远处的视线,摇摇头,随口敷衍道:“谁让你跟他哥是一系,毕竟李建成可不会喜欢尉迟恭……”


评论 ( 3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